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02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名义上的战斗型义体慢悠悠的走在后方,看着那名义上的扫描型义体走在前方掀翻每一个机械生命体,依照自己的要求去逐一扫瞄每一个部件。

从头到尾都没有机会抽出武器的25B双手插在包裹住长腿的黑色皮裤口袋里,看着一路滚动到自己脚边的深色齿轮在19S看不到的地方微微皱了下眉,抬起头就看见那个扫描型义体拿着自己的纯白长刀对着那倒霉的机械生命体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19S。」

「又怎么了?」随手抛开拆卸下来的部件的浅发人造人不怎么上心的应着。

「你叫什么名字。」

「啊?」摸不着头绪的问句让对方停下了手中的肢解动作,用一种『你发什么神经。』的表情看相了提问的黑发人造人。

「19S以外的称呼,总是有的吧。」

「我们还没亲密到直呼别名的地步吧。」扔开手中的生锈零件,19S收起了自己的武器转向了25B。「毕竟,我们才第一次搭档任务。换作是你也不愿意让一个才见面没多久的人直呼你的别名吧。」

「叶修。」但对方却出乎他意料的直接报上了自己的别名。

 

25B,自称为叶修的寄叶义体在报上自己的别名之后就这么看的哑口无言的19S,摆出一副『该你了。』的姿态。

挥了挥手让绕在自己身边发出 ”建议:答覆对方提问。” 要求的秋木苏离的远些,19S在短暂沉默之后似是没辙的开了口。

「苏沐秋。」

 

一路探索进废工厂深处,看苏沐秋将碰上的所有机械生命体都完整的扫瞄、并肢解过几次之后,开始觉得无聊的叶修对着满意的拍着手上灰尘的苏沐秋开口。

「满意了?」

「勉勉强强吧。」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从B型义体转成S型义体?如果只是想肢解机械生命体的话,B型义体不管是在任务内容或是灵敏度上不是都更方便些吗?」

「在近战上B型义体确实是方便了不少。」苏沐秋说。「但是B型义体并没有开放扫描权限。」

「......你到底想搜集什么资料?」

「全部。」

 

从组成零件、供电线路、个体系统到整个网络系统。

 

「和我们完全不同系统构筑的生物...姑且称之为生物好了。毕竟我们喊它们做机械生命体。」苏沐秋这么说。

「到底跟我们的差异在哪里?有没有共通的地方?有没有优于我们值得学习改进的地方?你不觉得很有趣吗?」

「过度深入不是好事,苏沐秋。」

「我自有分寸,不劳斗神费心。」

 

苏沐秋将自己脚边已经碎成各种零件的『敌人』踢开,Pod 秋木苏的警告声跟着响起,叶修看向自己晚了约十秒才提出同样警示的一叶之秋若有所思。

 

「对面看起来要等不及了。」

「你怎么不说是你拆了它所有的同伙要对你复仇呢?」

「机械生命体是没有感情的,斗神殿下。」

「是吗。」

 

被阴影所垄罩的两个人一点也没有面对超大型机械生命体的危机感,慢悠悠的往空旷处移动,辅助机在一旁的警告声在那不当一回事的态度对比之下格外突兀。

 

仰头看着象是终于完成系统启动的超大型对手,苏沐秋象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的回过头。

「25B。」

「叶修。」

没有理会黑发搭档的纠正,苏沐秋打开了虚拟荧幕远程操纵着被他们停放在入口的飞行unit。

「我记得任务是歼灭『复数』的超大型机械生命体。」

「你去找吧。」

 

「你才是辅助的S机型吧,有S机型主动挡住歼灭对象让B型义体去做调查的吗?」

「有。」

纯黑的机体降落在两人眼前,被气流吹的胡乱翻飞的亚麻色发丝也无法使那张俊颜扣分。

 

明明它们使用的都是由地堡统一生产的义体吧?

为什么眼前的这个义体却和其他的扫描型义体有着这么明显的差距?

 

「自己去旁边玩吧,『叶修』。」

 

 

被打发去外边寻找其他任务对象的叶修在绕了工厂大半圈之后才意识到不对,明明自己才是『上级』,却理所当然的被『副官』给打发出战场。

正准备返航的人造人看见眼前自海底窜出的超大型机械生命体有些不耐的砸舌,操纵着自己漆黑的飞行unit将炮口全数对准了眼前尚未站稳身形的任务目标。

 

「那家伙,精的让人有点恼啊。」

“我听见了。”

猝不及防被开启的通讯将他那一声腹诽忠实的传到了另一端,苏沐秋的声音有些失真的传来。

“自己没看清楚任务内容不要怪到我身上好吗,不打发你出去找难不成要等到被夹击才想起来警戒?”

「好好好我的错,你那边结束了?」老实承认了自身疏失的叶修不想纠结在这点之上,很快的将话题带到了另一个该被关注的点上。

“结束了,说什么超大型还让我期待了一下。”听着那不怎么满意的声线叶修似乎能想象的到男人撇嘴的模样。”谁知道这么不堪一击。”

「是吗,那我这边提些速处理掉收队回去吧。」

“你慢慢来也没差,我还没想到要怎么肢解这家伙呢。”

 

在导弹炸上超大型机械生命体的手臂引发的气流和爆炸声中,叶修在他经历的无数次任务之中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奈。

 

「这种尺寸的你还是放弃吧。」

 

 

任务结束之后,两人找到了在废墟城市中伪装成自动贩卖机的终端,一前一后的将自己的意识回传进留在地堡中的义体。

 

黑与白的色调和地球上的绿意相比枯燥乏味的多,叶修跨出地堡的终端时下意识的看向了自己身侧正在运行的终端机。沉重的金属门开启,从内部流泄出来的白光中另一双被黑色皮裤包裹住的长腿迈了出来。

 

那亚麻色的短发在这黑与白的色调中是那么的吸人眼球,在他身边站定了的人转过头来看他。比自己还要高出半颗头的人微微低下视线,似乎这才开始认真观察自己方才任务的搭档。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评论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