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30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黑盒温度:正常

黑盒内压力值检测:正常

IFF启动

FCS启动

辅助机初始化连接

.

.

.

系统设置Complete_

19B再启动。

 

 

 

苏沐秋重新睁开眼睛,陌生的天花板让他很快地忆起了重新启动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

猛地从躺着的床板上坐起,在附近进行武器保养的方世谦抬头瞥了他一眼。

「醒了?」

「这里是哪里?」

「地堡和机械生物都找不到的地方。」

男人的回答有跟没有一样,苏沐秋很干脆地略过了对方的言语准备去寻找自己的搭档。

「哎不是我说啊,明明就知道我在一旁盯着了为什么还要特地派ZZK那个远程在附近啊!这不是瞧不起我的能力吗队长你评评理啊我就看起来那么不可靠守不住区区一个人造人吗!最后还不是我费了老大劲的把人从那堆破铜烂铁里捞出来!!」

「YX只是想多上几道保险,毕竟对象是『那个人』。」

 

「叶修呢。」苏沐秋挡住了他曾经见过几面的8B,从金发的人造人方才的对话里听出并不是叶修将他带离战场的男人面色惨白。「他在哪里?」

「欸你醒啦?感觉怎么样啊老方那家伙说你被感染的特严重啊,讲的一副你被彻底侵蚀了随时都会睁开眼睛提刀砍我们一样。别的就算了你这可是最后一台存有老苏资料的复制型,毁了可就没了对我们而言可是无法弥补的大损失啊。」

 

 

“别的就算了。”

 

8B的说法让苏沐秋如坠冰窖,修长的手指颤抖着揪住对方的衣领急躁地重复了一次刚才没有得到答案的问句。

 

「叶修在哪里!」

 

「你问的是25B的老叶,还是YX的老叶。」8B拉开男人紧揪他衣领的手,十分平淡并不以为然地给出了苏沐秋想要的答案。「前面那个的话,不在这个驻地。」

 

 

无视驻地里头的惊呼,苏沐秋甩开了想拦阻他的8B闯了出去。坐在外头的YX看着苏沐秋焦急地让秋木苏锁定叶修的黑盒讯号头也不回地直接离开,没一会儿便又追出了一个身影朝着男人离去的方向迅速消失。

 

一切都与过去他所经历过的那般相似。

那时的他也是如此急躁地朝着SMQ的坐标方位赶去。

 

「该做准备了。」

 

 

持续维持在最高速的奔跑让义体的温度不停升高,内部系统与秋木苏的警告没有间断地响起。比以往多出数倍,武装和凶暴程度也不同往日可语的机械生物成群结队地挡住了苏沐秋的去路。

 

焦躁不安的苏沐秋根本没有心思撘理,却又不得不停下脚步斩去这些挡在他面前的敌手。成群结队的小型二足体间混入搭载着电击和EMP装备,或是自暴型的机种,非常有效地对急躁男人造成了轻重不一的伤害。

 

甩开从后头追上来喝斥他冷静的8B,苏沐秋不顾自己被划开的人造肌肤和外露的机械管线,带着一身的伤痕和几乎沾满全身的人造血液回到了他被强制带离的那个战场。

 

 

满地被破坏的机械生物残骸以及人造人的残破义体堆出彷若人间炼狱的景象,人造血液和深褐色的机油交织成令人不适的色彩都没能让苏沐秋的视野在其上头停留。

 

他要找的那个人被无数的白色碳硅二维结晶构成的石柱钉在墙面上,人造血液沿着被贯穿的部位淌了一地,黑盒讯号微弱到似乎随时都会消失的地步。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而为,像是要吊着叶修一口气直到苏沐秋回来一样。

那两个人型的机械生物没有给予叶修这个单兵就能给予他们强烈打击的人造人即刻致死的致命伤。

 

「喔,这可真惨。」追在后头晚一步抵达的8B看着男人的模样不咸不淡地发表感想,换来了苏沐秋狠戾的眼神。「别那样看我,谁知道你把他体内的病毒清除掉了。这家伙要是进入不分敌我的状态可要比其他东西都来的棘手,我还得护着失去行动能力的你呢当然是先甩开再说。」

 

“报告,19B平安返还。”

停留在一旁的一叶之秋尽职地对叶修进行现况的报告,听惯了的机械音似乎将男人模糊不清的意识稍稍拉了回来。原本一动不动的黑色脑袋以非常吃力且缓慢的速度抬了起来,很快地找到了苏沐秋的方向试图扯出一个微笑。

 

已经无法控制自身行动的叶修任由苏沐秋拖着满身伤迹动作不甚利索地将他放了下来,视线转向了男人身后的金发人造人。

「8E。」

「老说了在外面别叫我8E你就是不听,你这人到底什么逻辑啊你说!哎,算了现在跟你计较这个也没用,反正这回地堡估计也给灭了那也不用再守着8B或8E这个身份了。」金发人造人说。「HST,这才是我的代号。」

 

原来你也是YX那边的人吗。

叶修看似不怎么惊讶地低语,后者不以为然地耸肩。

「不管怎样,谢谢你将他带走。」

抱着他的男人声音颤抖地骂了一声「闭嘴。」,神色纠结而痛苦。

「我可以保证站在彻底失控的你面前,我绝对会放下武器直接任你宰割。」叶修说。「所以他还是带走你比较好。」

 

「我不想再继续伤害你了。」无力地将自己的脑袋搁苏沐秋身上,叶修不理会苏沐秋又一次让他住口的要求继续说了下去。

「过去答应你的事情……咳、咳咳——」

「叶修!」

“报告,检测到黑盒讯号异常。核心可能遭受严重伤害,以现有资材判定修复不可。”

“与地堡的通讯手段全数断绝,推断亦无法进行义体更替移转备份的自我资料。”

 

迅速替叶修扫描完一遍的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对伤势给出了无情的判断,绕着两人飞了几圈后停在一边不再发话。

 

「真难看啊,这副模样。」男人自嘲的嗓音掺入了大量的电子噪声。

「住口。」

「反正都是要死,与其维持这副模样直到黑盒动力耗尽。」

「住口!」

「不如你来动手吧,沐秋。」

 

「比起死在那些恶意之上,我宁愿死在你手里。」

「只要摘下我的芯片就行了。」

「一点都不难。」

 

搂着自己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从只能映照出模糊轮廓的视觉系统中叶修看不清苏沐秋的表情。但他知道,男人不会拒绝这个要求。

在很长的一阵沉默之中,叶修感受到男人修长的手指抚上了自己的后颈。

黑发的人造人在令人安心的怀抱里带着欣慰地微笑闭上了眼睛。

 

 

“报告,25B的黑盒讯号停止确认。”

 


评论 ( 1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