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11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卧槽!你跟他两个一起还能折?!」

「嗯,折了。」男人大方的承认吃了苦头,紧接着朝反抗军的首领说正事。「那东西太过异常,一般寄叶队员应付不来。」

「你替我多留意下有没有类似的玩意。」

「机械生物的情报啊...」魏琛思考了会,敲了敲飘在叶修身边的一叶之秋。「盒子,把地图调出来。」

 

「机械生命体的相关情报的话,你到这里去打听看看。」无视于辅助机对于称呼的抗议,魏琛很快的在地图上标记出某个区块。「到时拦住你旁边那个,别让他屠村肢解掉所有村民啊。」

「...机械生命体?」

「嗯,虽然也是一群诡异的家伙,但跟外边的那些不一样能沟通合作。」

「好。」

 

拿着材料占了武器铺子的维修工具将自己的白色长刃保养到完美状态的苏沐秋才在秋木苏的提醒之下发现了时间已到了深夜,整个营地里除了轮班守夜的部分之外几乎没了其他人影。

 

推开安全屋的门板,被他无视了一下午的『搭档』躺在不大的单人床上。虽然给他留出了一半的空间,苏沐秋看着那狭窄的床板思索着两个成年男性的义体一同挤在上头要如何才能够好好休息。

 

在秋木苏刻意降低音量的催促之下,苏沐秋放弃思考背对着面朝内侧的叶修躺上了剩下的半边空位。在苏沐秋推开门的那刻就张开眼睛的叶修感受到了略硬的床板上不属于他的那份重量,仅仅数公分的距离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彼此的体温和呼吸的起伏。

 

半垂着眼睛的叶修就这么听着那平稳下来的呼吸声重新闭上眼睛,一夜无眠。

 

 

第二天苏沐秋醒来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原本和他躺在同一张床上的叶修已经没了踪影,踏出安全屋就能瞧见那人蹲在武器店前方一脸放空等待着老板替他研磨武器的模样。

看见他站在门前的叶修朝他扬了扬手,在他走近的时候一叶之秋率先发出招呼。

“早安,19B,秋木苏。”

“早安,25B,一叶之秋”

 

两人看着互相道早的辅助机,重新对上视线之后也只是简单点个头就当作招呼过了。

 

「你昨天整备好了?」

「嗯。」

「那行。」从店主手中接过自己的武器,挥舞了几下确认没什么问题后叶修就点了点头。「走吧。」

 

来到魏琛标注上的坐标,看着反抗军首领事先打过招呼而打开的入口叶修一点犹豫都没有的越过了钢铁搭制而成的大型拒马。

「这是要上哪?」

「听说是机械生命体的村子。」叶修看了眼环境,朝着崩塌的建筑物对面的林道走去。「老魏让你别拆了人家村民。」

「机械生命体...的村子?」显然超出现有认知的状况让苏沐秋有些错愕。「糊弄我很好玩吗,25B。」

「我糊弄你有什么好处?」从男人嗓音中听出怒意的叶修没好气地停了下来。「你应该也知道最近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冒了出来,都有会唱歌跳舞的家伙了再多些会讲话的机械生物都也值得大惊小怪吧。」

「反正老魏说的是真是假,进去看看就知道了。」

 

等到抵达了林道深处,由众多的机械生物群聚搭建而成的树屋确实给人村庄的感觉。花了一点时间从冲击中缓过神来的两人在村长的建议下开始在村落中打转,大型、中型、小型的各式机械生命体纷纷对他们的造访表示出欢迎。

 

甚至有机械生命体对他们提出了请求。

 

前往沙漠的道路上,苏沐秋紧锁着眉头陷入了思考的死胡同。

「机械生命体有家族的概念吗...外星人派来消灭人类的兵器现在却想要模仿人类?」

「想多了也是无解,小心你的论理回路过热烧坏了。」相对于苏沐秋的纠结,叶修倒是很豪快的放弃了深思。

 

反正要是哪天起了敌意,毁掉就是了。

在那之前,没必要大费周章地与之为敌。

 

踏上了因为缺乏植披水源而严重沙漠化的地区,叶修看着一望无际的砂砾这才有些为难的搔了搔脑袋。

「这下可怎么找啊...」

「你擅自接下的委托,你自己搞定。」

「那你可以不要跟来啊?」

「你如果能让辅助机闭嘴的话,我很乐意留在那村子里继续研究。」

 

你不是很有办法让你的秋木苏闭嘴吗?都拆了好几回了。

 

叶修将梗在喉口的吐槽咽下,对着漂浮在苏沐秋上方的秋木苏开口。

「秋木苏,你能扫描附近有没有跟那村里的机械生物相近波长的讯号吗?」

“肯定,扩大讯号辨识范围。”

「喂,为什么是让秋木苏搜寻。」

「因为一叶之秋已经过热了。」

“否定,机体运行正常并无过热状况。”

“报告,目标讯号源在东北方,坐标以标记至地图上。”

 

苏沐秋横了一眼面不改色的扯谎被自家辅助机毫不留情的拆穿的叶修,率先朝着秋木苏标出的坐标点踏出脚步。

 

一个比委托他们的小型机械生物还要大上许多的中型二足圆形的头部后方系着与那有着部份锈斑的巨大躯体十分不搭的粉色蝴蝶结,蹲在石堆之前不停的发出电子合成的哭泣音。

 

“呜、呜呜.....姊姊...”

 

站在那机械生命体面前好一会都不见哭声消停的苏沐秋揉了揉自己亚麻色的发丝,看了眼明显打算放任对方哭完的叶修没好气地主动开口搭话。

 

「你姊姊让我们带你回去。」

“真的吗?姊姊让你们来的?”

「真的,所以走吧。」

 

看那『妹妹』终于停下了恼人的哭声,两人就守在移动速度明显不如人造人的机械生物身边避免还没回到村落对方就被附近的『正常的机械生物』给击毁导致白跑一趟。在了解到那迟迟未归的原因是因为忘记返回村落的道路时男人无语了非常久,无意识的叨唸起「原来机械生命体没有定位系统吗...」

 

没等苏沐秋从又一个思考胡同中脱出,跟在他们身后的机械生物开始了无止尽的提问。


评论 ( 1 )
热度 ( 57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