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29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怎么了?」

「没什么。」

「你看着我的眼神可不像是没什么。」叶修看苏沐秋对他耸肩,知道得不到答案后转去问了另一个问题。「有找到什么吗?」

「有,但是可信度不知道有多少。」男人没有说出自己看到了什么。「太像陷阱了。」

 

自己都觉得像陷阱那你还这么毫不犹豫地去闯人家的网络系统。

叶修将这个想法吞回肚子里,反正说了也没有用。

 

「直接入侵机械生物的网络系统,还是太胡来了。」

「那我去入侵地堡的服务器。」

 

本来只是想提醒一下他有很高机率会在入侵敌方网络时遭到论理病毒影响的叶修一时之间哑口无言,他知道这么说的苏沐秋是真的会付诸行动,去寻找地堡服务器中的相关资料来核实方才找到的东西的真实性的。

 

虽然不知道男人找到了什么,但肯定不是上头的人希望他们两个知道的东西。

对地堡针对他的所作所为隐隐有些察觉的苏沐秋已经开始了动作,清楚自己阻止不了男人的叶修也不打算多费唇舌劝对方放弃。

 

「不要留下痕迹。」

「你不阻止我?」

「有用吗?」

「没有。」

 

叶修一副放弃抵抗的模样让苏沐秋觉得好笑,拉着人到营地门口的墙边坐下,将披在自己身上那件从魏琛那讨来的披风分了一半到对方身上。

「房间让给17B了,今晚就这么凑合吧。」

被半搂在怀里的叶修多看了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苏沐秋的侧脸,也没有点破他们根本不用担心失温的问题,配合着装傻将脑袋搁在男人肩膀上。

 

 

 

 

“你不知道就算被格式化重新启动,系统深处还是会留有备份档案吧。”

 

 

 

在森林地带的古城里,YX对他这么说过。

苏沐秋看了眼似乎已经进入休眠状态的叶修,犹豫了一会后放弃了骇入对方记忆数据的打算。虽然这是最快查清自己的系统被重置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方式,但不知为何心底对于要骇入叶修的系统的这件事情有着非常严重的抵牴触情绪。

就跟他不知道为什么,在发觉到之前在他房间里和叶修所产生的肢体交流很有可能被司令部全数看去时的不悦感一样,莫名的情感压在胸口,令男人无法将注意力从靠在他肩上的人身上移开。

 

过去的情感也会被储存在黑盒之中吗?

但这份情感是『他』对『叶修』的?还是『SMQ』对『YX』的?又或者是身为人类的『苏沐秋』对同为人类的『叶修』的感情?

 

苏沐秋不知道。

 

但不论他们的『原型』有怎么样的纠葛,『SMQ』和『YX』又一起度过了多么长的岁月。

那都不关『他』和『叶修』的事。

 

轻轻地在男人的黑发上落下一吻,苏沐秋靠着那颗脑袋也闭上了眼睛。

 

 

 

 

 

隔日苏沐秋和叶修打算喊上17B商讨一下接下来的打算时,大批的机械生物突然突破了反抗军的防守线闯进了驻地之中。习惯前线战斗的三人没有去思考『为什么』,反射性地抽出了武器就开始斩杀攻击性和以往相比异常强烈的机械生命体。

 

尚未对地堡产生任何质疑的17B一边跟着叶修和苏沐秋一起击毁敌方一边向外移动,准备担下挡在入口处阻止更多的机械生物一口气冲进驻地的任务,并透过战斗格式向地堡求援。

 

强烈的地震晃得废墟都市的大楼震颤着落下了瓦砾灰石,17B瞪大了被透视黑布所遮掩住的蓝色义眼,错愕地看着白色的物质破开地面一路向天际蔓延,逐渐形成了数个像是『塔』一般的建筑。

 

「这是……什么……?」

 

没有人有余力回答17B的疑问,从『塔』的高空处大量窜出的机械生物朝着他们直扑而来。

突然就得直面起疑似是机械生物总攻击的人造人们立刻就判断出以现在的人手无法跟对方硬碰硬地死嗑,纷纷拾起手边能用的一切武器支援现场的三位寄叶队员,准备强行以武力撕出一条道路避开被堵死在反抗军驻地的结果来等待地堡的支援。

 

 

「这么急着要上哪去?」

曾经在录像上出现过的两个人型机械生物挡在他们离去的道路之上,指挥着身后的机械生命体朝他们扑去。

「陪我们玩一会儿啊。」

 

和叶修一人对上一个强敌,苏沐秋挥舞着自己手中的白色长刀,试图斩退行动极为诡谲的对手。徒手握住白色长刃的机械生物被不知从何而来的远程攻击逼得放弃了即将扫到苏沐秋身上的攻击退了开来,不满地瞪向了某处的高楼。

 

Gunner ?

 

苏沐秋没敢让目光离开眼前的对手,可现在的寄叶型号多半都不具备这种远程的实弹攻击能力,能够办到的只有早被辅助机给取代的G型试做义体。

 

数十年前就已经停止制造并无现存型号的G型义体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

 

第二发狙击很快到来,同时以部队编成的复数飞行Unit划过天空,以猛烈的炮火替地面上的友军担去来自空中的威胁。

 

然而像是在等待着大量寄叶队员投入的这一刻似的,与叶修缠斗在一起的人形机械生物露出了笑容。围绕在他们身边的机械生物举起了造型奇特的面板,强烈的电磁脉冲波近距离直接冲击义体造成了范围内所有人造人的系统感知异常。

 

一波接着一波没有中断的EMP脉冲强烈影响了五感,不受控制跪倒在地的苏沐秋模模糊糊地听见身边人造人的哀号。

 

夹杂在限制住行动的电磁脉冲波之中的广域论理病毒以异常可怕的速度向核心内部侵蚀,比起侵蚀自身的病毒,苏沐秋更优先选择处理叶修身上的异常。这种时候已经顾不上抵触不抵触,他在第一时间骇入叶修的系统内替男人拔除掉所有影响义体运行的根源。

 

辅助机的警告和叶修的急切嗓音被听觉系统里的强烈杂音所掩盖,感觉到有谁扛起自己迅速脱离战场。苏沐秋这才闭上尚无法视物眼睛准备进行自我骇入,赶在被论理病毒侵蚀到失去自控能力而袭击其他人之前处理已经侵蚀到系统深处的论理病毒。

 


评论
热度 ( 41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