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28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跟你们合作?为什么?」

「因为你跟那个地方格格不入。」那人这么说着从高处落下。「你自己也感觉得出来吧。」

 

不然为什么要安排一个人在身边监视。

不然为什么需要一次又一次地被重置。

 

 

苏沐秋没有回答。

他也不太意外对方会知道这些,机械生物显然已经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进化到地堡无法预估的地步了。

只有上头的人还自诩高人一等地讥笑着,说机械生物只是低等的士兵,比不上他们这些人类所打造出来的智能兵士。

 

现下在苏沐秋看来,反而是他们人造人停步不前,停留在数百年前人类被外星人所驱除时的模样。

 

「那些为了自身权势擅自翻弄部下的人造人,不就应该以牙还牙地加以报复吗?」

「你不是那么温和的人吧,SMQ?」

 

「我不是你口中的SMQ。」苏沐秋冷静地说。「不论是我和上级的关系又或者是我要不要做些什么,都不需要像你这样的机械生物来操心。」

「真的是这样吗?就算被翻弄的对象也包括了你身边的那个人?」人型的机械生物依旧挂着优雅的微笑,不慌不忙地避开了毫不犹豫朝他进行攻击的漆黑飞行Unit。

 

「在你知道YX和SMQ被地堡怎么对待之后,你还能说出这些话?」

“苏沐秋!”

 

叶修的声音和人型机械生物的声音同时响起,苏沐秋向后退了几步腾出让飞行Unit能够降落的空间。

 

「前辈您没事吧?」落在苏沐秋身侧的17B警戒地看着那个他初次见到的机械生物。「这是……机械生命体?」

“肯定,敌方个体的辨识信号与机械生物相同。”

Pod 战斗格式尽职地给予了答复,并继续给出了建议。

“建议,以飞行Unit的高机动及重火力优势加以歼灭。”

 

「地堡不会慷慨地告诉你真相。」在两架飞行Unit的炮火中,那个机械生物飘浮至空中,举起手展开包裹住自身的球型力场,隔绝掉一切朝他飞来的火力。

「就跟虚伪盲目的人类一样,为了自身的利益,为了不塑造出更强大的敌人。」

「用谎言编织出的锁链将真正有能的人才钉死在地面。」

 

鲜红色的眼睛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眼前对他抱持着警戒与杀意的人造人。

 

「越是盲信,在知晓真相之后就越是绝望与憎恨。」

 

 

 

 

人型的机械生命体离开了之后,叶修立刻就从飞行Unit上脱离,按住苏沐秋的肩膀就要捉着人左右翻看。

「没事吧?」

「我看起来像是跟他打过一架的模样吗?」苏沐秋冷静地拍开了叶修的手。「先回反抗军驻地一趟吧。」

 

 

「你们怎么捡了个人回来?」反抗军的首领在看见两人身后的17B时诧异地的抬起了眉毛。「哎,还一个个灰头土脸的?奇景啊。」

「你去海上打一次搭载着EMP的超大型古董骨董试试,就三个人。」叶修没好气地

堵了一句回去,反手推着17B让他先去给那两个没有归属于任何一方势力的人造人进行维修。

 

苏沐秋坐在一边不发一语地看着王杰希替17B身上的伤处进行扫描,并拿出所需的修复道具进行应急处理。没一会儿,处理完毕的17B就被叶修赶着进他们两个平时使用的房间内休息。

 

方世谦看了眼跟着在苏沐秋身边坐下的叶修,似笑非笑地等着两人开口。

「你说你是受YX的委托过来的。」

男人不置可否不可置否。

「你知道多少?」

「我以为你会比较想要自己查。」被质问的人造人打了个呵欠。「因为你不信任我和王杰希。」

「我确实不信任你。」苏沐秋站起身子。「但我要知道你们两个打算做什么。」

「没什么。」王杰希平淡地回应。「只是为了不让你们随意地死在这个地方而已。」

「尽做些多余的事情。」本来就对YX没什么好感的叶修不以为然地撇嘴。

「你要是知道你身边的那个家伙打算要做的事情,就不会觉得多余了。」

 

 

 

「你打算做什么?」

离开了方世谦和王杰希来到营地门口,很在意对方最后的话语的叶修也不拐弯抹角,直接询问抬头仰望月球的苏沐秋。

「想办法切断和地堡的直接联系。」苏沐秋说。「从机械生命体的网络里找我想找的资料。」

「你这是打算直接与地堡为敌。」

「我没有这么无聊到想跟整个地堡的人造人玩捉迷藏。」男人停顿了一下,朝着附近的小型二足走去。「只是不知道这些理论能不能成。」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指尖窜出了白光朝向不远处的机械生物扑去,男人在进入黑客空间之前对着叶修说了一句。

 

「你就没想过,为什么地堡要隐藏这些跟我们相关的讯息?」

 

 

 

从末端的机械生物回路顺利连接上整个网络系统的苏沐秋在第一时间内就听见了水没都市里曾经见过的那个人型机械生物的声音。

 

“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络。”

“想好要加入我们了吗?”

 

「不。」苏沐秋拒绝。

「我只是来寻求真相。」

 

“真可惜。”

“不过不急,在你知道想要知道的一切之后。”

“我们再来谈谈也不迟。”

 

男人直接略过那道自信的嗓音,以自己的名字在庞大的网络系统中检索。

对方也一点都没有要藏的意思,甚至完全没有对其进行加密。

 

苏沐秋试过在地堡的服务器端查不到的资料,只是更换了另一个入侵的网络就能够直接检索到全部的资料。

简直可笑。

 

而刻意地向他展示这些的机械生物又是想要表达什么?招安?劝降?

又或者是引诱他反叛,引起人造人内部纷乱的一种恶趣味?

不管是哪一个对苏沐秋而言都不重要。

 

男人开启了他所搜寻到的其中一个档案,对其进行了简易的论理病毒扫描之后才开始下载。退出黑客空间的苏沐秋对守在黑客行动中无法对外界产生反应的他身边的叶修投以复杂的眼神。

 

 

人造人代号SMQ。

在外星人与人类的战争中,由『苏沐秋』与『叶修』两位军方高层共同研发,改进。

为了扭转战况,守住被遗留在地面的人类而制成的——

最初的人造人。

 

 


评论
热度 ( 40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