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08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报告,侦测到多数黑盒讯号。”

「还活着吗!?」有些狼狈地避开人造人所发出的攻击,苏沐秋稍一想就能明了这些人造人是被活生生的改造成兵器。「啧。」

「真是恶心的兴趣。」叶修这么说着,毫不犹豫地将长矛送入了邻近他的人造人体内,准确地毁掉了黑盒。「马上让你们解脱。」

 

看着叶修咬牙,一点都不留情面的结束那些被改造成兵器的同袍。苏沐秋握紧了自己的武器跟着加入了扫荡的行列,并且仗着自己扫描机型的优势大胆的在接触到冲击时反向黑客进那些同袍的系统中试图让对方在不感受到刀锋逼近的恐惧中结束生命。

 

而原本待在舞台上用着高亢的歌声指示人造人进行攻击的机械生命体发出了笑声,重新的回到了战局。钢铁的歌姬不留情面的将被它当成兵器的人造人残骸一并纳入攻击范围之中,避开了一记扫荡的叶修和苏沐秋就见那些被綑绑在木桩上头的人造人被正面击中、撞毁在墙壁之上。

 

「苏沐秋。」

「我知道!」对于叶修的催促,苏沐秋同样焦急地回应。毁掉视线范围内最后一具人造人的尸骸后就很干脆地放下武器,将所有的精神都集中在黑客的动作之上。

 

见阵阵白光开从男人指尖窜向机械生命体,叶修压低身子奔跑至反方向发动攻击,成功的将机械生命体的视线从苏沐秋的方向引开。相对于叶修那边上窜下跳的体力劳动,苏沐秋这边将意识沉进电子讯号之中。闪避着防火墙的攻击,男人难得的不拘小节打算强行通关的拆毁敌方的所有系统防备。

 

眼前这位机械『歌姬』的防火墙强度比起其他机械生命体严密不只一个层级的网络讯号让苏沐秋全身上下都感受到有如针刺般的轻微刺痛,男人不得不缓下黑客的强度构筑起屏障自身意识阻挡对方反骇的防火墙。

 

突然被外力的冲击中断了黑客的动作,重新启动的视觉系统中映照出原本所站立的位置被收起裙摆、已然变了一个型态四肢着地朝着他们怒吼的『歌姬』所占据,机械的四足下是因下落的重力加速度而龟裂开来的地面。

扛着他在千钧一发之际逃离的叶修罕见的喘息着,瞧了一眼明显意识回归的苏沐秋啧了一声。

「你们在进行黑客时全机能停摆的毛病能不能治一治啊,这东西老是蹦来跳去的我不见得每一次都能及时赶上啊。」

「这你得去问最一开始开发寄叶义体的人,我回答不了你的问题。」被放下的苏沐秋,黑客行为的不顺遂让他有些焦躁起来。「你得把他拖远一点,这家伙的防火墙构筑的有点难以破解。」

「居然有你这最新机型的扫描义体也觉得棘手的网络编程吗?」

「这个问题能等到结束后再探讨吗!」把一脸诧异的叶修狠力推开,自己朝着反方向避开冲击波的苏沐秋有些恼怒的朝着叶修吼,压低身子迅速移动到机械生命体的攻击范围之外的地方重新开始了入侵。

 

凭借着预先构筑的屏障,苏沐秋完全无视了对方防火墙针对入侵者进行的防卫攻击毫不留情地以最直白粗暴的方式一层层拆毁阻挡住他去路的屏障。眼见即将抵达深处,男人索性放弃了自身屏障的补墙将全数精神都叠加在破解之上。阻挡外界网络讯号的屏障在他完成防火墙破解成功骇入敌方系统的那刻碎裂,失去了阻隔的大量讯号从机械生命体的网络系统直窜至男人脑内。

 

“警告,侦测到论理病毒入侵。”

“建议,中断骇入清除病毒。”

 

「都到了这里,怎么能就这样退出──」苏沐秋咬着牙回绝掉辅助机的建议,从混杂着涌入的大量情报内强迫自己凝神,一刻不停的开始改写起对方的行动运算程序。

 

 

现实中挡在苏沐秋面前硬扛下敌人攻击的叶修感受到了手中的压制力道不正常的中断,知道是苏沐秋那边有了进展的人一点也没有犹豫地发动了反击。跃至半空中的叶修用乌黑的矛尖捉准一直小心回避着他的攻击的关节部位,狠戾的削去了那双手臂后紧接着翻转了武器,利用下落的力道贯穿那立于地面的大型四足。

穿透金属构筑而成的肢体直直盯入地面的长矛限制住机械生命体的行动,华美装饰被毁去大半的『歌姬』断断续续的试图发出尖啸。落地后迅速向后脱离出一段距离的叶修立刻召来了一叶之秋,抓准苏沐秋替他制造出来的一瞬空档,让辅助机以最大功率的炮击彻底的毁去让他俩吃足苦头的机械生命体。

 

 

爆炸的硝烟退去之后确认现场已经没有其他的机械生命反应,叶修才上前取回自己的长矛转身面向苏沐秋。男人狼狈地单膝跪地、身上不时冒出象征部件短路的轻烟的模样是他没有料想会见到的。

 

快步地来到男人身边,清晰地看见苏沐秋咬着牙不正常的出汗。

「POD,给我论理病毒疫苗。」很快地判定出问题的叶修朝着一叶之秋伸出手,后者明确的拒绝了要求。

“否定,19S正在自我骇入清除病毒,并无疫苗需求。”

「叫你给就给。」

 

「吵死了。」完成病毒清除的苏沐秋直接坐倒在地上,无力地对在他耳边争吵的叶修和一叶之秋发出抗议。

见人还有力气嫌弃他,原本有些紧张的叶修松了口气跟着坐了下来。

「感觉怎么样?」

「你来试试大脑里被硬塞一堆信息的感觉。」揉着脑袋的苏沐秋没好气的回应。「虽然我还没理完那堆东西,反正大部分都是些它们自己内部网络沟通之类没什么用的信息...」

 

「但有几件事情我觉得有些奇怪...」

「比如?」

「刚才的那个诡异的机械生命体的记忆档案有一些跟着数据串流一起流到我这里了...」

 

「感觉就象是...」

 

记忆档案中的机械生命体注视着另一个离开的机械生物,希望对方回望他一眼后根据旧时代的档案开始了模仿人类给自己装扮。

明明就该只是个无意义的行动却不知为何越来越走火入魔,甚至到了吞食同类以及人造人的地步。

 

这些行动的起点全都源自于"希望对方看自己一眼。"的想法。

 

机械生命体不应该会有『想法』。

而苏沐秋所感知道的一切推翻了它原本的认知。

就象是『它』有了感情一样。


评论
热度 ( 64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