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22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24/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本来只是替虚空的两位主人处理一些事情顺便搜集协会遇袭的其他情报,没想到会无预警的在郊外撞上了熟面孔。

 

「哦吼?」蹲在墙边的形似在盯哨的盗贼看见苏沐秋和对方身边的苏沐橙时眼睛亮了亮,混血的盗贼很是自来熟的举了举手跟两人打了声招呼。「苏小哥你最近很活跃嘛,在外边乱跑得我都能听到你的消息。」

「你在这里干什么,方锐。」

「哎,别这么冷淡嘛,帮虚空那两个鬼查情报意外蹲到大鱼。」心理素质强大的方锐耸了耸肩,装做没看见苏沐秋那足以冻伤人的视线。「外边那个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逮到行踪的对象,还不够讨你开心啊?」

 

顺着方锐手指的方向看去,远处一个十分眼熟的人影像是早就发现他们一样的回过头,在对上视线的那刻给了他一个十分挑衅的笑容。

浅发的血猎攒紧了拳头,朝着盗贼露出十分摒弃的表情。

「早就被发现了你得意个什么劲。」

「什么?!怎么可能!!我可是专业的!!!」

 

「我人都大摇大摆的在这跟你们打招呼了你们还小心翼翼的紧张个什么呢。藏也没有用不如出来陪我聊聊怎么样?」

苏沐秋瞪了一脸不可置信的方锐一眼,越过开始对自己的职业能力产生怀疑的人朝着那个姿态轻松好似一点也不把他放在眼里的家伙走去。

「呦,一阵子不见表情变得更可怕了啊?上次在城里没打够劲,今天本少心情好可以陪你过过招,我对你那武器很感兴趣呢。要不是那不要脸的家伙拦着我上次就能摸透你的把戏好好地过把瘾后直接把你给解决了...」

 

子弹擦着脸颊掠过也没有让金发青年脸色有所变化,枪刃的刀口直指眼前的青年,苏沐秋神色冷漠。

 

「别提他。」

「别提他?说得好像执拗地明查暗访,委托虚空打探,特地找到古城去的人不是你一样。说得好像那天执意要找那人打上一场用拳头问事的人不是你『秋木苏』一样。哎呦呦呦小姑娘把妳的手炮收起来,没跟妳说话呢。」夜雨声烦用手推开苏沐秋指着他的凶刃,朝后头的苏沐橙笑。「不过,好好一张漂亮的脸蛋别浪费了啊,难得见一次妹子还只见到绷着脸的,多可惜。」

「我不需要对从我们身边抢走叶修的人笑。」苏沐橙冷着一张脸,手中重炮的枪口没有移动半分。「把他还给我们。」

「还给你们?那家伙谁稀罕啊我还巴不得那不要脸的早点滚蛋,但很可惜长老会钦点的人谁也动不了。再怎么讨人厌还是得服从命令,哎文州怎么不加把劲把那个混蛋干掉取而代之呢...成天光给他气就气饱了还不陪我练手!」

 

夜雨声烦这一番挑衅似的抱怨连苏沐橙都听不下去,姑娘愤恨的红了眼却被兄长给拦了下来。有意挑拨的血族歪着脑袋很是满意的看着苏沐秋给人的感觉骤然转变,抽出了自己腰间渗着寒气的冰雨。

 

「我就很好奇,你那把特殊锻造出来的枪刃和我的冰雨交锋,谁占上风。」

「夜雨声烦,是吧。」苏沐秋说,当着对方的面堂而皇之的更换弹匣里的弹药。「这一次,让我好好领教下魏琛放跑的白眼狼崽手中那把闻名的『冰雨』究竟有多少能耐。」

 

漫步过来的方锐再苏沐橙身边停下,看着一边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一会后下了个「打的可真激烈。」的评语。正认真的警戒周遭的姑娘没有理会身边的盗贼,苏沐橙不认为没有用全力跟他的兄长交手的血族是一个人在有血猎协会坐镇的城镇郊区蹓跶。

 

如果打算再次袭击协会的话,不可能只有一个人过来。

 

 

在刀光剑影之中纠缠着的血族与血猎在来回的试探中逐渐提升速度,不吝于以交换的方式卖出破绽试图引对方出手攻击。伤口带来的疼痛刺激着战意,夜雨声烦伸出舌头舔过自颊边淌下的血液。苏沐秋在拉开距离调整攻击的间隙里瞥了眼手臂上的伤口,没有出血。男人看向血族手上散发的寒气的武器,很快的断定了是那武器上的寒气在划开皮肉之后再伤处覆上了寒冰阻止了血液的流出。从伤口处开始渗入体内的寒气影响肢体的动作,原本还想多试探下对方深浅的苏沐秋果断放弃了缠斗,将手指搭上了扳机。

 

而察觉苏沐秋动作的夜雨声烦直觉方才男人在他面前换上的弹药没那么简单,神色一敛压低身子迅速贴近苏沐秋抢攻。金属与兵刃的正面相交的撞击声此起彼落的响起,枪口无法照准的血猎咋舌,准备以交换的方式硬挨一记争取造成对面更大的伤害。

 

混入了炎系结晶的子弹刮起热浪,影响范围不是普通子弹能够比拟,错估回避距离的血族只得举起冰雨用武器上的寒意正面硬扛下这一记出乎意料的枪击。

 

「呼,这杀伤力。」金发的血族看着自己鲜血淋漓的手满不在乎的吹了声哨。「看来长老会的决定是对的,真该在你造成麻烦前处理掉。这身手在搭上那有趣的武器,我看血族里也没太多人跟你正面交手能占到上风。不过很不巧,本少就是一个。来来来,还没打过瘾呢我们继续。」

 

 

「继续什么,喻文州交代给你的工作完成了吗?黄少天。」

 

 

清冷的嗓音一下让起了杀意的苏沐秋停下动作,也一并浇灭了夜雨声烦的战意,悻悻然的收了剑的血族瞧了眼苏沐秋的脸色,顿时觉得有趣起来。

「没做好也不怪我,你自己也瞧见了我被你的老相好拦着呢。到是你拖拖拉拉的上哪鬼混去了,早就超过约好的集合时间了吧!本少什么身价的人你把我晾在一边枯等你好意思?」

「我只看见你缠着那个血猎玩的不亦乐乎。」缓慢走来的黑发血族冷眼看着被他喊做黄少天的同族,一点视线都没有分给旁边的三个人类。

 

「你想干什么。」苏沐秋打断了眼前两个血族的争论,哑着嗓子开口。

「你带着那家伙出现在这里,打算干些什么?」

 

「叶修。」

 


评论 ( 3 )
热度 ( 95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