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18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机械生命体学会了伪装成古堡里头的摆设。在叶修端详着啧啧称奇时突然的一涌而上让地堡的斗神难得的感受到了措手不及的滋味。

 

早在一旁怀疑有古怪的苏沐秋眼疾手快的揪住人身上那件他一直有些看不顺眼的S型制服向后扯,才没有上演『斗神惨遭敌人围攻灭顶』的闹剧。

 

重心不稳向后倾倒的叶修就这么看着苏沐秋掠过他将武器挥向前仆后继地朝他们扑来的机械生命体。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也紧跟着冲了出去,一瞬间占满视线的火光也没阻碍到视觉系统准确地在其中捕捉到男人的身影。

飞快的稳住身形,叶修很快的就加入了混战当中。比起外边的废墟都市更加凶暴的机械生物虽然对他和苏沐秋来说构不成太大的威胁,但是在古城的廊道内突然涌入大量的对手占去大半空间的话还是有些麻烦。

 

强行突破撕出一道缺口后,叶修毫不犹豫地握住了苏沐秋的手就将人往外头扯,惯性作用下踉跄了几步,还没来的及发怒就被拉出了廊道。紧跟在后的是自觉火力全开对准后头跑火车似的扎堆追上来的敌人发出雷射的两架辅助机。

 

连锁爆炸卷起的热风和烟雾让苏沐秋不禁抬起手遮掩住自己的面容,持续了好一阵的强风退去之后才受不了似的用手指随意梳理下被吹的狂乱的亚麻色短发。

「你这个人...」

「哈。」

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他当盾牌的人还不知死活地笑了出声,指使着一叶之秋将后头没能一举消灭的对手给轰至机能停止。

 

跟着苏沐秋的步伐持续探索着古城的叶修紧盯着眼前的背影,心不在焉的想着跟来到古城的目的全然无关的杂事。

 

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自己挡在他的身前,或者说一直以来都是自己挡在所有人的前方。

第一次跟身为扫描机型的苏沐秋组队时自己还为了终于找到一个能和自己比肩战斗的人开心了一阵子,虽然到最后发现是刻意的安排。

 

撇开一些会让自身论理系统错乱的想法,叶修将脑袋里的东西换了一个方向。

 

方才那是他第一次被人护在身后吧。

那一瞬间从系统中涌上的感情不是战斗中所激发的愉悦,那会是什么?

 

握了握方才牵住男人的手,严重走神的叶修没有发现原本走在前方的人停下了脚步。被手套包裹住的手闯进视线,握住了自己原本紧紧盯着的掌心。

 

「走什么神?你的手有什么好看的让你这样盯着看。」

「没你的好看。」

「无聊。」

 

探索完前方的城池来到主城区后,苏沐秋在半损毁的书库空间中停下了脚步。

「都过了这么久了居然还有纸本书籍能保存下来吗?」随手抽出几本翻阅,男人难掩失望的将一片空白的书籍放了回去。

「这么大的城池,谁也不能保证里头真没有旧时代的遗物。」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背。「任务结束之后我陪你找?」

 

男人看了他一眼,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不清楚自己这是得到默许了还是被无声地拒绝的叶修摸了摸脑袋,跟着苏沐秋不在留恋的脚步离开了书库空间。越往深处走,向他们袭击而来的机械生命体变越是狂暴。险些被卷进自爆的叶修翻身跃至断掉的石柱上头皱着眉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有点后悔自己穿上『19S』给他的制服出来。

 

这要是给划破了,他可没地方找来第二件。

 

 

瞧见了叶修动作的苏沐秋也皱紧了眉。

一股没由来的恼火自心中升起,随手就挑起了几个对手望叶修的方向送去。听见后者猝不及防的嚷嚷和紧接着响起的爆炸后心情才稍稍好转,一脚踩在失去机能的残骸上头,苏沐秋难掩暴躁。

 

他透过他在看着过去的那个他。

明明就没有亲眼见到被隐藏在透视黑布之后的那双眼睛,苏沐秋却莫名的确信着。

就算他眼里的那个人是过去的他也不能让苏沐秋解气。

 

过去和现在的意识都是同一个人不存在替代的可能,但他无法忍受分明就站在他面前却不被放在眼里的这件事情。

 

算了,这笔帐之后再算。

 

终于抵达的宫殿深处,苏沐秋瞥了一眼里头摆着的『摇篮』。还没走道能看清理头的距离,这几天听惯了的嗓音从正前方传来。

 

「那里什么都没有。」

 

摇篮在过去一些的墙面上方,有个人坐在崩塌出的缺口上。

「这里没有你们要找的东西。」

那个人有个和自己身后的叶修一模样的面孔,没有被透视黑布所遮掩的蓝色眼睛里头平静却流淌着一股说不清到不明的情绪。

 

辅助机尖锐的警告音此起彼落的响起,地堡的命令紧接着下达。

捉拿、或是销毁眼前这个跟叶修相似的寄叶人造人。

 

可坐在那里的人似乎一点也没有被下令捉拿的危机感,搁在手边的黑色长矛闪着与叶修手里的黑之傲慢不同的寒芒。

「对它有兴趣?」查觉到苏沐秋的视线,那人笑着晃了晃手中的矛。「它叫『却邪』。」

「它可比你们手上那个工匠造出来的武器好使多了。」

 

「──你是谁。」

苏沐秋握紧手中的白色长刀,问。

「地堡不是下达捉拿叛徒的命令了吗?」

黑色的身影笑了笑,白皙的手指沿着唇瓣来回抚摸。

「你不打算执行命令?」

 

「你到现在都还这么大刺刺地站在我们面前,是有自信我们两个加起来也打不过你?」

叶修攒紧自己的长矛,向前走了几步停在苏沐秋身边。

「太过自信可不好。」

 

 

又来了。

他又看着他们露出了令人无法理解的笑容。

 

 

制式的机械义眼收缩着,将那道身影的所有动作记录进视觉系统之中。

游刃有余的那个人,拿着那把却邪轻易的将他和叶修的配合撕裂开来,在仅仅数回合的交手中觑准了空档,不带任何悬念的摆脱了追击。

 

追着那人的身影翻过墙面,古城正面的广场上除了他们和四处堆栈的机械生物残骸之外,

再无他人。

 

 

 


评论 ( 1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