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07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穿过阶梯中段两侧有些生锈的铁门,沿着建筑和建筑中间的小道来到了新一个区域。叶修让辅助机透过终端下载了这一区的地图资料,瞟了一眼后就跳上了已经废弃不再运转的游乐设施翻出了被铁栏杆和倒塌的石砾侷限住的活动范围。

 

「那个建筑的顶端旁有着轨道,我想我们应该可以搭乘这个游乐设施到达那边。」

「这是什么。」

 

“回答,人类建造的游乐设施,在轨道上高速移动来体验刺激感。被称为『云霄飞车』。”

 

先后踏上了不知为何还在持续运作的云霄飞车,从静止启动时的反作用力让两人险些掉下车厢。才刚调整好自身平衡,就发现从四面八方开始有小型飞行体举着炮口朝他们靠近。

「这才是,你们这群家伙该有的样子啊。」

 

这么说着的叶修抽出了自己的漆黑长矛,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率先发动了攻击。高速行驶的列车极为狭小的空间闪避机械生命体的砲弹和辅助机的弹药交织而成的枪林弹雨并且确实地发动攻击,苏沐秋在击毁朝他扑来的小型飞行体的那刻朝叶修扔了个眼神过去,在空中扭转身躯朝敌人送出突刺的男人一点都没将这些高难度动作放在眼里。

虽说这些问题苏沐秋自己也不放在眼里,但不见得对每一个人造人来说都不构成问题。

 

在苏沐秋分神思考着当下并不怎么重要的事情时,叶修利落地将直扑而来的机械生命体全数击毁并在列车经过目标建筑物的屋顶那刻一跃而下。

 

晚一步跃下的苏沐秋和停留在原地等他的叶修对上视线。

“报告,强烈的信号干扰源从下方传来。”

 

「我们不是来找武器的吗?怎么有种闯关到后头要打魔王了的感觉。」转了转手中的黑色长矛,叶修半开玩笑地朝身边的男人说。

「你就把我们的目标当成是打完魔王后的掉落奖品吧。」握着长刀的苏沐秋意外地给了回应,瞧见叶修一脸诧异的表情后皱了皱眉。「干嘛?」

「没什么,我以为你不会理我呢。」男人笑了声,率先从坍塌出一个大洞的地板跃下。

 

先后落地后,两人警戒的看了看周遭,最后将视线停留在拉下帘幕的舞台之上。

不需要辅助机提醒,擅长于战斗的两人都能感受到极度紧绷的氛围。握紧了手中的武器,静待着那厚重的红色帷幕缓缓地升起。

 

体型比他们要高出数倍的机械生命体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姿态,由钢铁与人造人义体所组成的『礼服』和『饰品』让叶修和苏沐秋一时之间失了声。

 

「这是...什么...?」面对从没见过的对象,叶修无意识的呢喃出声。

那尊机械生命体象是在回应叶修的提问一般,发出了高亢的歌声。

 

就算是一直在持续解析机械生命体的苏沐秋在见到这与众不同的机械生物时受到的震惊也不比叶修低上多少,但对方并没有给他们过多的思考空间。隐藏在钢铁面具之下的『眼睛』很快地捕捉到摆出警戒姿态的寄叶义体并毫不留情的以满天的弹幕对他们发动了攻击。

 

处在震惊情绪中的叶修和苏沐秋很快的收敛心神一左一右的朝两侧散开,辅助机射出的子弹似乎对于那厚重的『礼服』没有多少效果。

长刀劈砍上装甲反馈回来的力道震的苏沐秋持刀的虎口发麻,朝着关节处突刺的矛尖被巧妙地回避开来。

全然未知的对手带来的苦战预感没有浇灭两人的斗志,反而让地堡最高的两位战力隐隐升起了一股兴奋感。

 

在交错着进攻的途中,叶修瞥见了苏沐秋腾出一只手开始了对敌方的解析。不需要男人出声,长时间浸淫在战场之上的斗神自觉地接过了大部分的防御与攻击,开始尽职的拖延时间以及转移对手的注意力。原本被勘勘闪过的矛尖转了节奏以更为刁钻的角度与速度向对方裸露在外的管线袭去,

 

分神在解析的苏沐秋忽然感受到压力的减少,在闪避对手发出的冲击波时短暂的滞空时间里分出一个视线就瞧见了叶修在战斗中自信扬起的嘴角。同样一跃而起的那人脚尖踏在宛如旧时代文献中描述的『歌姬』的机械生命体手上,手中的漆黑长矛向前一送削掉了由机械组成的大半个饰品,被吊挂其上的义体残骸直接摔落在地。

 

这举动似乎惹怒了那位由机械构筑而成的『歌姬』。

 

愤怒的机械生命体发出了尖啸,将动作一顿的叶修自身上甩了下来。同一刻感受到什么冲击直袭自身线路的苏沐秋立刻就了解到了那位钢铁歌姬正试图以黑客方式入侵他与叶修的系统。

 

排除正在侵入自身的黑客讯号对现役扫描型义体的苏沐秋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在极短时间内完成自我修复的男人立刻放下手中的解析动作转向了义体明显因为系统遭受入侵而开始迸发出火光的叶修。

 

「这次可没时间跟你提前打招呼啊。」这么说着的苏沐秋一点都不带停顿的进入了叶修的意识,迅速而准确地找到了正在入侵的讯号元一个个的掐灭。

 

短短数秒的时间叶修从系统错误造成的短路中完成系统的重启,重新映入画面的视觉系统中映着苏沐秋转过身挡在他面前的模样。而方才被他削去大半饰品的机械生命体背对他们回到了舞台之上。

 

「对方会释放黑客讯息,你没事别跟他发出来的冲击硬碰硬。」

「我最好会知道这货会黑客。」

「你现在知道了。」转了转手中长刀的苏沐秋没好气的瞪了试图站稳身子的斗神一眼。「我要开始准备反骇回去,需要你争取时间。」

「我从刚开始不一直在做才落得这个下场吗?这东西不好对付,你快点。」

「我尽量。」

 

“我要...变得、更加美丽...”

伴随着机械生命体又一次的尖啸,无数的木桩从空中掉落下来,将两人围绕在正中央。

在那上头,綑绑着无数的。

人造人的残骸。

 


评论 ( 1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