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13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消灭完又一波的机械生命体,在苏沐秋毫无障碍的拆解掉所有敌方尸首之后两人顺利地拿到了第二片遗失的O.S.芯片。

 

跟着最后一个讯号源穿过沙漠到达猛玛部落,却没有碰上预想之中的机械生命体群。

坐标位置附近,仅有一位包裹着残破披风的人造人。

 

苏沐秋疑惑的看了眼自己身处的坐标位置再看向那位明显警戒着他和叶修的人造人,正欲开口就发现那人对他们举起了武器。

 

「你们想做什么?!」

「劝你放下武器,你打不赢我们的。」

「我不会、不会让你们带走我的家人的!」

 

那人激动地朝着向他开口的叶修挥舞起武器,苏沐秋无可奈何的握住了人造人的手腕。

「你冷静点,我们只是来寻找被盗走的芯片而已。」

「不管是对你还是你的家人都没有兴趣。」松开制住对方的手,苏沐秋喊来了自己的辅助机。

「秋木苏,你确定没找错地方?」

“肯定,目标信号就在墙后。”

「你要自己带出来还是我们进去找?」

 

「...请...不、要.....难...」

 

还没等外头的三个人导出结论,待在破损的墙后的人主动的揍了出来,用着不怎么顺畅的言语试图阻止剑拔弩张的气氛。

 

「寄叶的S型?」见出现的并不是机械生命体并没有让叶修松懈下来,反而皱起了眉头。「这芯片不是丢了吗。」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绕着那个有些侷促不安的S型义体转了几圈,一前一后的发出了质问。

“报告,信号源确认为日前已失去讯号的61S,黑盒讯号中断判定为损毁。”

“提问,61S为何仍能正常运作?”

 

「你能解释吧。」苏沐秋往旁边退开一步,被辅助机确认身分的61S立刻就贴向了人造人的身边。确认了叶修和苏沐秋并没有要做什么的模样,那人松了口气跌坐在地上。

 

「抱歉,我以为是E型找了上来。」

「E型?」

「专门处刑的...寄叶部队。」

对于完全没有听闻过的部队,苏沐秋瞥了眼身边面无表情的叶修在心里又记上了一笔。

「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我真的很想...拥有家人。」人造人自嘲的笑了声。「所以我修好了在路边捡到的这家伙,把他当成是自己的家人。」

「家人...」

「一个人太寂寞了。」

 

 

最后,苏沐秋判定被修复了的61S并不能算是芯片遭夺的模样。在人造人的请求之下并没有将之回报给司令部,决定在附近寻找终端将已找回的两片O.S.芯片带回地堡。

 

 

 

在临时找的一个废墟角落中,苏沐秋靠着石壁闭上眼睛思考。

 

E型。

专司处型的战斗部队。

对这支部队完全不感到讶异的25B。

 

令人感到疑问的事情越来越多。

 

「秋木苏,开启我的黑客权限。」

“许可,黑客权限立即开启。”

 

明明没有任何必要,辅助机却不否决他的申请。

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后者会拒绝的要求为什么秋木苏没有任何疑问否决?

与地堡连接的辅助机会有这么明显的双重标准。

 

秋木苏简直就象是...为了他的习惯而特地改写过一般。

改写的是谁?又为了什么?

 

 

「你在做什么。」

叶修的声音从外面传来,苏沐秋将脸转了过去。

「我在想要怎么跟司令官报告。」抱着停在自己腿上的秋木苏,苏沐秋没有问方才叶修去了哪里。

「不用想了。」叶修在男人身侧坐下,从口袋中掏出了沾染上人造血液的芯片。「我刚才看到他们被机械生命体袭击,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是吗。」苏沐秋接过那张芯片,没有再多说什么。

 

坐在自己身边的人呼吸变得匀长,但苏沐秋知道对方只是在假寐。

从他和他搭档开始,这人并没有真正的入睡过。

起初他并不在意,反正只要不影响到战斗,那人的义体状况怎么样都与他无关。

 

可现在,令人起疑的事情越来越多。

苏沐秋也不得不去在意叶修的状况和态度。

 

「与其一直看着我,不如抓准时间休息。」

「不需要你担心。」

 

和司令官回报完任务状况并交出找回的三张O.S.芯片,叶修又一次的拒绝了司令官提出的定期维护要求,只让苏沐秋在自己的定期维护结束之后再到他的房间找他。

 

并没有固定搭配的扫描义体的苏沐秋随意地找了个路过的S型,请对方替他简单的扫描过体内有无论理病毒后就放走了人家,快步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接上终端试图从地堡的数据库中找到自己想找的资料。

 

纯白的黑客空间之中,除了自己就是一望无际的白色墙面。离开终端的登入点,很快地就看见了记载大量资料的服务器区块。

 

自己没有去询问叶修前一次的任务是在什么时候,只能从自我资料的备份中去寻找前一次的游乐园废墟任务纪录。但不论苏沐秋怎么检索,就是找不到属于”25B”的备份资料。

 

是叶修这个人大胆到从来不做自我备份?要知道,若是没有再服务器端储存自己的个人纪录,一旦义体死亡就是整个人格的消亡。

如果是,那代表这个人从来没有『死亡』过,『斗神』名号确实当之无愧。

 

若不是没有做备份,就代表"25B"的资料是被人刻意的隐藏,为的是不让其他人能够窥视。

如果是,那又是为了什么?

 

秋木苏在外头提醒着该去寻找叶修继续任务,不好继续再深入的苏沐秋退出了地堡的服务器,小心的消去了入侵痕迹。

 

敲开叶修的房门,那个人跟上次他来的时候一样躺在床上。

这一次似乎是真的陷入沉睡,就连他走上前去端详那件挂在墙上的S型制服甚至是坐到床榻边上都没有任何的反应。

 

苏沐秋有些好笑的戳了戳那张脸,男人皱了下眉,没醒。

 

「不会真睡死了?心真大。」

 

方才在地堡的数据库一无所获的男人将手撑在男人两侧低下头,看着沉睡的叶修迟疑着要不要骇入对方的系统之中。

但躺在床上的人没给他这个机会,感受到有人的叶修睁开眼睛茫然的直视着与他贴的极近的苏沐秋。

 

显然还没完成系统重启的人,准确无误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沐秋。」


评论 ( 1 )
热度 ( 59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