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32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远程攻击有辅助机能处理。」苏沐秋看着那一对双枪,很清楚YWZ口中的『他』是谁。

「过去SMQ也特别钟爱远程,这是人类的『苏沐秋』亲自调整出来随身佩带的武器,」黑发的人造人对于苏沐秋委婉的拒绝仿若未闻,「留在这里也没有人能够使用了,不如让你带走以备不时之需。」

「你也不用觉得是我们要藉此对你要求些什么,因为在我们的认知里头,这些都是属于『苏沐秋』的东西。」

 

苏沐秋沉默了很久才伸出手接过YWZ手上的双枪。

 

「你接下来应该是要去调查废墟都市中央出现的白色建筑物对吧?有消息传来说那附近侦测到不少异常的黑盒讯号。」

「如果有需要整备,不用客气。」

 

 

独自一人回到那个战场上,苏沐秋盯着还留有痕迹的墙面数秒才握紧拳头转向那白色的建筑物。并不意外建筑的入口被彻底锁上无法进行,但是紧接着响起的广播却又可笑到令人无比愤怒。

 

电子合成的嗓音欢快地说着欢迎来访以及拒绝进入的话语,提出需占领他处的建筑单位才能回来启动建筑主体的游戏方式。

没了不知落在何处的透视黑布,苏沐秋那双蓝眼泛着无机质的冷光。面无表情地举起拿着白色长刃的手朝着围绕在建筑周围的力场劈砍,冷兵器,热兵器以及黑客的手段都尝试过了之后,即使被重复拨放的广播弄得十分恼火也不得不妥协地依着对方定的游戏规则来开启前方的道路。

 

一叶之秋收到了来自索克萨尔的通讯,带着可掬笑容的YWZ的脸从虚拟频幕上跳了出来。

“我们这边也听见那个广播了。”

苏沐秋没有说话。

“有一座就在我们驻地附近,我让少天去了。”男人似乎用了什么手法直接进行广域的调查。

“剩下的一座在水没都市,一座在游乐园废墟。嗯……YX的坐标信号刚好在那附近,他应该会直接过去。”

 

「知道了。」关上通讯,一点也不想和YX打照面的苏沐秋转身就往水没都市的方向前去。

不需要一叶之秋的警示,一踏出连接着废墟都市和水没都市的地下道管线,苏沐秋就能直接瞧见那栋突然出现的建筑物。

在入口处的上方篆刻着无法辨识的文字,苏沐秋直接开口询问身边的一叶之秋。

「上面写着什么?」

“回答,以旧时代被称作『天使文字』的特殊特出文字书写而成的『魂之箱』。”

 

又一次听见那可笑的电子合成广播,苏沐秋也不去理会广播中所谓的『防御态势』是什么。

反正见到的敌人全部都得毁灭,一个不剩地全数销毁。

 

然而踏进『魂之箱』内部的苏沐秋却没有遭遇到任何的敌人,空荡的空间之中只有一个上了锁的箱子,和尚且无法启动的电梯。

 

收起了手中的长刃,白色的电子讯号自指尖窜进了放置在空间正中央的箱子自带的电子锁上。

简直像是挑衅一般的简易防火墙不需要花上多少功夫就能够解除。

顺利解锁之后停滞的电梯便被接通了电源,苏沐秋立刻就能够理解这是对方要他以黑客的手段来进行这座建筑单位的攻略。

 

“我们替尝试深入了解我们的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可笑到令人愤怒的广播又一次响起。

「开什么玩笑——」

 

苏沐秋的愤怒一览无遗,进行黑客入侵的手段也越来越粗暴。

随着一路向上推进,解锁的楼层控制元件的箱子内被留下了各式的资料。

其中『寄叶计划』的资料内记载的事项就如同HST所发表过的感想一般,充满了恶意。

 

是不是被那些已经自取灭亡的人类当作弃子对待,对苏沐秋而言已经不再重要,其中记载的黑盒是以机械生物的核心打造而成的资料,让他在憎恨和杀意之中重新燃起了类似于希望的情感。

 

既然他拥有着和那个『苏沐秋』相同的思维逻辑和研究能力,那就代表他也有能力能够打造出相同规格的黑盒去替换掉叶修体内的那一个受损,停止运行的黑盒部件。

 

男人攥紧了拳头,加快了探索建筑单位的脚步。

 

 

 

顺利地抵达顶层,见到的只有一个在广大的平台中发出刺眼光芒的球型核心。

没有任何的犹豫,苏沐秋伸出手直接进行了黑客的讯号入侵。

 

纯白色的黑客空间内,并没有预想中会碰上的防火墙设置。

疑惑地向深处前进,展开在视野中的各个画面让男人理解到这是他自身的记忆区块。

 

在那些他和叶修共有的记忆之中,熟悉的身影伫立在其中。

「……叶修。」

 

苏沐秋垂下了手中的长刀向前走了几步。

即使知道这个身影只是由自己系统中属于『叶修』的资料建构而成的个体,他还是忍不住的想上前触碰。

 

可苏沐秋也没有忘记自己正处于敌方的设施之中,突然开始的异变却也让他愣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黑色的噪声从角落迅速的蔓延上占据视野大部分的记忆画面,清晰地感受到记忆的数据一点一滴从自身的数据库中流失的苏沐秋无可抑制地怒吼出声。

 

伫立在自己眼前的『叶修』也迅速的被噪声给包围,掩盖。

由大量黑色立方体所组成的物体占据了『叶修』原本站立的空间,毫不留情地对着男人发动攻击。

 

被强烈的负面情绪占据了思考的男人抽出了别在腰际的那对双枪,毫无技术含量可言地对着那黑色的『敌人』发动了密集的远程攻击。

 

全心全意以自身所拥有的一切手段进行攻击的B型义体要消灭已经认定的『敌人』不需要花上太多时间。踩着倒下的对手身躯,男人将枪口指向疑似是头颅的位置毫不留情地开火射击。

 

 

退出了黑客空间的苏沐秋双手不停地扣动扳机,自枪口迸射出的火光密集地打在那球型的核心之上发出连续不中断的碎裂音。一直到整颗存放核心的位置除了碎裂的透明外壳只剩下乌黑的台座,男人才放下手中的枪械跪倒在地。

 

将脸埋进手掌之中发出了如穷境困兽一般的绝望呜咽。


评论 ( 1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