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Res[E]t 37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


重复了数次机体运行过度倒下被送进检修部门,无视维护人员的警告和不赞同又重新扎进研究分析的苏沐秋在彻底丧失时间观念的状况下完成了晶体内部属于修复疫苗的数据分析以及制程。

 

苏沐秋拿着疫苗来到了驻地内另外设置的隔离室,被单独隔离在里头的是受到了广域论理病毒影响,失去自我而在『塔』的废墟边缘徘徊的17B。

 

处理『塔』的善后人员发现了这个曾经跟他们组队过一小段时间的人造人,没怎么多想就将对方就地制服带了回来。

 

「这孩子跟你和25E也有点渊源,要破坏还是要抢救就取决于你的意思。」

提着人回来的XSQ这么说,然后腾了个房间就把17B扔了进去。

 

男人迅速而准确地避开了17B朝他扑来的攻击,准确地将对方压制在地。掀开覆盖住后颈的人造皮肤,苏沐秋将修复用的疫苗自访问端口注入17B的体内。

 

手下的挣扎逐渐停了下来,数据演算的光芒自蓝色的义眼内快速闪过。

好一会儿后,17B的嗓音迟疑地响起。

 

「……前辈……?我怎么……」

 

 

确认完修复疫苗的效果,苏沐秋丢了一份制程资料给YWZ就马不停蹄地自驻地跑了出去。花了好一段时间凿开自己亲手封住的入口,整个人被沙尘石砾弄得灰扑扑的苏沐秋也无暇在意,带着急切地再一次踏上那彷彿铺上了白色地毯的花海。

 

停滞在木桌上的秋木苏侦测到他的靠近迅速地解除待机状态靠了过来,叶修仍然维持着那副模样安静的睡着。苏沐秋在沉睡的男人面前蹲下,进而将叶修拥入怀中。小心翼翼地将自己贴身带着的芯片重新安入义体中,等待修复疫苗发挥功效填补叶修受到严重损伤的黑盒。

 

不是没想过透过还留有素材的移动终端重新生成一个义体来接入叶修的芯片,但谁能保证接入芯片之后留下的人格是『叶修』还是和那座白塔之中的『人偶』相同的泛用人格?

 

苏沐秋不敢拿叶修的芯片去赌。

这是他手中仅存的,属于叶修的自我资料。

 

“报告,修复疫苗无效。”

「再一次。」

“无效,再次注入修复用疫苗。”

 

苏沐秋搂紧了怀中的人,忐忑地等待他重新睁开双眼。

 

“无效。”

“推测,黑盒损伤过重,疫苗效能不足。”

 

「那就全部都注入进去。」

 

拜托你,叶修。

睁开眼睛。

 

男人将脸埋入叶修的项颈之中,迟迟没有任何清醒迹象的叶修让他不住的收紧手臂。

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亦感知到了苏沐秋强烈的悲伤而静了下来。

 

 

“报告,黑盒讯号检知!!!!”

“IFF启动,FCS启动,生命体征感知,25B将于60秒后完成重启。”

 

 

重新连接的视觉系统里第一个映入的是苏沐秋焦急的表情。

在从未见过的美丽花海之中带着一副就要哭出来的表情紧紧地将尚无任何反应的他搂进怀中。

 

茫然地看了一会儿由月之泪所构成的白色地毯,叶修这才想起来要回应对方的拥抱。未经修复的义体艰难地动作着,费了好一番劲才勉强承认自己连抬手回搂住苏沐秋这一简单举动都做不到的事实。

男人在充斥着各种感情的拥抱过后发现他的义体仍处于伤痕累累的状况,二话不说便抱起他直接返回了叶修从未造访过的驻地。

 

躺在检修室中任凭王杰希和方世谦对他进行义体的维护,叶修的视线始终离不开等在一旁的苏沐秋。维修的期间,闻讯跑来的HST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后就站到男人身边,开始喋喋不休地说着他让苏沐秋取下自我芯片之后的事情。

 

在金发人造人的聒噪之下,似乎是烦了的两位维修人员不约而同地加快了手中的动作。赶在HST交代完一切之前让叶修回到可以正常活动的状态就把三人一并赶了出去。

「自己去外面走走跳跳有什么不协调再自己回来报到。」

 

HST在一阵骂骂咧咧的抗议门后两位医疗组人员行径之后本打算继续讲述,看一看旁边两个根本没把注意力分到他身上,就自讨没趣地走了。

 

「他呢?」

叶修问。

「跟我来。」

 

不需要明说,苏沐秋也知道叶修问的那个『他』是谁。

熟门熟路地走到了驻地深处的一个偏僻房间,苏沐秋用自己义体上的生体讯号解开了门锁。

 

简单摆设的房间内四散着各种工具,像是刻意维持着其主人的生活习惯一样。

加大的双人床上并排躺着两个身影,跟他们的模样如出一辙。

 

「他们说,他自己知道得救的机会渺茫,所以在失控前选择了自毁。」

和他一起被带出地堡的YX在还能勉强维持理智的时候向他的同伴们这么说,然后自行取下了替体内的运行芯片。

「修复用的疫苗似乎对他们的效用不大,必须花上大把的时间重新解析才有可能找到重启他们的方法。」

 

叶修看着床上相依在一起的YX和SMQ半晌才很轻很轻地说了一句「谢谢。」。

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谢谢你救了他。

 

 

 

YWZ和HST带着两人来到了驻地最深处的门前,让两人同时靠近占据门边的生体感应系统。

苏沐秋这才了解了为什么他们这些游离在地堡掌控之外的人造人会如此的在意他的安好。

 

厚重的门扉后头,整齐排列着无数的冷冻舱。

当初被留在地面,有幸幸存下来的人类就长眠在此处。

 

『苏沐秋』和『叶修』也在其中。

 

沉眠在其中的,他们的两位『造物主』将自己的生物体征设置为门扉的钥匙,缺一不可。

所以在失去了SMQ的当下,所有人造人都绝望地想着这扇门再也无法开启,他们的生存计划将就此失败的时候。是险些失控的YX点出了「地堡还有一个『苏沐秋』。」的事实,带领众人重新计划渗透进当初舍弃同胞的人类所建造出的武装基地,试图引起『19B』对地堡的怀疑而后进行诱劝。

 

他们本无意影响『19B』和『25E』的一切,只打算请『19B』来协助重启『SMQ』。

但最终却不得不将自身的责任全数加诸在他们身上。

 

『苏沐秋』和『叶修』提出的生存计划。

『SMQ』和『YX』被赋予的守卫职责。

 

「你打算怎么办?」站在苏沐秋身边的叶修问着自己的搭档。

「现在的世界不适合人类的生存,让他们就这样睡吧。」苏沐秋摇了摇头,并不打算在此时解除冷冻舱的运行。

「那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厚重的门扉重新关上,苏沐秋在叶修诧异的眼神中主动握住了那没被手套覆盖的手。

 

「我不喜欢欠人情。」

「我会想办法把那两个蒙头大睡的家伙叫醒,把强扔给我们的任务全还回去。」

「再来烦恼我们还能够做些什么。」

 

在把所有的牵挂都了结之后,再来思考要如何在这个还不够完美的世界里,

和你一起,挣扎着活下去。

 

 

 

 

 

 

 

 

- 正文 end -



评论 ( 2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