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Unlight】告別之後09

艾依查庫多追加下來的訓練,讓阿貝爾與利恩迎上了前仆後繼的傭兵們的挑戰。
起初阿貝爾還愉快的搶著連找向利恩的人都接受,待發現根本是所有人都擁著上來之後利恩便果斷丟下一句「打贏他之後再來找我。」便拋下夥伴逃離戰線。

傭兵團內的成員都是不服輸的主、慘敗過後自然虎視眈眈地在一旁待著讓其他人先完成團長交派下來的任務後準備再次挑戰,於是守在一旁死盯著戰鬥等待再戰機會的敗將越積越多。

利恩一邊在一旁笑著倍感壓力的阿貝爾一邊慶幸自己跑的快,多看了幾眼之後決定去找金髮的老同伴扯扯嘴皮。在駐地內晃上一圈,沒找到人就往外頭找去,邊走邊看著這曾經的死城被整理的有模有樣、添了幾分人氣,也不禁要讚嘆下。

「真是有毅力阿,這樣下去要住人也不成問題了吧。」

慢悠悠的把整個城都繞上一遍,在某個忙碌整理環境的人群堆中找到了艾依查庫。叼著煙看他拋下手中瓦礫輕鬆的摔翻部下後在閒晃上去一把勾住金髮的身影。

不意外的撲了個空。

「呦、這麼忙阿、率眾蓋房子兼打架?」紅髮的長驅者也不在意,把手插回了口袋中笑咪咪的好似剛剛沒有任何舉動。「你們團長借我一下阿?」

艾依查庫撇了一眼一看就知道是用計逃過傭兵們溜出來的身影自在的招呼著他身邊的手下,面無表情。

默契的避開了傭兵們可聽範圍,兩人來到了立了碑的大宅前。
利恩也不急著拉人入夥,吞雲吐霧了一會後將手中的煙蒂隨意一丟、踩熄。

「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真打算把這城給整好了當傭兵團長兼領主阿?」
「......」

艾依查庫的沉默倒也在利恩的預想之內,反正從連隊時期就是這性子了不合作一點也不奇怪。利恩只是笑了笑就繼續自己的話題。

「這麼說來這城好像是被『渦』給毀了...記得叫做....」
「弗雷斯特希爾。」

悶悶的聲音從眼前的身影傳來,利恩扯了嘴角跟那道身影一起蹲在碑前。

「把這麼一座死城給整頓起來你還真夠有心的。」
「...這裡是盧比歐納跟帝國的交界,整頓起來可以作為傭兵護衛商旅的中繼點。」
「這麼遠之後的事都想好了?」微微張開嘴,利恩豪不掩飾自己的訝異。「在『他』身邊待久了果然近墨者黑阿、嘖嘖。」
「弗雷斯特希爾一直都是這樣子運作的。」聽到身邊的人的揶揄,艾依查庫無動於衷。
「一直以來阿...」

利恩摸了摸下巴,搗鼓著眼前的青年對於這被『渦』毀滅、消失在地圖上無數年的城鎮的理解與耐心的整理,大概也能夠猜出這地方大概是青年的故鄉來著。
沉默了許久,利恩終究還是問出了在意很久的問題。

「認真的不當軍犬打算當浪犬去了?居然還幫著盧比歐納攻打帝國這可真是出人意料。」
「不關你的事。」
「確實不關我的事,但是你真有把握跟『他』作對?」
「......」
「你比我還瞭解『他』,不可能不清楚『他』的能耐。」利恩再次摸出煙,叼在嘴上沒有點著。「率領傭兵團跟各國互幹、還要守住駐地跟這正在重振的城鎮,可不是什麼輕鬆的活喔。」
「我不覺得你們的拯救世界也會輕鬆到哪理去。」艾依查庫站起身。「我有我自己的路要走。」

「就算那條路上會佈滿由『他』鋪上的荊棘。」

「好吧、那我就不勸了。」跟著站起身子,俐落的將煙給點著,深深地吸了一口。
「那未來有需要再來找你的傭兵團幫忙吧,記得算個親友價阿。」

艾依查庫斜睨了身邊意圖討價還價的長驅者一眼,薄唇豪不客氣的對著熟人下逐客令。


「滾。」

评论
热度 ( 9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