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35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那你就加油吧。”

巨大的球型机械生物撞破天花板落了下来,巨大的摄影镜头很快地锁定了YX,发出了不祥的红光。

“反正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对『我』造成任何伤害。”

 

「不试试看怎么会知道。」YX攀上了高处,没有任何犹豫地朝着球型敌人的正上方跃去,藉由下落的力道对机械生物发动攻击。

 

显然是经过特殊打造的外装甲被却邪正面击中迸发出大量的火花,落地的YX看向那只是堪堪留下一道伤痕的外装甲咋舌。

 

YX很快改变了进攻的策略,在敌人的远距离导弹锁定住他的那刻利用之前让秋木苏替他开启的权限进行了骇入的动作,压着时间在被击中前完成了主控权的抢夺。无数的导弹就这么停在离他不到一个手臂长的距离,整齐划一地翻转方向将弹头对准了原本的操作者袭击而去。

 

反复数次,终于炸毁对方半数的外装甲,暴露出了部分能够确实对其造成打击的内装,YX这才放下了自认为和SMQ相比完全不能称之为擅长的黑客举动,提起却邪准备重新展开自己所熟悉的战斗。

 

近距离来回交手数回合,巨型的机械生物敏锐地察觉到在近战对上YX不论是机动性或是攻击手段它都讨不上好,果断狡诘地退离被毁了大半的图书馆空间。

 

和苏沐秋不同,没有其他远程攻击手段的YX看着迅速脱离战斗的敌手也不怎么恼怒。推开了图书馆范围内封闭的另一扇门,在后头空旷的空间中发现了疑似是与整个机械生物网络相连的核心。

 

男人伸出手用矛尖轻敲那泛着光的台座,即使能够预想到对方会在回路中设下陷阱,他也会就这么毫不犹豫地闯进去。

 

在指尖即将触碰到台座的时候,从后方追上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架辅助机大声向它们的主人汇报YX的平安无事,以及在塔内仍能检知到19B的稳定黑盒讯号。

 

YX停下动作看着朝他这边赶来的HST和YWZ。

 

「就你们俩?」

「队长让肖时钦那家伙回去准备事后探索和救援的安排,反正这座塔肯定是会被你俩给整垮的。只是不知道你们两个战斗狂人会不会深入到来不及脱出甚至是干脆留在里头寻死给活埋,我跟队长才追进来瞧瞧顺便阻止你跟老苏干傻事。」

「他还想着要重启25B,可不会干傻事。」

「你呢?」YWZ问。「你没有这个念头?」

「……既然你们都进来了,这东西好像跟那个意识聚集体的核心相连接,就交给你了。」YX没有回答的意思,收起了自己的却邪朝着核心旁的巨型升降梯走去。「能直接毁了是最好,不能的话就想办法让它产生内部矛盾。」

「我去追刚才跑掉的大家伙,少天你就留在这守著文州。」

「别干傻事,老叶。」

「视情况而定。」

 

 

 

一路上比起遭遇机械生物更多的是碰上被感染的寄叶机体朝他袭来,苏沐秋麻木地看着围绕住他的无数架飞行Unit,深入骨髓似的抬起手,侵入眼前的寄叶人造人,强制对方操作飞行Unit落地。

 

将被强制停止运行的人偶自飞行Unit上扯下,苏沐秋摸着那和叶修的机体一样通体漆黑的飞行机体。密集的远程攻击没有给予男人感伤的空档,同样也没打算耗费心思感伤的苏沐秋搭上了眼前夺来的飞行Unit。

 

飞行Unit很好的补足了苏沐秋现在义体运行不协调的问题,透过与机体相连结的意识操纵着飞行Unit在空中闪避其他人造人的炮火,男人很快地反守为攻主动的追击着挡在他面前的『敌人』。

 

贴着『塔』的外墙面高速行驶的飞行Unit四散击中塔面的炮火掀起了大量的烟雾,随着高度的上升冲进云层,水雾遮掩了苏沐秋的视线。在接连响起的爆炸声中苏沐秋抬高了自身的飞行速度冲破云层,映入视觉系统里的是失速下坠的飞行Unit和攀爬在塔面上的巨大球型机械生物。

 

看来是这个大家伙抢了原本属于他的猎物。

机械生物内部的网络没办法判读遭受感染的寄叶机体为己方战力,凭着本能地猎捕着属于『敌人』的讯号。

 

可笑至极。

 

苏沐秋扯起唇角。

反正对他而言不论是哪一方,都是要全数毁灭。

 

 

 

 

 

高空中的追击战换了一个对象持续着向上攀升,在毁掉那球型机械生物用来攀爬的手臂才暂时画下句点,被迫停在建筑物中间平台上的机械生物那单独的巨型摄像闪着类似是愤怒的红光。几乎是同一时间,整座塔引发了强烈的震颤,被YX追逐着斩去大半装甲的球型机械生物也冲上了平台。

 

「看来文州他们搞定了。」YX看着周遭不停落下的,由碳硅二维结晶构成的瓦砾喃喃自语。

他转过头和脱离飞行Unit的苏沐秋对上视线的瞬间,瞧见了男人眼底闪烁着的红色冷光也不太意外。

 

当初他失去SMQ的时候也一度陷入了这个状态。

 

很显然的苏沐秋目前还能保持着理智,两架球型的机械生物迅速相接在一起的现况也不允许YX去针对苏沐秋的状况进行什么处理。

 

更别提对方还不见得愿意让他来做应急处理。

 

 

将注意力从对方身上拉回,不需要沟通也不需要配合。两人几乎是同一时间抢在巨大的机械生物发动远程攻击之前将战斗范围拉近,以自身最擅长的武器和距离主动抢攻。

 

清楚自己处在弱势的机械生物试图用EMP的冲击波逼退敌手。矫健地闪避过会影响机体运行的电磁脉冲,YX敏锐地发现到苏沐秋的动作不如之前敏捷了,惯用的长刀被收在背后,男人拿着不久前自己让YWZ带给他的,SMQ从『苏沐秋』手上得来的配枪进行远程攻击。

 

看着YX主动担起近战的职责,那和过去『25B』相同的背影让苏沐秋心中一直对YX存着的焦躁直线向上攀升。换下了随时可能会移转攻击对象的枪口苏沐秋抽出了自己的白色长刃,争夺似的抢近了距离。

 

俯冲着向前的苏沐秋避开又一波的广范围电磁脉冲,翻转手中的凶器。

觑准没有被合金外装甲包覆的相连处,一刀两断。



评论
热度 ( 44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