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12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吶,沙漠是怎么来的?”

「覆盖土壤的植披快速减少造成的砂砾化。」

“吶,风是怎么来的?”

「气压的高低差产生的对流。」

“吶,小孩要怎么制造呢?”

「...你们生不出小孩。」

“吶,小孩要怎么制造呢?” 

 

对于它的提问即使不耐烦还是一一回答的人造人突然的否定,机械『妹妹』不解的再一次提问。

「你去问旁边那个。」

「推到我身上也没有用。」

“吶...”

「闭嘴,快回去。」

 

已经失去耐性的苏沐秋强制的中断了话题,将那个迷路的、不象是正常机械的机械『妹妹』送到了废墟都市与沙漠的交接口。无视着对方离开前又一次朝他们大喊”下次要教我怎么制造小孩喔──”的要求,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能给它解答。」随意坐到一边的石堆上,叶修脱下了自己的长靴将跑进里头的砂砾全数倒出。

「你不是有同居人吗?再怎么样也都比我了解吧。」

「同居...确实地堡中有些寄叶队员共享一间卧室。」叶修愣了一会,才从男人突如其来的发言中反应过来。「但很抱歉,我并没有同居者。」

「是吗,我看你房间挂着不属于你的S型制服,还以为是你口中折戟在游乐园废墟的那位扫描型的搭档呢。」

「...是他的没错。」男人大方承认,从石头上站起拍了拍身上的沙尘。「因为我的衣服在战斗中损坏了,他借给我的。」

「你在意?」

「如果他确实如你所说的,有媲美B型的战斗力的话。」苏沐秋耸肩。「是,我在意。」

「在意的是他的战斗力?还是对我同居对象的好奇?」

对于叶修带着部分揶揄意图的反问,苏沐秋以沉默回应。

「回到方才的话题,就算我们有着拟真的仿造性具,尽自己所能的模仿成人类的模样。但到底都还是机械,不论做什么都没有意义。」

「不好意思,我并没有对着你实践的兴趣。」听出叶修的言外之意,苏沐秋面无表情的反驳。

「那还真是谢谢你对我没兴趣啊。」没怎么认真的回应着男人的拒绝。「我们也回去那个机械村庄吧,我还有事要跟那里的村长问呢。」

「让他欠点人情我也比较好套情报。」

「怪不得老魏说你猥琐。」

「彼此彼此。」

 

 

“暴走的机械生命体是吗?”村长的帕斯卡偏着头思索。”最近是有听说在沙漠中有特别凶暴的机械生命体出现,但不晓得是不是25B和19B两位要找的对象呢。”

「没关系,我们在绕过去看看,谢谢你的情报。」

“不会,毕竟你们帮我找回了那个孩子。”

 

「挺会装的啊。」斜眼看着身边的搭档,男人毫不留情的批判。

「呵。」

 

 

“报告,有從司令部發來的信件。”

 

 

在辅助机的提示之下两人先后到达终端前接收由通讯官发送而来的信件,信件的内容让叶修皱起了眉头。

「寄叶队员的O.S.芯片被人夺走?谁有这个能耐?」苏沐秋同样面色不怎么好看。

「所以情报是从这边泄漏出去的吗....」

「25B?你说了什么?」叶修的声音太小,没听清的苏沐秋下意识的反问。

「没什么。」关掉信件,叶修转头就让一叶之秋根据通讯官所提供的芯片资料锁定废墟都市中的特定坐标。

 

苏沐秋之前怀疑地堡资料被入侵的事情,叶修没有跟任何人说。

跟无数人搭档过任务的他自然清楚地堡内部的分裂有多么的严重,看多了内部争斗的叶修知道他若是贸然的提出怀疑并没有任何意义,只会被套上其他诸如回路异常或是染上论理病毒等等的理由而被强制的重置人格程序。

 

如果那时候,苏沐秋没有被他亲手了结,回到了地堡提出同样的疑虑和警告的话。

也是和现在相同的结果吧。

 

 

 

追着不停移动的芯片讯号,来到附近高楼废墟的叶修试图用义眼去搜索附近有什么可疑的对象。

「如果只是芯片被安装进机械生命体的体内那倒还好...就不要是被论理病毒彻底感染崩坏的寄叶队员啊...那可不好对付。」

「你碰过?」同样压低身子紧盯着讯号坐标处的苏沐秋闻言发出了疑问。

「...你不会想体验的。」

「看来你不用再次体验了。」确认了讯号源的苏沐秋直起身子,抽出了自己的白色长刀。「是机械生命体。」

 

与平时所遭遇的机械生命体不同的红黑色涂装让苏沐秋多看了两眼,来回几次的交锋之后就立刻理解到这些机械生命体不论是装甲或是火力都比起其他的要强上几分。

 

「这才对嘛,老碰上一样的都没意思了。」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战斗狂啊。」刚打下一个小型双足的叶修无语地听着苏沐秋的感言。

「我这是乐于挑战。」

「行行行,你挑战完之后记得全拆了找一下我们要找的芯片在哪。」

 

比平时稍微多花了一些功夫解决掉目标,叶修就这么蹲在那边看苏沐秋利落的依序肢解被他排列整齐的残骸。

 

明明身为19S时所收集来的资料全数都流失了。

 

等到苏沐秋心满意足的拆解完眼前的所有机械生命体,并从中找到目标芯片。在秋木苏发出"报告,发现目标芯片。"的声音中抬起头就对上了叶修盯着他出神的目光。

 

这不是男人第一次盯着他出神。

在游乐园废墟中原本以为是叶修想起他那个折戟的搭档在出神而没怎么在意,但仔细一想最初在司令室的时候,出了神的这个人视线也是停留在他的身上。

 

有哪里,不太对劲。

如果真的是那么强劲的扫描型义体,为什么没有重新置入备份在地堡系统上的个人讯息再一次的赋予义体?

 

而且,这个人从来没有喊过他的名字。

为什么?

 

握着芯片的苏沐秋瞇细了透视黑布后方的眼睛,走向在辅助机的呼喊声中回过神来的叶修。

看来有必要调查一番。

 

 

「走吧,去下一个坐标。」

男人朝着抬头望向他的叶修主动的伸出手。

 

评论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