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26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看着叶修让一叶之秋展开地面图开始专注地在上头比划推算搜索范围,方士谦冷不防的一句「心痒难耐对吧?」让苏沐秋朝着他摆出了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

「少装了,你跟我是同类人。」

「我并不想被和你划分到同一个区块。」

 

不属于寄叶也不配属在反抗军旗下的人造人嘲讽地笑。

「别说你不想要将那对奇异的人形生物抓来解剖研究一番。」男人指了指秋木苏所投影出来的战斗影片。「你的眼神跟我可差不了多少。」

「但面对未知的对手,你可得好好的『备份』下所有资料啊。」方士谦从坐在一旁不发一语听他跟苏沐秋对话的王杰希手上拿过机械生物的核心碎片扔到苏沐秋的手中。「服务器可不是只有月球才有。」

「……」握着手中的核心碎片,苏沐秋在透视黑布后头眯细了眼睛。

 

叶修朝他们的方向看了过来,明明身负监视的任务,却完全不对他们的对话加以干涉。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苏沐秋不领情的反问。

「早就说过了,受人所托。」

 

 

大略计算过那两个人形机械生物离开的时间,和他与苏沐秋能够赶到推算范围内的时间。

叶修很遗憾地表示在不清楚那两个机械生命体的机动性的状态之下,他和苏沐秋两个几乎是得地毯式搜索每一个角落。

 

在这个尴尬的状态下,漫无目的的乱走也没有意义。

最后还是决定先依照原先的任务去支援即将到来的补给部队。

 

提着武器和苏沐秋通过早已失去原本作用的地下道线路来到水没都市的沿海地带,浸泡在海水中的废弃大楼横七竖八地组成了一个勉强能够移动的路线。

大老远的就能够看见预定的航母停驻地点被大批的机械生物给占领了,叶修也只对能着苏沐秋耸耸肩就开始了没什么技术含量的扫荡行动。

 

扫荡掉大半没什么威胁性的机械生命体,苏沐秋非常不解为什么这种程度的机械生命群体其他部队不能处理而是将指令下到了他和叶修这边。

像要给他解答似的,一叶之秋送来了需要他们的原因。

 

“报告,运输的航母遭到超大型机械生命体袭击。”

“飞行Unit于两分钟后抵达,25B与19B即刻进行护卫任务。”

 

「……太巧了吧。」

简直像是被精心安排过的程序。

搭上通体漆黑的飞行Unit,叶修出声催促着停在原地一脸『此行有诈』的苏沐秋。

「……别想了,见招拆招就是。」

 

没有什么正当的理由能够拒绝任务,还不想被地堡追着跑的苏沐秋只能选择跳上了纯白的飞行Unit跟随在叶修后边。

 

赶赴海面航母的路上,飞行Unit上搭载的通讯设备不停地传来战况告急的消息,本该是紧急的状况听在苏沐秋耳里却是越发的异常。苏沐秋在战况通讯中断的数秒空档之内透过秋木苏开启了自身的黑客权限,而他怎么也没想到,原只是为了有备无患的举动却在稍后的战斗中派上了用场。

 

救援目标的补给航母周遭围绕着发出支援请求的寄叶部队,数台飞行Unit穿梭在近乎占满整个天际的各式飞行体中倾尽全力试图守住自己的任务对象。

 

“感谢救援,前辈。”

看似是领头的寄叶队员将通讯接上了叶修和苏沐秋的频道,荧幕上代号17B的小队队长一脸的严肃,在这激烈吃紧的战事中向前来支援的苏沐秋和叶修两人道谢,并表明想将指挥权全数转交至叶修身上。

「不,这是你的队伍。」叶修没有任何犹豫地拒绝。「你这样轻易将指挥权交出,之后要怎么让队员信服?」

“但是这个战况,前辈您肯定能处理的比我更好。”

「邱非。」男人用了对方的另一个称呼打断了他明显还想说些什么的发言。「你被升为小队队长就代表你有那个实力。」

「没事,我跟沐秋在这辅助你。」

“……是。”

 

在叶修和苏沐秋这两个地堡最高战力加入队伍之后,由17B所率领的小队迅速从原本的焦躁不安中沉静下来。计算着彼此的枪械冷却时间,一波波地清除看似没有上限地朝他们扑天盖地袭来的飞行体。

 

盘旋在航母正上方的苏沐秋和叶修一人拉着一只携带着重火力的大型飞行体向两侧分开,刁钻的飞行轨道让对方的弹药一次次地撞上了其他的机械生物,阵阵的爆炸火光向下往航母的甲板与海面坠落。

 

「喂,拉远一点免得没被流弹打到却让这些被炸毁的东西砸毁了航母啊!」

“啧。”

 

对接着的通讯频道对面传回来苏沐秋不满的咂舌,白色的飞行Unit忽地窜上高空,机体搭载的弹药画出大范围壮丽的白色光线整齐划一地扑向了紧咬着他不放的机械生物。

见对方依着他的抗议将目前视野可见的最大威胁给带离航母的上空范围,叶修在击毁自己身后的追击者后也加入了护卫小队的阵容,加速清除残余的中小型体。

 

没过多久,此起彼落的爆炸音中白色的飞行Unit窜进了叶修的视野内,利落地在男人已经准备击发的枪口下击毁了最后一个小型飞行体。

 

“为什么,超大型机械生物的讯号没有消失?”

17B的声音疑惑地响起,苏沐秋和叶修一同看向看似平静的海面。

「你怎么看?」

「航母不能飞,也加速不了多少。」叶修的嗓音里带着一丝遗憾。「什么都做不了。」

 

盘旋在空中的护卫小队紧张地盯着海面动静,已经达成了共识的两人停在最上方俯瞰着航母,不意外地看见了巨大黑影从航母正下方的位置迅速地放大接近。

复数的飞行Unit对准了逐步逼近的机械生物不停歇地开火,在海面上打出一层又一层的白色水花。

 

但这么点攻击对于超大型机械生物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辅助机的警报声随着对方的逼近此起彼落地响起。

 

航行在海面上满身疮痍的航母,就这么被从海底窜出的巨兽给拦腰咬断。

 


评论
热度 ( 42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