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34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抢先一步闯进『塔』的苏沐秋在纯白色的阶梯上遇到了被广域论理病毒严重污染的寄叶人造人,原本的同伴成为了敌人手中的操线人偶挡住了去路。

 

过去苏沐秋可能还会感慨,并对于向同伴出手感到迟疑。

但对现在的他而言,只要是挡在他面前的全都是『障碍』。

 

被斩杀的人造人凄惨狼狈地躺在地上,苏沐秋看都不看一眼就快步越过。男人在阶梯尽头的宽阔房间停下了脚步,一动也不动地看着伫立在其中的身影。

 

 

在地堡被大举入侵、毁灭、断绝了一切通讯手段的现在,不可能有办法进行系统的备份资料下载。但是在地面上仍然有生成寄叶义体的方式,在安放在各处的终端之中存放着大量的素材,还足够生成大量的寄叶义体。

但眼前的人不可能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人,只可能是被机械生物复制,载入通用自我资料的人偶。

 

和他亲手扼杀的叶修拥有相同容貌的人偶挡在他的路上,朝他抽出了漆黑的长矛。

苏沐秋在短暂的沉默之后笑出了声,握住了别在腰际的两把银色枪械。

 

「别开玩笑了。」

「以为用这种复制品,就能挡住我的脚步吗?」

 

容貌相似的『人偶』从房间的各个角落走出,将浅发的人造人包围在正中央。

 

「全部,都在这里对吧。」

 

都在我视线所及的地方,不会有其他的『劣质仿制品』在我看不见的地方走动。

都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能够一个不漏地全都破坏殆尽。

 

伤害『他』的一切都要毁灭。

算计『他』的一切都要毁灭。

仿造『他』的一切都要毁灭。

 

男人举起手中的热兵器,弹痕出现在和叶修拥有相同容貌的『人偶』眉心。

以第一具的『人偶』倒下为开端,周遭的复制体朝着苏沐秋的位置扑去。

 

“报告,尚有黑盒讯号感知。”

「还有没死透的吗?」

 

在『人偶』堆成的尸山中喘息的苏沐秋回首,眯细了眼睛开始在黑发的人造人之中寻找被他遗漏掉的对象。

 

男人被黑色长靴包裹住的脚踩在胸膛仍在微弱起伏的义体身上,覆在『人偶』脸上的透视黑布松脱落下。不带任何感情的蓝色制式义眼朝着苏沐秋的方向看来,在枪口指向自己额心的时候扯出了笑容。

 

义体的自爆炸毁了被人造血液染红的地面,苏沐秋躺在地上呛咳着。多数的『人偶』都被和他一起落至下层的瓦砾给掩埋住,只有一具幸免的义体落在他的身侧。

被炸毁的右手臂闪着短路的火光,男人翻过身子用左手抚摸那和叶修一模一样的容颜。然后顺着颈子,肩膀一路移动至右臂,毫不留情地将『人偶』的右手臂自义体上扯下。

 

其实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回到那个驻地去找那两个维修组的人造人进行精密的检修,但苏沐秋不想再多花上一趟来回的时间推迟他现在的行动。

退而求其次地将『人偶』的手臂接到自己的断臂之上,使用被论理病毒彻底渗透的手臂带来的后果自相连处开始迅速地向核心侵蚀。

 

“警告,论理病毒检知。”

“建议,即刻进行自我骇入清除病毒。”

「我知道!」没有时间等待强烈的灼烧感退去,在一叶之秋的警告声中苏沐秋不耐地将意识集中至自身系统内部,迅速而准确地清除了大半的论理病毒并调整新的手臂和自身的协作数值。

 

这样就行了。

将自身体内的论理病毒清除到一定程度,退出黑客空间的苏沐秋动了动右手臂。

虽然动作上还有着明显的不协调感,但还能够战斗就没必要再多花时间去做细部微调。

 

一叶之秋的警告仍在身边喋喋不休,苏沐秋完全不加以理会。

 

彻底清除病毒的话,他在『魂之箱』的顶部疯了似的进行自我系统骇入,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和叶修一起的记忆将会全数消失。

在他全部都记起的现在可没有另一个『25E』会把自己送到他的眼前来陪他重新构筑那些记忆。

 

将视线移到那个被他拆去手臂的『人偶』身上,冷着眼挥舞白色的长刀将义体的胸腔切开。

裸露的管线和骨骼中依稀可以看见黯淡的黑盒,踩踏在作为冷却液流了满地的人造血液之上,苏沐秋在那具被他开肠剖肚的『人偶』面前蹲下。

拆出复制体的黑盒,苏沐秋喃喃自语地握着刀具站起身子。

「得多拿几个黑盒当样本作分析……还得将内部的论理病毒彻底地清除才行……」

 

眼底闪烁着微弱红光的男人扯着唇角。

 

「我得谢谢你们,将自己作为研究材料送上门来。」

 

 

 

晚了苏沐秋一步进入的YX在多瞥了一眼明显是敌方自爆造成的塌陷后就径自朝着房间另一端的阶梯走去。散落在各处的义体残骸只到这里就不再出现,代表苏沐秋很可能是追着什么机械生物又或者是被卷进了爆炸落到下层。

 

重新爬一次楼梯冷静下过热的脑袋也好,YX这么想着踏入了阶梯尽头另一个摆放了大量书籍的房间。

在图书馆的中央,一个和苏沐秋容颜十分相似的少女投影等在那边。

 

呵、呵呵……

 

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空荡的图书馆内,YX面无表情地攥紧手中的却邪。

 

“明明失败过,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

“却还是学不乖想来挑战吗?”

 

少女的身姿出现在YX身后,双手搭在男人肩上贴着耳朵低语。

浑身迸发出强烈杀意的YX将却邪送入少女体内,却没有击中任何物体的实感。

 

“没用的,你很清楚我只是个意识聚集的投影。”

「不用耍这种把戏。」YX对着少女说。「现在的他不记得那女孩,自然不会下不了手。」

 

几十年前的SMQ在率领着团队主动进攻他们所发现的外星人驻地,却在最后发现只是机械生物设下的饵而被大批的机械生物包围。他以自身为诱饵掩护同伴脱离,打了好一阵子的游击战,而后没能来得及等到以YX为首的支援,最后在机械生物刻意以调查到的『苏沐秋』与『叶修』所疼爱的『苏沐橙』为形象的恶意面前倒下。

 

他们这批不与地堡相连接的人造人没有所谓的自我系统备份,构造组成也与他们全然不同的人造人在失去『造物主』的技术支援下没有重新启动的可能。

 

SMQ就此长眠在他和YX共有的寝室之中。

 

「至于我的话……」

「只会让我更想彻底毁了你们。」


评论 ( 1 )
热度 ( 48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