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15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17/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完全没料到还有这种玩法的叶修傻眼了几秒后认分的拿着小刀开始取血,

「你可别太豪迈的用啊,不得不咬你你又要生气。」

「你挑正常一点的地方咬我就不会生气。」

「在有选择的条件下你让我去选次等的?太为难人了吧。」

 

取了血的苏沐秋冷笑一声,直接进了工作室锁上了门。

 

被留在外头的叶修舔着伤口跟苏沐橙大眼瞪小眼,然后挫败的朝小姑娘问有什么东西吃了能补血,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惹的苏沐橙掩嘴笑的好不开心。

 

稍晚苏沐秋将跟血液完全混和而有些结块的火药拿出来风干,叶修啃着女孩递给他的牛肉干蹲在对方身边看少年动手将块状的火药捏碎平铺在容器中。

 

「我就在想被弄湿的火药哪可能用,这批得报废了吧?」

「不见得,我刚才试过你的血干了之后会呈现稳定的粉末状。」苏沐秋看都没看就从对方嘴边扯下没吃完的肉干往自己嘴里塞。「与其让你弄出结晶后费工夫磨碎混和,这方式还省时省力的多。」

「......看来我还真的得找法子补血了啊?」

「少自作多情,你的血还不见得有用呢。」

「就说了让你等到我成年。」

「我就做个实验这么麻烦干什么,还特地强调成年?」苏沐秋斜了身边的少年一眼,很干脆地坐了下来。「想合法做什么亏心事啊?」

「想干的事可多着呢。」

「比如说?」

「你怎么都不肯答应的跟我切磋。」

「你自己说的要找个趁手的武器啊,明显就没找到那我干嘛理你。」

「所以让你等我成年啊,你都答应要送我一把了嘛。」

 

虽然确实是自己答应的,但怎么就有种被套路的感觉。

这么想着的苏沐秋莫名的有些不大开心,颇有想直接把人按在地上胖揍一顿的打算。

突然被按倒的叶修半真半假的挣扎笑着让苏沐秋冷静点别一闹腾起来直接翻了他刚才弄出来的实验完意,苏沐秋腾出一只手将等着阴干的火药推的远一些,很快的把全部的注意力投入到『胖揍叶修』的这个活动之中。

 

一个想揍人一个想自保不知不觉较上劲的两人直到四肢被彼此给卡住僵持不下时才意识到现下的姿势有多么引人遐想,近到能够感知对方呼吸的距离中几乎可以从直视自己的瞳孔中看见倒映在上头的身影。

 

纠缠着互相抚慰的记忆不知怎么的突然冒了出来让苏沐秋猛地卸下力道拉开过于亲密的距离,突然就脱离危机的叶修仰躺在地上觉得有些可惜,但在不知道对方到底弯没弯的现在他也不好太过直白。

正烦恼着该怎么开口平复这突然尴尬起来的空气,苏沐秋一句话都没说越过他进了屋里,留下了还躺在地上的叶修养起颈子看见被摔上的门板。

 

冲进浴室掬起一把冷水往脸上拍的苏沐秋稍稍冷静下来后颓然的蹲了下来,心脏的鼓动声大到令人烦躁,他不理解自己这是怎么了。

 

那天晚上他装作没有听见叶修最后对他的要求,好像掩住耳朵不听不看就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的维持着和过去数年内一模一样的相处模式。直到在刚才近距离纠缠的暧昧氛围下直面叶修的眼睛为止,不得不承认自己也开始不正常的苏沐秋砸了砸舌。

 

这个祸害。

 

 

很快的就做好第一批实验品的苏沐秋拿对着岩块树干等死物试了几发子弹没看出什么特别的效果,慢悠慢悠的更换弹匣盘算着是否要找活物试试看着苏沐秋扫试着自己所处的树林。这是他第一次带着叶修处理黑市任务的那片土地,他记得那时叶修被那雪白的魔兽咬伤了手。他则是看准了魔兽短暂的停顿时将牠从经验不足的叶修身上给扫了下去,现在仔细想想那魔兽的停顿是因为逮住了猎物?还是因为吞食到了血族的血液所受到的影响?

 

 

毫不犹豫的朝着不远处有动静的树丛开枪,子弹穿透有机物的声响闷闷的传来。苏沐秋收起枪刃上前查看,被子弹打穿后腿的兔子不自然的抽搐,那反应看似

不像单纯的疼痛反应,揪起兔子翻看的苏沐秋瞇着眼观察半天觉得这更像是排斥反应。掀开伤处附近的皮毛,在血污之下能够清楚的看见严重屈张的血管,没过多久手中的兔子就断了气不在动弹。

 

血族的血液对于其他种族而言是剧毒?

看来要找叶修实验一下。

 

 

连续几天被扔在家里不让跟前跟后的叶修看见苏沐秋提着一只兔子回来时挑了挑眉,习惯性的张口就是听着像嘲讽的关切。

「你今天特地出门猎兔子的?这是怕自己准度不好丢脸所以不让我跟?」

「我去做实验的。」随手把兔子抛到叶修手里,将手中的枪刃搁在一边的少年把自己刚才观察出来的疑问换了个方式朝叶修扔去。

 

「你们以人血维生,那要是其他物种误饮了你们的血呢?」

「......」

 

没有想到突然遭遇这种尖锐提问的叶修沉默了数秒,在苏沐秋越发尖锐的目光里举起双手投降老实交代。

 

「对人类以外的生物,是致死的剧毒。」

「对人类呢?」

「基本上也是少量就能让你只剩一口气的毒药,致死率稍微没那么高。我们一般只有在给予初拥转化眷属的时候才会让他人饮自己的血,嗯...以过程来看的话也差不多等于是让人死过一次就是了。」

「那对你们自己呢?」

「对一部分血族来说互咬是情趣,对大部分血族来说被咬是耻辱。」毫不在意的提供族内情报的少年耸了耸肩。「总归是死不了。」

 

「哥哥你们在讲什么?」在屋内换好衣服准备进行基础训练的苏沐橙一推开门就看见两个哥哥凑在一起谈论着什么,不甘寂寞的试图加入话题。

「你叶修哥在讲解他们的奇妙生态,等等可以让他在妳做基本体能训练的时候再说一次。」

 

苏沐秋拍了拍妹妹的脑袋让小姑娘该干嘛干嘛去,自己往旁边一坐一副准备全程观看叶修授课的模样。

 

「交给你了啊,叶老师?」


评论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