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03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并肩站在司令官面前,这次任务中基本没什么贡献的叶修不是很认真地听着苏沐秋避开他肢解机械生命体的部分所做的任务回报。末了,就看司令官来回将视线放在他们两个身上似是很满意的点了点头。

 

「你们两个休息一会做过定期维护就接着继续执行任务吧。」

「是。」

苏沐秋规规矩矩的回应过后就行了个制式礼先行离去,留在原地的叶修看了眼那修长的背影,这才回过头来看向仍然停在他面前的司令官。

 

「自主从B型义体申请去S型义体?」

「恩,虽然是很优秀的个体,但是行为模式还是改不掉以前B型的习惯。」司令官摇首。「总是冲在太前面,反而让其他的B型义体跟不上。」

「喔......」

「跟你这个让S型义体跟不上的家伙相反,凑一组正好。搭档起来感觉怎么样?」

「他是挺特别的。」

叶修轻笑了声,司令官知道这是斗神满意的表现。

「别又把你的搭档给嘲讽走了就好。」

 

 

回到自己房间的叶修将武器放到床边,虽说是被下了指令要做定期维护,并不觉得自己有必要进行维护的人造人在床上翻了个身就闭上眼睛。

 

 

好像有谁的声音传了过来。

 

“没反应,不会真睡死了吧?这么心大?”

「我醒着。」苏沐秋的声音直接传进大脑里,叶修没好气的应了回去。「你帮人做定期维护都这么直接不打一声招呼的吗?」

「我打过招呼了,是你自己没理我。」坐在叶修床边的人将责任推了回去。「而且这是我转成S型义体后第一次替人做定期维护。」

「你不会擅自将我的系统改写吧?像你的辅助机一样。」

「放心,我还没有胆大妄为到那种地步。」男人的手隔着手套覆上了他的额头,在令人安心的话语后补上了一句但书。「除非我碰上没法用自身实验的状况。」

「......」

「看起来听觉系统正常,OS芯片的运行也没有过热的状况。」贴在额头上的手拉开了叶修脸上的透视黑布。「视觉系统最后在检查吧...你的自爆系统怎么预设是关闭的?」

「用不到我干嘛开着。」

「地堡的规定。」

「拆了自己辅助机的人别跟我讲规定。」

「地堡的规定没有说我不能拆了辅助机,也没说我不能拆了你。」

听着那明晃晃的威胁,地堡的斗神识时务的闭上了嘴重新开启了义体自爆的设定。

「行了,睁眼看看。」

 

听见苏沐秋满意的声音让他张眼,叶修缓慢的睁开眼睛。视觉系统尽职的捕捉住光线,第一眼看到的是男人收回的手。瞳孔收缩了几次之后清楚的捕捉到坐在床边低头看他的搭档身影。

那人略长的头发束在脑后,没有被透视黑布遮蔽的蓝色眼睛里清晰的映着他的面容。

 

「上头交办下来,说以后由我全权负责你的定期维护。」

 

苏沐秋摘下手套朝他伸出手,叶修坐起身子也跟着摘下手套。

握上了那只拥有着仿真肌肤触感、却毫无温度的白皙手掌。

 

 

「那么,定期维护也结束了。可以准备返回地球了。」

「这么着急?那些机械生命体到处都是,你不用担心没得拆。」

苏沐秋没理他,径自打开了虚拟荧幕调出了通讯官刚发到他的个人终端的任务资料。

「这次的任务是调查并回收旧时代的遗物,似乎有无数把的武器散落在不同区域。」

「武器?」叶修转头拿起被他扔在一边的漆黑长枪扔给苏沐秋。「这把黑之傲慢也是在地球捡来的,似乎是有系列作的样子。」

「顺带一提,你手上那把白之约定似乎也是。」

苏沐秋拿着叶修的长枪挥了挥,确实使用上的手感和地堡配给的制式武具有着极大的差距。

「如果那一系列的武器都是这样的质感的话,确实是有回收的价值。」

「不过我居然看不出来是用哪种材质制造的......」

「喂、我的武器只有这一把,你别想乱来。」

「啧。」

 

 

重新回到废墟都市的两人看了看盘在建筑物上的翠绿色植披,互看了一眼之后前B型义体耸了耸肩表示他也没有任务目标的头绪。

「先到附近的反抗军营收集情报吧。」

 

奔跑在极度宽阔的废墟都市之中,叶修看着跑在他前方的男人背影走神的想着自己有多久没有看见其他人的背影。过去的任务之中大多是他独自杀敌,要不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执行任务、要不就是搭档只能待在后方甚至连支援的效果都可以忽略不计。

 

他已经很久没有碰过有足够能力能够分担他的任务的对象了。

这个人以前还是B型义体的时候状况可能跟他差不多吧,没有足以支援自己的对象,那就自己接过那份工作独自一人完成。

 

眼前的身影在抵达反抗军营之前突然拐了个弯,错愕的停下脚步的叶修就看见对方一个飞跃袭向了附近正准备对他们发动攻击的机械生命体。

 

双手抱胸站在一旁看对方利落的解决、似乎又打算肢解对方的搭档在脑中更改了一下方才脑海中的对对方的评语。

 

也有可能单纯只是因为和他搭档的S型义体的搭档没办法接受并满足他的兴趣和求知欲。

不过呢...

 

想起苏沐秋即使是使用S型义体也足以与他相比的流畅动作,看似对什么都不怎么上心、总是摆出一副懒洋洋模样的斗神舔了舔唇。

 

有点想和B型义体的他比划看看啊,找时间说服他换回去好了。

可要是换回去的话,自己才到手的搭档可能又要没了。

这可有点令人挣扎。

 

那边的苏沐秋随手将拆解下来的零件往旁边水坑一扔,回过头就看见叶修站在那边偏着头一脸纠结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其实可以不用等我,我可以自己找路过去。」

误以为对方是对于他的行为表达不满的苏沐秋走回他的面前,确认对方把视线投注在他身上之后才开口。

而已经把主意打到自己的备品义体之上的叶修这才回过神来,并没有听清方才的问句。

直接把脑中的念头说了出来。

 

「我们打一场吧。」

 


评论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