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18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20/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你,是血族吧。」那人笑着对叶修问。「明明是血族却站在血猎身边?」

「喔,还是你想着要卸下他的防备在一举得手?这么说来我还抢了你的看上的人?」

「不用作这种幼稚的挑拨离间。」叶修往前站了一步,将长矛横在自己身前。

他们俩个对上一个成熟的中高阶血族,还不知道谁能站的到便宜。

「你还将身分暴露出来了?在人类都可以随手捏死你的状态下?」像是听见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那血族笑着将手中酒杯里的红色液体一饮而尽。「这可不像是一个身处高位的血族继承人该做的事情。」

 

叶修心中喀登一声。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

 

「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真无趣。」抹去唇边的红色水渍,苏沐秋已经不想去分辨那究竟是红酒还是人血。血族姿态轻松的站了起来,从双手掌心淌出的血液凝固成两指宽的短刀。

 

「苏沐秋你可摊上了一个大麻烦。」

「你以为我愿意?翘家少年你能不能行?」

「不行也得行,打不赢的话我除了被押送回家还得要损失一个搭档。」叶修故作镇定的对苏沐秋说。「这么亏的事我可不干。」

 

见对面没有要主动攻击的意思,叶修便不客气的抢攻。几乎是同时间,苏沐秋朝着另一个方向配合着叶修的节奏一起朝那个血族发动了攻击。

 

武器互击的力道几乎要擦出火花,苏沐秋这才真正的体认到叶修所提过的『血』的力量。他手中的枪刃是经过特殊晶矿锻造而出的金属,强度可不是一般武器或是矿石能够比拟的。可对方手中的薄刃居然没有在这样的碰撞中碎裂,可见其强韧的程度至少能够与他的武器匹敌,甚至有可能在那之上。

 

在短短的几个呼吸之间,三人已经纠缠着过了数招。冷兵器与血晶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苏沐秋转动手腕卡着与叶修错身而过的瞬间扣动了扳机。没有想到苏沐秋手上造型奇特的武器还有这种用途的血族勘勘避开被一枪爆头的下场,后跳拉开距离后伸出舌头舔了舔从额角一路淌下的血迹。

 

「啧。」在极近距离下失手的苏沐秋咋舌,没有停顿的就又朝着对方冲了出去。

「苏沐秋你怎么用的是普通子弹啊靠!」同样气急败坏的叶修将手中的长矛舞的虎虎生风,连续不断的朝着对方突刺过去,颇有要替少年争取时间更换弹匣的架势。

 

虽然自己也知道要是现在在做的事情让家族里的人知道了恐怕不只扒皮挫骨那么简单,但是比起记忆里那个沉闷、死板的大宅,他更想留在苏家。

 

所以他不会对于对同族出手的这件事情感到愧疚。

 

支持的枪响总会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传来,那人不得不放弃极将得手的攻击闪避朝他袭来的子弹。弹壳落地的声音接连不断的响起,他看见那的血族将视线转向了正在更换弹药的苏沐秋。

 

「苏沐秋!」

仅仅是在填充弹药的时候挪开一瞬的目光,苏沐秋就错失了闪避的时机,等到听见叶修的警告声已经晚了。勉强抬起枪刃硬扛下凌厉的斩击,强大的冲击让手臂阵阵的发麻,没来的及安装完成的子弹落了一地。

 

被甩开的叶修很快追了上来,苏沐秋一撇就能看见少年手中的矛在韧度输人一节的状况下刃口上已经明显的缺了几角。少年强硬的卡进了血族与血猎之间,来不及挡下的就用身体去硬扛,硬是将苏沐秋挤出了第一线。后者理解搭档的意图讯迅速的又摸出几颗子弹卡进将刃上的左轮弹匣之中,夹杂着属性威力的弹头强硬的撞开对方就要在叶修身上扯出血痕的短刃。一脚踹开替他争取时间而伤痕累累的叶修,苏沐秋抢着对方诧异的数秒钟停顿快狠准的挥动着还带着枪击热度的武器朝着血族颈脖砍去。

 

能造成一定伤害的就换,就算被闪出攻击范围也无所谓,没有任何犹豫的扣下扳机切换成远程攻击。防不胜防的切换让对方对于苏沐秋更多了几分忌惮,反而因此疏忽了叶修的威胁性。

 

清楚手中武器无法跟对方的短刃正面交锋,叶修索性划破自己的手腕,用自己的血液在长矛上形成结晶从基础上进行加固。

苏沐秋击入对方体内的特殊弹药不知道混进了什么东西,让那血族不自然的停顿下来。深知错过便可能不会在有能够给予对方致命伤机会的两人没有任何犹豫,覆着血晶的矛和枪刃同时贯穿了血族的胸膛。

 

血液从伤处喷涌而出,苏沐秋扣动扳机在这不容挣脱的情境之下将弹匣内的所有子弹一次性的击空。在被毁坏的差不多的宅邸中溅出大片的血花。

 

大口喘息着跪倒在地的叶修扔开已经不能使用的长矛,甩了甩发疼的手腕发自内心的反省起自己近来缺乏基础锻炼。浑身伤痕的少年在短暂的自我反省后想起刚才敌人的不自然僵直,一转头就看见自己的搭档将枪刃自尸体上抽出让周遭又添上一片血色。

 

「你刚才用的子弹混了什么?居然能让他起排斥反应?」

「不知道,情况紧急随手抓了一把哪有空看是什么玩意。」

「说的也是。」

「疼死了,这家伙不知道在协会里有没有奖金啊...」擦拭着武器的苏沐秋停顿了几秒。「这才对上一个成年的中高阶血族就搞成这样子,得加把劲重新锻炼啊...」

「捎上我,拜托。」

 

摊在地上的叶修举起手主动表明自己也缺乏锻炼,苏沐秋笑着拍了下那只沾满血污的手算是答应后干脆的将人一把拉了起来。

 

「你说我们这样在别人的地盘里大闹了一场还浑身血迹的出去,会不会被其他血族围堵啊?」

「那群家伙鼻子灵着呢,嗅出了这身血是谁的不会有人敢上来的。」叶修接过少年递给他暂时充当护身武器的短匕顺手就别上了腰后。「倒是你不处理一下的话我会先忍不住。」

 

苏沐秋打量了一下同样一身狼狈的叶修,对方多次把他挤出第一线,身上不停渗血的伤痕比起他只多不少。是该优先让叶修吸点血补充一下体力,少年没有犹豫的将自己手上还淌着血的伤口递到对方唇边。

 

「别浪费了,多少喝点。」

「不准咬,只准用舔的,这里可没安全到能让你闹腾。」

「剩的回去再补给你。」

 

 

 


评论 ( 2 )
热度 ( 68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