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17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19/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多年前的东西要在翻出来查找细节也是需要花上不少时间,苏沐秋大大方方的带着自己的工具把虚空主人的休息室当成自己的工具间,拿着一看就有经过悉心保养的太刀思考着能怎么替他们维护升级。

 

基本隐藏在台面下,只接触虚空认可的客人的李轩颇有兴致的跟他一起窝在休息室内看着苏沐秋摆弄各种工具。

「上次跟你一起来的小伙呢?」

「你们不是把我们调查的很清楚吗?」

「哈哈、暴露啦。」李轩没有半点被识破的尴尬,好奇的看着苏沐秋拿着工具在太刀的刀颚上头试探性的敲打,颇有要把整把冷兵器拆解的意图。

「那小家伙,要跟你一起当血猎吗?」

「......他还几个月才成年,现在不能递交申请。」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黑发的店主看见苏沐秋动作不明显的停顿,原本的猜测成了肯定。「他给人的氛围有种微妙的不同,我在虚空见多了各式各样的家伙。」

「你那搭档不是纯的也是混的吧,跟着你他的立场也很不妙啊。」

 

知道是自己露了馅的苏沐秋有些烦燥的咋舌,搁下了工具定定的看着眼前他看不出城府的虚空之主。

 

「不用那种眼神瞪我,这种小道消息虚空还看不上来当作商品。只是看阿策还满喜欢你们的所以给点忠告,自己藏的仔细点。」

「那还真是谢谢了。」

「不客气。」有意的忽略感谢里夹杂的少许针锋相对,李轩姿态放松的把自己埋进沙发之中。「最近听到了一些小道消息,我想你会感兴趣。」

 

 

被苏沐秋拖出门的叶修很是不解的看着苏沐秋比平常还要黑上几分的脸色,心想着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惹到了他们家的血猎,这针扎皮肤似的低气压连他都不敢随便开口去刺探。

 

带着远行的行李离开嘉世城好一段路之后,叶修敏感的注意到附近隐晦的投向他们的视线多了许多。并不像是在协会之中带着嫉妒或打量的那种,整个人都有点不对进的叶修没办法判断这视线是朝着自己还是苏沐秋而来,忍不住朝着苏沐秋靠近了一点。

 

「苏沐秋。」

「嗯。」

 

简单的应答之后两个还带着点青涩的少年拐进了隐蔽的小巷,很快地就有人跟了进来。早有准备的叶修趁着对方躲避苏沐秋的远程射击时挥舞着长矛轻易的扫躺一片敌手,有些不解地踩着明显没什么武力值却胆敢尾随他们俩的人。

 

「这是怎么回事?」

「听说。」明显情绪更加恶劣的苏姓血猎收起了自己的枪刃,直白的对叶修露出了自己的负面情绪。「有个智障放话说想捉我去当血奴。」

 

叶修眨了眨眼睛,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估计是你冒头太快,勾起了血猎血族各处人的注意。

你也知道世界这么大总是会有些神经病一点都不掩盖自己的变态嗜好,好巧不巧你就被看上了。

给你个机会在麻烦找上门之前自己解决哇。

 

 

听完苏沐秋转述李轩的话,叶修觉得自己的表情可能有点扭曲。

虽然还没有拍板定案,但是自己认定的所有物被人觊觎的不快感让他整个人都不太好。

更别提当事人本人的感受。

 

「找麻烦找到我这的话倒是还好,要是有人不长眼找到沐橙那去的话...」

「我们现在要去找那个智障的麻烦对吧,赶紧的。」

 

 

在对方放了话,并且有许多人试图用这个去讨好对方的状况下躲躲藏藏并没有什么意义。路边随便一个与他们擦身而过的人都有可能会向那人通风报信。两人没有半点遮掩就这么大摇大摆的往血族地盘前去,路上叶修也没有想到要去打探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血族,估计苏沐秋也没特别留意只想着去找想找他麻烦的家伙把麻烦找回去。

 

按着李轩提供的情报来到人类与血族占据的版图分界,叶修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对方身家底细什么的都搞不清楚的问题。

 

「怎么?」猛然发现己方极度缺少情报的少年感受到苏沐秋投向自己的视线,叶修回以无辜的笑容。

「你到底逃家逃了多远才会跑到岩林那里去?」

 

投奔敌阵的血族幼崽以笑容和遗忘为理由逃避了搭档的追问,也不是很想知道的少年简单的就放过了对方的回避。

来回踱步的叶修思考着要用何种方法去跟那个脑子明显缺氧的血族面对面,在对方的地盘里一路从正面杀进去明显的不妥。傻子也不会选这种自杀式攻击,更别提有高机率还没踏到对方跟前就被手下的血奴或是其他血族给劫杀在半路。

 

「我说,你没问清楚对方是有门有望的上级还是随地能捡到的小咖就跑过来,这是要怎么制定战前计划?苏沐秋你的脑子也缺氧了吗?」

显然没想到这点的苏沐秋卡壳了一下,叶修很快的就知道了身边这个平时精明的要死的人出门前根本就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想着要把找他们兄妹麻烦的人处理下就急着把他给架出门。

 

现在把这个脑子缺血的家伙拖回家来的及吗?

 

 

猫着身子跟在苏沐秋身后钻进宅邸的叶修叹息着庆幸还好找他们麻烦的不是非得住在古城里的那种上级血族,要是碰上那种跟长老会有关系的家伙的话他们得面对的可能就不只是修理一顿想把他搭档逮去当血奴那么简单。

 

几乎是一路将所有的房间都探查完了却没见到半个人影,苏沐秋开始怀疑起虚空提供的情报准确度,而叶修的心里则开始响起了警铃。

 

 

如果这里不是主要的居所的话......

 

 

绕了一圈回到主厅的两人同时提起了最高警戒,他们所要寻找的人突然出现坐在原本空无一人餐桌主位之上。

 

「欢迎,这里没什么好招待你的。」

「我可不是特地来给你招待的。」对于对方朝他举起酒杯的盛情,苏沐秋并不领情。「也不是特地来满足你的奇怪兴致。」

 

「初出茅庐就有如此胆识的幼兽并不多见,驯服起来一定特别的有乐趣。」

 

哈啊───   苏沐秋长叹了一口气,解开手中枪刃的保险。

 

「怎么办叶修,这人让人完全没有沟通的欲望。」

「反正我们也不是来找他沟通的。」叶修看见对面的血族略为诧异朝他看来,紧了紧自己握在手中的长矛。「血猎猎杀血族天经地义,是吧?」

 


评论 ( 2 )
热度 ( 66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