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Venandi 02

归档


長 @年夜丰年 的點文~~

前文 

 00 > 01





-----------------------------------------------------------------------



从邱非手里接过了下一份要转交给秋木苏的资料,概略地看过了对方的活动纪录后叶修伸了个懒腰站起身子。接过少年递上的漆黑火器和那把却邪一起别在腰后,一边清点着携带的弹药数量一边听着邱非向他报告目前所查到的,苏沐秋和嘉世之间的关系。

 

 

几个月之前,嘉世和秋木苏曾有过一笔交易。男人随手研发出来的火器在黑市中各派系私下的竞标中由嘉世拔得头筹抢下了那只要交由相关部门拆解、分析变能够大量复制成至是装备的样板。

 

在约定的地点点交货件的时候,不知是上头下的命令又或者是被派来交易的人员自行判断,大批的枪口指着地下世界中人尽皆知、出了名的睚雌必报的枪械专家。

被以枪械威胁的男人抬了抬眉毛,不发一语的在对方的『护送』下被带进了嘉世的研发间。

听见门被上锁的声音时苏沐秋也没有什么表示,对方不用特地派人过来跟他交涉他也能够知道这是要他替他们做事的意思。

 

但他苏沐秋不为特定的势力效力的事情在地下世界之中人尽皆知,嘉世这不知道是被谁逼急了还是真以为自己有能力能够控制住他进而胆大妄为的直接压着人软禁起来。

 

没有比这更糟的招揽方式了。

 

随意拉了张椅子坐下,捡过桌上排放的整整齐齐的零件把玩、利落的组装成型后又拆卸开来。

男人漾着冷笑的将被把玩过的零件搁回原位,很干脆地闭目养神。

 

显然嘉世真的是被人逼急了,才过了半天左右就有人开了门进来试图以交易方式让苏沐秋协助他们大批量的生产高杀伤力的枪械。而男人也只是多看了眼在他眼前的崔立冷笑一声「你们嘉世的招揽方法就是把人软禁之后,再以放人自由为前提要人替你们效命?我真怀疑你们怎么能够坐上地下世界的龙头位置的。」

 

对于苏沐秋的嘲讽,崔立也无法反驳。好言好语的又开了些条件确认眼前的男人不为所动后也只能悻悻然的离去,重新上锁的铁门在数个小时之后又被不同的人给推开,黝黑的枪口指着男人的额,高姿态的命令苏沐秋进行零件改造组装的作业。

 

在交易现场被无数的枪口指着都能面不改色的男人面对这仅此一只的枪口更是不放在眼里,十分惬意的换了个坐姿。

 

「开枪啊。」

苏沐秋甚至没有将视线头往对方身上。

「你觉得不需要我的能力,有本事独力完成你们想做的事情的话,开枪啊。」

 

对自己的手腕十分有自信的男人可以断定对方绝对是无法在短时间之内参透他在枪械的零件上进行了哪些部位的调整,狗急了偷会跳墙,急需要这份火力的人失去了耐性想以强硬的手段逼他就范。但他苏沐秋可不吃这套,被其他势力打压到了极限威信巍巍可及?

 

那又关他什么事。

 

 

 

 

从深层的梦境中清醒,苏沐秋躺在长椅上好一会儿才从昏暗的室内起身。不远处的工作台上摆着近期才拼装完成的武器,男人看向一旁的计算机荧幕上亮起的讯息通知甩了甩还有些没清醒的脑袋瞇着眼睛仔细地阅读了起来。

 

 

比苏沐秋早一步开始蹲点的叶修坐在窗框边看着下方明显增加了数倍保安人员的嘉世成员嗤之以鼻的笑了声。人家都敢在你的地盘里单枪匹马的直接动手干掉干部级的成员,会怕你这些身手只比普通人要好上一些的随扈?

比起观察下方战战兢兢的嘉世势力,叶修对于不知道潜伏在何处的苏沐秋比较感兴趣。看了看附近的建筑,能够藏身的地方比比皆是。邻近退役的黑发男人摇头叹息着被盯上的目标真不会选地点,活该被人一举歼灭。

 

连着蹲了几天都没能找出苏沐秋藏身处的现役特务把玩着却邪回想着自己的前一份任务刚好就是去给成长过于快速的嘉世足以影响地下势力平衡的打击。

花了很长的时间出入在嘉世旗下的声色场所和敌对势力的地盘,用计挑拨基层人员引起混乱连锁毁了几个嘉世大型营业据点让主事者忙得焦头烂额,叶修趁着嘉世内部一片混乱时混水摸鱼的混进了据点之中。

 

就是那么的凑巧在他忙着搞破坏的时候,苏沐秋被人押了进去。

道上盛传男人有多么的小心眼叶修也略有耳闻,估摸着这会找嘉世麻烦就是在报仇呢。

 

不过就这么坐在这干等也不是他的性子,正思考着是不是搅和进去弄点突发状况好逼出他想要观察的对象,他眼里的『蝉』显然也是个有点心思的人,不定时的呼喝着让一部分的随扈去搜索附近的藏身处试图提前逼出『螳螂』。

 

堂而皇之地待在附近打定主意当只『黄雀』的叶修看着那些脱离大部队的人也只是哼笑了声,他人就坐在这边好一阵子也没被搜出来过,这些没点专业知识的人搜得出打定主意要跟嘉世对着干的秋木苏?

 

怕不只是去送人头给人家的。

 

 

 

优哉游哉地拿了杯茶送到嘴边的动作停了下来,叶修瞇起眼睛看着那和离去的随扈擦身而过的『螳螂』就这样从正面的踏进了对方的火力范围之内。

 

「哎,这不是道上鼎鼎大名的秋木苏吗?」待在保护圈中的人看见男人双手插在口袋中看似没有威胁性的前来也没有放松警惕,用着玩笑般地语气主动地接起话题。「前阵子嘉世招待不周,您可还不要介意啊。最近道上有些纷扰,等到将杂鱼都处理完毕之后再让人去给您好好地赔个不是。」

「还希望您能够好好地考虑下跟嘉世合作地提案。」

 

哈。

 

苏沐秋无所谓的笑了声显然对于对方没有半点诚意地示好没有兴趣,解下了背在背上以黑布包裹着的行李。

 

「这是我最近在研究的东西,我想你们应该不介意替我实验下性能。」

 

看苏沐秋晃了晃手中的黑色长伞,站在对面的人互看了一眼除了那伞面泛着金属般的色泽之外没能看出那东西哪里拥有象是武器一般的性能。

 

虽然不清楚苏沐秋是做何打算,但『秋木苏的作品』在所有人的认知当中就等同于是械斗中胜利的信物一样。刘皓正准备让人上前去接过那奇特的东西,就见苏沐秋手中的长伞发出了细微的齿轮咬合音撑了开来然后向前翻了过去,在伞骨即将重叠成一点前停了下来。

 

众人这才看清了对着他们的东西哪是他们所认知的伞骨,而是无数的黝黑枪口。

躲开第一波扫射的嘉世成员这才意识到男人口中的『实验』并不是要将武器交给他们的意思。

出乎意料的火力让他们第一时间就失去了近七成的战力,躲在遮蔽物后头的随扈拿出自己的枪械将准心对准正优哉游哉操弄着手中奇特武器的男人。

就发现从长伞变成形似加特林机枪的武器重新张了开来,用那金属的伞面轻松挡下了朝着他铺天盖地的袭去的子弹。

 

在安全区外将一切收进眼底的叶修饶有兴致的盯着男人在伞面下不慌不忙的摸出了手榴弹拉开引信。从秋木苏手中拿出来的武器杀伤力都不是一般部队中所用的能够比拟,叶修看着仅仅用了两颗手榴弹就将剩下的随扈清扫完毕的苏沐秋看似不怎么满意的操弄着手中的伞状武器。单手将之扛在肩上就往被他刻意留了一口气的目标方向走去。

 

 

 

 

「面对曾经绑架你、软禁你甚至是拿枪指着脑袋威胁你的对象,你还可以心平气和地跟对方谈论合作吗?」

 

男人在刘皓面前蹲下,瞇起眼睛笑了笑。

那眼里却没有半分笑意。

 

「但很抱歉,我可没这么大度。」

「嘉世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苏沐秋手中的那把伞型武器抵着刘皓的下颚逼迫人抬起头来,肌肤上传来的灼热触感让男人发现原来那伞尖也是一个枪口。

 

「我知道当初那是你的主意。」苏沐秋说。

「我要知道,是谁将你们逼到那般地步的。」

 

「看不出来,秋木苏还这么重礼节的吗。」被枪口指着脑袋的刘皓也不指望苏沐秋会放过他,想想之前崔立的下场,现在被刻意留了一口气的原因只是为了问话倒是让人始料未及。「这是想找到恩人当面道谢?」

 

「道谢?」苏沐秋反问。「我为什么要向将我卷入麻烦的对象道谢。」

 

很快反应过来男人这是要问清罪魁祸首去兴师问罪的刘皓大笑了起来。

那人让嘉世不好过,让他不好过。

那他当然也没有理由让他好过。

 

「你要找的人,是一叶之秋。」

满身血迹的男人咧着嘴笑的恶毒,毫不畏惧的迎向即将直取他性命的枪口。

「荣耀特种部队的,一叶之秋。」

 

 

看着对方挥散枪口上的硝烟,收了那奇特的武器转身离开。

成为男人下一目标的人收起了手中把玩了许久的黑色小刀,压抑不住兴奋的笑了开来。

 

 


评论 ( 1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