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31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苏沐秋握紧手中属于『叶修』的芯片,就这么一动也不动地抱着停止运行的义体半跪在那边。

 

「原本老叶,YX是打算让你自己去查到我们要做什么,再来跟你摊牌说明的。」在后头安分了好一阵子的HST看了眼似乎要落下的太阳,也不管眼前的苏沐秋能听进多少就开始了说明。「不过似乎被那堆破铜烂铁给察觉到了,抢先一步发动进攻。现在没时间给你慢慢去调查或干嘛的,捡重点跟你说了啊。」

 

「数百年前外星人派这堆破铜烂铁来袭击人类的时候,有一群贪生怕死的家伙抢了身为人类的老苏和老叶的心血,嗯对就是人造人的研究成果。」

 

「反正就是一群老爱争权夺势的家伙抢了所有资源逃到月面上去,然后在外太空大量的打造打算拿来反攻的人造人。人类的老叶跟老苏耻于他们的行径不跟着去,那群人也看不惯那两货的嘲讽模样但又确实需要他们两个的能力,所以就用事前拷贝下来的自我资料打造出两个等同于是老叶和老苏的人造人,造出来的就是你和你怀里的那个家伙,要是发现脱离他们掌控的话就直接重置整个系统,等同于捏着两个听话的人偶,不能更无耻。」

 

「想不到自己居然是按照我们人造人的创造者模样制造而成的吧,那张脸皮跟拗劲简直一模一样,SMQ和你每一个都是。」

 

「扯远了,咳。留在地面上的人当然也能预料到这个状况,甚至算好了上头的人会为了争权自取灭亡。只能重新再制定出别的方案来确保日后有机会能从机械生物手中将地球抢回来还给人类,所以就有我们这一批没有直连上地堡数据库的人造人。要混进那个月球旁边的卫星基地还真是费了我们不少功夫。」

 

「我跟队长……呃你应该也不知道队长在地堡的代号。算了无所谓,总之我跟队长花了很长的时间把整个月面议会服务器里的资料全都看过一遍。没想到那群人还整出了一个『寄叶计划』打算把寄叶部队全员都当作弃子,你会一直重复地被重置也是因为发现了这份档案。」

 

「那些恶心人的人类还刻意地把老叶安排到监视和对你处刑的任务上。恶意不能更加明显,不过现在月面议会和地堡里的人应该都死光了,也没什么恶不恶心的问题了。最初留在地面上的那批菁英后来想到了个办法——」

 

「人类是死是活都与我无关。」抱着叶修的苏沐秋说。

身体里分不出是『他』,『SMQ』还是那个『苏沐秋』的情感充斥着系统,都在叫嚣着让他拿起武器毁掉所有伤了『叶修』的事物。

 

外星人,机械生命体,人造人,算计他们的人类。

 

「我要毁了它们。」

 

 

 

 

抱着彻底停止运作的叶修来到之前发现的月之泪花海,苏沐秋把人放在那个简易搭建的棚架之下。仔细地拭净那人身上早就干涸的人造血液,男人将自己身上的寄叶制服脱下披在对方肩上。

 

靠着棚架的叶修看起来就像只是睡着了一样,苏沐秋蹲在男人面前仔细地吻过对方每一寸眉眼。交叠着的唇瓣分离后男人起身退了一步,深深地看着眼前不会再睁开眼睛的人。

将叶修的芯片贴身收起,苏沐秋让归属权转到他身上的一叶之秋跟在身边,留下自己的秋木苏守着叶修伤痕累累的躯体。

 

「你在这儿等我。」

「我会回来叫醒你的。」

 

不论要花上多少时间,不论要失败多少次。

如果试尽一切的办法都不能让你再一次睁开眼睛,那就让我陪着你永远沉睡。

 

 

炸毁唯一一条通往花海的道路,确保不会有其他的人造人或是机械生物接近叶修的义体后,男人这才朝向守在附近许久的HST开口。

 

 

「目的都是灭绝那些破铜烂铁的话,我可以跟你们合作。」

HST听见苏沐秋这么对着他说。

「但我不要那个YX出现在我面前,也不要任何一个你们那边的人跟在我身边。」

「让那个在远处放哨的Gunner离我远一点。」

 

「又让ZZK那家伙追出来。」金发的人造人不满地啧了声,举起手朝着G型义体的方向大力挥了挥手示意让他退开。「你要独自行动也不是不行,我们本来就没有人喜欢集体行动。」

 

「但前提是你得把你自己的义体给调整到可以正常战斗的状态。」男人指了指苏沐秋的一身的疮痍,特别着重在管线外露的手臂之上。「我要是这样把你放在外边乱跑,回去所有人都要排队把我给拆了泄恨。」

 

跟着HST穿过森林地带中被隐藏起来的小径回到那个隐蔽的驻地,王杰希和方世谦一见到他的模样就紧皱眉头,让苏沐秋麻利地躺平准备进行义体的维护。

「赶着送死呢你?」手上的动作不停,方世谦也没打算让嘴闲着。「那叽叽喳喳吵死人的金毛说过了,你是最后一个拥有和『苏沐秋』相同思维的人造人,很多事情都还得靠你的分析和研究能力才能进行。」

「那是你们的事。」

「是全人类的事。」

「那又怎样,我只帮你们到消灭完所有的机械生物为止。」

「哇,真极端啊。」棒读的医疗人员转向了自己身边同样在处理男人伤口的伙伴。「这是连脑子都出问题了吧,我看就顺便连主系统也一起修一修算了。」

「方世谦。」

「是是是我不闹了。」被指责的人耸了耸肩,不再去找一脸阴郁的苏沐秋搭话。

 

 

HST应该确实将他的合作条件提了上去,从苏沐秋进入这个驻地到离开为止,都没有碰上YX一面。来跟他接触的是HST口中的『队长』,曾经在对方身边看到过很多次的黑发人造人。

 

「我是YWZ。」对方朝他伸出手。

「客套话就不用了。」将自己的白色长刃背至背上的苏沐秋并没有要和对方打交道的意愿。

「我只是替人送点东西过来。」黑发的人造人将手中提着的箱子打开,递交给苏沐秋。

 

箱子内装的是一对明显经过精心保养的枪械。

 

「他说你应该会需要。」


评论 ( 1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