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27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随着敌人终于浮出海面,航母爆炸的火光后紧接着是铺天盖地的弹幕覆盖住整个天空。

在敌方的攻击和苏叶二人的斥责声中,由17B率领的小队队员们才从护卫任务的对象在一瞬间被击毁的震撼中回过神,纷纷闪避朝着自己扑来的球状炮砲弹。

 

他们迅速地重组完阵形依序对着那头『黑兽』发动炮击,忠实地依照地堡的指示拖延卫星射击的充填时间以求能够确实地毁灭掉这头超大型的机械生物。

飞行在巨兽正面方向负责引导攻击的苏沐秋听着通讯频道内的各种战况汇报,从任务开始前就起了疑心的人造人一点都不相信地堡的对策能够这么顺利地结束战斗。

 

一边不停发动倾尽飞行Unit全弹药的攻击吸引着『黑兽』的注意,男人一边迅速地查找有没有其他的手段能够对自己眼前的这台超大型机械生命体造成有效打击。

 

在男人看着附近的配置清单眼睛一亮之时,被骚扰烦了的『黑兽』发出了愤怒的吼声,外层装甲上亮起的昏黄色光芒让苏沐秋暗道不好,却也没能来得及闪避那广范围的冲击,直接被正面击中。

 

失速坠落的飞行Unit不停地擦撞早就弥漫天际的球形弹药,强烈的冲击透过飞行Unit的外装甲直接传递到机体中心对义体产生了影响。

「啧,搭载了EMP吗——」

在电磁脉冲波(Electromagnetic Pulse)的影响之下失控的飞行Unit堪堪在撞击到海面前恢复机能,险之又险地贴着海面改变了滑行轨道避免了直接砸毁的结局。

 

在重新攀升的过程中苏沐秋焦急地确认着周遭的其他黑盒讯号,叶修没事,对叶修抱持着奇妙尊敬的17B也没事。其他的小队队员就没这么幸运的能够在撞击到海面之前让自身驾驭的飞行Unit恢复正常运转,一时间海面上炸出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水花和火光。

 

还没来得及让他们对突如其来的队伍耗损做出任何反应或反击,地堡的通知紧跟着接通在三人的频道上。

司令官直接下令要求他们三人以最快的速度击毁『黑兽』身上搭载的EMP发射源,否则即使是经由卫星直接进行的射击也无法对那巨大的机械身躯造成任何损伤。已经被锁定的发射源在巨兽的背部和尾端各有一个,苏沐秋和叶修无需多做交流便朝着不同的方向加速飞去。

落下的17B看着两人径直朝着目标飞去后自发地担起了原本由苏沐秋负责的诱敌工作,在苏沐秋的指示中扫荡着『巨兽』身上搭载的一般炮台。

 

在这个战力捉襟见肘的状况之下,那个机械村落的村长就这么焦急地闯进了战场,告知在场的所有寄叶队员这头『黑兽』曾在过去发生过失控,才被他们自身的网络意识判定为废弃,就此封沉到海底。若是让这头失控的巨兽抵达陆地,那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它才前来帮忙。

 

不论那个村长是抱持着什么样的意图,现在的他们确实是需要更多的火力。苏沐秋也就一点都不客气地指使着那位村长和17B一同来接手处理已经被他削掉部分配置的EMP发射源,而他自己打算回到航母预定的停驻点上,用存放在那里的旧型导弹来进行攻击。

 

“你要怎么做?”叶修的声音传了过来。

「趁它嘴巴打开的时候扔他嘴里。」苏沐秋没有迟疑地开口,操纵着飞行Unit即刻返航,朝着水没都市的沿岸飞去。「这些老东西不会受到EMP的影响。」

 

刚抵达水没都市沿岸,就从天空中降下了巨大的光柱,连远在岸边的他都能感受到那份冲击。

放下拿来阻挡经由卫星直接射击而刮起的强风的手臂,那头『黑兽』的身影依旧占据在视野之中。

 

“这个大家伙的腹部那边似乎还有另一座EMP信号源。”

“但是藏在海面下我们处理不到,只能试试你的办法了。”

 

叶修的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已经用尽了一切手段只能在对方身边当靶子的模样,苏沐秋一边感叹着还好自己先开通了黑客权限,一边进行旧式飞弹系统的程序入侵。

 

「那就劳烦斗神大大替我扳开那货的嘴巴了。」

“麻利点。”

「你就不怕我打到你?」

“没事,我相信你的远程射击能力。”

 

自己都没怎么试过的远程攻击突然被大力肯定,让苏沐秋着实愣了一下。

但想想对话频道对面的那个叶修肯定是见过过去的自己进行过远程攻击,既然对方这么有信心那估计就是有戏了。

 

而且,这么大一个靶子,他苏沐秋要是打不中那可也太让人笑话了。

 

成功地入侵进发射程序的苏沐秋调整着射击的准心,耐心等待着远处的『黑兽』张开嘴巴的那一刻。被手动操作的导弹没有任何偏差地朝目标飞去,爆炸的火光在那血盆大口中炸开。

 

没有断开的通讯频道里传来叶修的那一句”再来!”让苏沐秋没有犹豫地在仍是一片烟雾的视野中扣下了第二次扳机。

 

在用上了最后一颗旧式导弹的炮击后,那头『黑兽』终于彻底停下了运作。苏沐秋松下了紧绷的情绪退出射击程序,在重新切换过的视野之中看了一会儿『黑兽』逐渐沉入海底的模样。

 

叶修表示自己将即刻返回以及村长直接回去的通知被他随意地应了个单音当作知道,不慌不忙地转身面对不知何时坐在废弃大楼顶端的『人』。

 

「你还想看多久?」

「你跟他是个不错的观察对象。」戴着眼镜的男人轻笑着从大楼顶端站起,却没有要接近苏沐秋的意思。

苏沐秋也不会去问他口中的『你』跟『他』是谁,被手套包裹住的手握上了自己的白色刀柄。

眼前的『人形机械生物』的模样和8B所提供的视频中的模样有了极大的改变,原本近乎拖地的长发被修剪到耳下。黑框眼镜让对方看起来带上了一些书卷气息,只可惜见过对方战斗影像的苏沐秋不会这么轻易地被那看似无害的外表给蒙骗。

 

那看似无害的模样反而更加让男人警戒。

 

「呐,对地堡产生质疑的人造人。」

那人带着一点笑意地朝他开口。

「要跟我们合作吗?」


评论
热度 ( 42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