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25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SMQ?」

叶修表情茫然的重复了一次,然后用带着点迟疑的嗓音再一次的开口。

「……『苏沐秋』?」

 

看叶修的反应,估计是跟他一样听都没听过有这么一位人造人的存在。

 

「我以为你会知道。」

「不,我知道的部分方才已经跟你说过了。」

 

他们都在对方的眼中看见了对地堡的不信任,苏沐秋没再多说什么就在叶修身边躺下。

两人都心知肚明地堡现下对他们两个的监视层级肯定是又向上添了几个警戒度,很多事情不适合就这么全部摊开来讲。

 

 

第二天两人一踏出房间,就发现了这个他们已经很熟悉的反抗军营地里头多了两个没见过的生面孔。一个人在杂货屋旁边的空座位上整里维修的零件与工具,另外一人则双手环胸靠在支撑着帐篷的木杆上,瞧见两人并着肩走出房间的模样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的人造人。

 

弯着腰的那位抬起头,瞧见苏沐秋和叶修两人之后表情也没怎么动的就放下了手中整理到一半的工具,淡淡的说了一句「是你啊。」

苏沐秋斜眼看向了自己身边的搭档,问:

「认识?」

「在其他营地碰见过,专门负责人造人维修的。」叶修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听说受过机械生命体袭击,手边又缺乏可用的零件才会变成那样。」

苏沐秋对于叶修自顾自的解释完对方样貌的缺陷就上前去跟人聊了起来的行为不予苟同,嘟嚷了一句「我并没有很想知道」后就直接对上被叶修和另一人晾在一旁,正无礼地用目光打量他的另一位人造人。

 

「有什么事吗?」

「是你有事吧。」

皱着眉头打算远离对方的苏沐秋没想到那个一直倚在木杆上的人造人突然向他靠近,捉着他的肩膀低声又快速地说了一句。「我们是受你身边那家伙的原型委托才过来这个营地的。」

 

身边的叶修也正在问着另一个人造人相同的问题,得到了「受人委托才过来。」的答案。

男人眯着眼睛打量那个扯着他,笑容令他不怎么舒服的人造人,那人貌似友好地朝他伸出手。

「我是方世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新接到的任务是要支援并排除阻挡在补给路线之上的机械生物群,距离补给部队的到来还有数天,在任务没有那么急迫又没什么地方需要去探索的状态之下,苏沐秋不得已只能忍受那两个人造人的观察视线。

身边的叶修调侃着反抗军首领,说他的营地终于踏入合格范围内,缺了维修人手的驻地基本上就跟驻扎在前线没什么差别。

 

对此魏琛回给了叶修一排的脏字,恨不得直接把他们两人直接打包扔出驻地。

一叶之秋收到了来自其他人造人的通信,接通后直接跳出了金发人造人的面容和连珠炮似的对话,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拉了过来。

 

“欸老叶我跟队长刚才撞上了一群诡异的机械生物,他们发现打不过我跟队长后竟然全部聚集起来搞了一个人形的怪物出来!那家伙太狡猾了我跟队长没拦住搞不好会往你们补给部队那边去了你留意点看能不能逮回来研究研究。”

「你在说什么,人形的机械生物?」

“哎别说你不信要是没亲眼见到我也不信,那家伙不只狡猾再生能力还强的不像话。要不是突然被吓到我也不至于放跑这么个怪东西——─”

“前辈,我一会儿让索克萨尔将战斗录像送过去。”8B身边的黑发人造人打断了金发搭档的话语,简洁扼要地下了结论。“可能到最后会变成前辈你们的任务,多点时间分析下也好。”

 

苏沐秋看着一叶之秋那边显示着的下载进度条,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情绪。

没见过的未知存在让他起了兴趣,案按耐不住地想要全方位搜集解析对方的各种资料。

与自己相同的人形存在,这样他还能够说服自己对方只是机械,不存在所谓的『感情』吗?

 

进度条终于跑到了底,一群人围着一叶之秋所放出的影片凝神地看着。

嘈杂的背景里是8B诧异的骂声,在机械生命体围成的巨型『茧』中爬出了一个赤裸着的人形生物。斯文清秀的长相却让人忍不住寒毛直竖,那个『人』眯了眯眼睛看向了身边被8B给单方面屠杀后留下的残骸,很快判定了眼前的寄叶队员是足以给自己造成致命威胁的敌人。

 

紧接着是视角翻飞,异常激烈的战斗场景,苏沐秋看着影片中学习能力异常之高的『人』皱紧眉头。画面中的人形生物倒在了8B的黑刃之下,异常却没有就此停止。

 

画面里头已经倒下的"人"被贯穿的伤处发出了光芒,另一双手从中伸了出来,就这么在他们的眼前分裂出了另一个个体。

 

「这东西……到底是什么……」看完影片的反抗军首领目瞪口呆,简直无法相信自己所看见的东西。

「很明显,是机械生物。」叶修的表情也不怎么好。「这样子要是他们有意混入反抗军的营地之中,防不胜防啊。」

 

显然方才8B是先跟他打完招呼才回头去跟地堡报告,司令官那边下达的命令居然在他们几个人看完对方传来的影片进行完一轮初步分析之后才送到了两台辅助机这边。

 

就如同预料之中的,叶修和苏沐秋两人的任务被更改成调查并摧毁那两个『人形机械生物』。

 

「一上来就是这种难搞的任务啊……」叶修揉了揉自己的颈子,对于没有任何可以作为对方去向的信息来进行分析的现况感到十分头疼。

 

不情不愿地让一叶之秋主动向夜雨声烦发去通信要求,确认了正面遭遇到这个棘手的任务目标的两人配给的辅助机也没能成功的录下对方的生体信号后,要到了目标离去的概略方向叶修就毫不留恋地切断了通话。

 

「你就这样对人家啊?对方虽然吵了点,但好歹也给你提供了完整情报吧?」

「之后对8B的通讯都让你来接,你就会了解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了。」

「不用了谢谢。」

 

看着在一旁笑到不能自己的方世谦和对方身边微微勾起唇角的王杰希,苏沐秋非常冷静并且确实地拒绝了叶修的提议。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