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33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从倒在地上的人型机械生物身上抽出沾满仿造血液的漆黑却邪,YX偏了偏头聆听那令苏沐秋烦躁不已的可笑广播诉说着恭喜他征服这座『神之箱』的话语。

 

「品味真差。」YX甩了甩自己的长矛,离心力把血在地面上甩出了一道弧形的红迹。

用脚将面朝下伏在地上的机械生物翻了个面,男人仔细端详起要从何处下手去寻找开启中央的那座『塔』所需的道具。

 

「说什么攻略完成后启动解锁,耍人的吧?」从对方身上找到类似于磁卡的卡片,YX翻看了会就收了起来。

 

内置在义体内的通讯仪器响了起来,在确认了发信源后YX果断地拒绝了通话要求。对方锲而不舍地连拨了好几次之后才没好气地接上了频道。

 

“浑帐干嘛不接我讯息!!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啊在这种反攻灭掉天敌的时刻你耍什么脾气不接讯息啊?啊?错过了这次机会你能肯定还有下一次?”电子讯号合成的音讯那端传来了HST的讯息。“我说老叶你在游乐园那边的奇怪建筑对吧?待在那儿别跑啊我去跟你拿那什么鬼凭证送去给老苏。别乱跑啊听见没,一个没注意撞着了小心老苏一枪崩了你啊。”

 

「不用。」

“什么不用?我不是说过了老苏直接指明了说不要见到你,你这还特地跑他面前不刻意讨人厌吗这。人对你印象已经很糟了你还这样出尔反尔的之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多尴尬啊,这个老苏跟SMQ可不一样没打算让着你啊。”

「我一开始就没答应他说要『单独行动』的要求,也没保证『不出现在他面前』。」确认了翻不出更多东西的YX转身就要往出口走。「反正那『塔』都是要亲自闯的,谁送去都一样。」

“你既然不听他的那干嘛答应他啊!!!!!!!!!!!!!”

「给他时间冷静脑袋。」男人笑了声。「我可以很自豪地跟你说若他认真的想杀我,我绝对会站在那边一动也不动。」

“跟那个25B说了一模一样的话果然是同个人,但这有什么值得自豪的你这个榆木脑袋!!!!当年SMQ独自剿灭那批机械生物可不是为了让你去老苏面前让他捅几窟窿做自我安慰的!!!”

「我知道。」YX说。「所以我没跑去给这个19B当活靶。」

 

讯号对面的HST还想说些什么,显然听腻对方声音的YX直接了当地截断了金发人造人的话头。

「让张新杰接手文州现在的情报处理,你回去把文州和小事情都喊来。那栋奇怪的建筑估计还是得正面突破,我就不信那堆破铜烂铁有这么老实。」

“行了行了知道了,管好你自己的嘴皮子别在我们到之前跟这个老苏打起来啊。”

 

 

风风火火回到驻地的HST很意外地在检修部门里看见了面无表情的苏沐秋。

「哎?你居然回来了?我还打算一会去『塔』那边跟你汇合呢。冲上脑袋的血降下来了?能冷静评估战况了?要不你现在跟我打一场我来确认看看你到底能正常思考了没,来来来武器拿着我们到外边去。」

「他当然得在这。」正在替苏沐秋进行维修的王杰希说。「NFCS近距离攻击系统受损,连武器都举不起来,不回来还能上哪去。」

「看来脑子是还没冷静下来啊。」完成职务交接的YWZ带着自己的武器来到维修部门,身边跟着另外一个苏沐秋没见过的人造人。

戴着眼镜的那个人造人对苏沐秋微微一笑,只简单地告知了自己的代号是XSQ就安静地站在一边。

 

在YWZ一句「机械生命体没有这么老实,我跟XSQ跟着过去是万一需要强行突破的时候能多几个人进行黑客入侵增加突破口。」之下,苏沐秋也没有理由拒绝,接过HST递来的磁卡,头也不回地率先离开驻地。

 

 

跟叶修相仿的那个身影站在『塔』的前方,苏沐秋扭曲着表情停下脚步。那人瞥了他一眼后将手中的磁卡放置到『塔』前方的操作终端上,让出了空间给苏沐秋。

 

男人上前操作终端,那电子音合成的广播又一次的响起。

一如预料的,没有这么老实地替众人打开前进的道路。

取而代之的是从塔顶倾泻而下的大量机械生命体。

 

YWZ和XSQ主动上前表示由他们来进行电子门锁的破解,让苏沐秋和YX、HST一起守住终端附近的位置不要让那些前仆后继冲上来的机械生物打扰到他们的黑客行动。

 

「你毕竟不是专司这块的扫描机型,黑客这是还是让我跟XSQ来就好了。」YWZ拒绝了苏沐秋打算加入黑客行动的要求。「我们被YX喊来为的就是这个。」

 

苏沐秋瞥了眼背对他杀的正欢的YX、无视背后HST嚷嚷着「老苏你话讲完了就快加入啊你没看见这堆破铜烂铁都快把我们淹没了嘛!!就算我跟老叶再怎么骁勇善战也熬不过人海战术啊!!!」

 

 

被斩得七零八落的机械生物零散的废弃部件堆满各处,一直纹丝不动的白色大门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正好避开机械生物自爆的范围退回到YWZ和XSQ身边的苏沐秋看见了两人因强行突破反馈回来的讯号显得有些痛苦的神色,在两人的催促下没有任何犹豫地从被强硬打开的大门朝着『塔』的内部跑去。

 

完成突破的两位扫描机型分别被HST和YX撑住,前者开始连珠炮地关心着搭档的运行状况,后者淡淡地应了句「辛苦了。」就让HST留在外边守着两人,自己跟着苏沐秋的脚步迅速冲进『塔』内。

 

等到YX的身影也消失在视野之中,扶着伙伴到墙边的HST才皱着眉头说出自己心中的疑虑。

「欸队长,你说我们这次能成吗?会不会又只是重蹈上一次的覆辙,这个老苏这么不冷静实在是让人很难放心,老叶又是那种全然放任的态度……」

「不会的。」靠着『塔』的白色外墙休息的YWZ摇头。「上一次我们尝到了惨痛的教训,失去了SMQ。」

「YX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发生第二次的。」

 

看了会大开的门扉,原本如同浪潮一般扑来的机械生物在苏沐秋和YX两人先后进入『塔』后便不再自建筑物顶层涌出,金发的人造人难得地感受到强烈不安,握紧了自己的武器。

 

「外边安静得太恶心了让我老觉得那堆破铜烂铁就是要针对老苏和老叶做些什么啊。」


评论
热度 ( 49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