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Compound Magic

 @夏虫不可以语冰  親愛的久諸生日快樂樂樂>333333333<


一個莫名其妙的paro

----------------------------------------------------------------------


嘉世协会的一叶之秋因研究禁忌法术被除名一事在世间掀起轩然大波。

立于各地的魔法协会是抵御各种威胁到大陆安全的幻兽的最强战力,而代号为一叶之秋的叶秋更是其中翘楚。

 

研究禁法故然是引起一阵混乱,但谁都不能够质疑一叶之秋在面对幻兽时的战力。失去了这一强大战力的嘉世协会要如何抵御来自于幻兽的侵略?惶惶不安的人民聚集到协会门口得到的却只有嘉世会尽全力的答覆。

 

收拾完行囊正欲离开的叶修瞥了一眼外边即将上升成混乱场面的人民讯问,嘉世的对外沟通一直以来都不是他负责处理的,面对现在的这个状况男人也只是看过就算。倒是在离开之前碰上了其他几个分属于嘉世协会的人员冷嘲热讽「当你被协会驱逐的时候你的搭档居然连个影都没看见,叶神您这可真是不得人望。」

 

被针对的对象掏了掏耳朵,没做任何辩驳便跨步离去。从侧门避开的协会入口的混乱随意的走了几条街后这才开始思考起接下来的方向。

以往随身用的法器『却邪』被嘉世以维持守住领地的战力为由强行扣押下来交给新引进的孙翔做使用,嘉世协会这在字句间以人民安全为要挟的说法封杀了叶修拒绝交出保身法器的余地。

 

如果留下却邪能够确实的保证嘉世领土的周全的话...

這麼想著的叶修沉默的教出了自己的法器。


漫无目的的闲晃着的叶修听见了有些人民不相信嘉世官方「叶秋染指禁法」的说法在替他抱不平,确实,他自身对于禁法是没有半点兴趣也不会主动去接触那些东西。

 

但他没兴趣,不代表他的搭档没有。

协会内部有人对他和苏沐秋不满的事情他俩也不是无感,苏沐秋平时研究完一些有的没的的残余也是会好好收拾干净。这回男人研究到一半不知道有什么想法突然就扔了手里所有东西窜了出去,独留下坐在一边打下手的叶修一脸懵逼的看着一屋子实验残骸与纪录纸卷。

 

好巧不巧,就在叶修替苏沐秋收拾的时候,有人奉协会长的命令前来找他与苏沐秋。

被逮了个现场的叶修也不能说什么,只能默默地替苏沐秋背了这个锅。

 

协会长陶轩念在旧情也没对他做些什么,仅仅只是从协会中除名让他离开已经算是最不痛不痒地惩罚了。要不通报到协会本部去派人下来逮他,那可没这么简单能够脱身。

 

思及此,叶修想起了那个扔下一切冲出门让他背了这个锅的男人。稍作思忖,便没有犹豫的转向了身边还在讨论『叶秋研究禁法』话题的商人。

 

 

走在由冰晶所构成的林道之中,叶修沿着一路上有人休憩的痕迹熟门熟路的朝深处走。本来只是自己的法器被扣留了,突然想起了以前跟苏沐秋一起合作出来的半成品而打算前来取回并重新完善,看来那时男人扔下实验窜出协会的原因大概是突然想到什么思路可以套用在这边。

 

在苏沐秋不知道多久之前搭建的萤火堆前重新生了次火,赶了整天路的叶修估算着应该明日就能抵达目的地,裹紧了身上的披风挑了块干净的地皮躺下。

 

在预估的时间内抵达了冰晶森林的深处,想都没想的钻进了一旁不怎么起眼的洞窟链接的用火球术来做照明,越往内走就看见越多扔了满地的生活残骸。叶修在一个不算是很宽阔的石室将自己的行囊和一边堆着的散乱行囊和披风扔在一起,不带停顿的就拐进了相连着的另外一个石室。

 

在冰晶所映照出的浅蓝色光芒之中,他要找的人抱着他要找的东西坐在碎了一个大洞的冰晶之中沉沉地睡着。要是让其他人撞见这画面,肯定会以为苏沐秋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紧张兮兮地上前去确认男人是否还有呼吸。看惯了男人扎进研究里没日没夜地研究后爆睡模样地叶修也只能叹了口气,上前把明显是做实验做过了头力竭昏睡地男人扛到外边的石室去。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见叶修低着头小憩模样地苏沐秋茫然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正枕着靠坐在石壁边上的男人大腿,身上还披着对方的披风。同样习惯了累倒后在对方腿上醒来地苏沐秋立刻就反应过来自己这是累过头了被寻着找来的叶修拖出来休息的节奏,打了个呵欠坐起身把披风裹回同样有些睡迷糊的叶修身上。

熟门熟路的从对方行囊中掏出干粮啃上的苏沐秋在确认叶修醒了之后才将自己原本抱在怀中的法器扔到男人手中。

「以前我们怎么试千机都无法发挥正常该有的效果,我在猜可能是我们的使用方法有问题。」

又拆了一包干粮的男人边吃边比手画脚的对自己的搭档说明,他们最开始打造千机的概念是要做出一柄与市面上现有以魔力属性为区别的法器不同,足以适应各属性魔力的武器。

 

在他们所生活的世界之上,所有的人都有一定的魔法适性,但大多数人都是仅有一种魔力属性的适性。向他和叶修一样全属性适应的人少之又少,自然在法器的使用上会有诸多不便。

 

用相逆属性的法器来施展术法,面对幻兽的时候若只是威力减半还算是好的,直接反噬回术者自身的话那可不是闹着玩。

 

为此两人才有了制作千机的念头,但是实际上测试使用的效果却不尽人意。

 

「我们之前测试的时候都是只有将单一属性的魔力灌注进千机内,施放出来的术法威力大多只有三成。」苏沐秋摆了摆手,在左右手各自凝聚了不同属性的魔力。「但如果我们将复合属性的魔力同时灌注进千机来做驱动的话,会不会有所不同?」

 

苏沐秋所提出的想法讓叶修一愣。紧接着立刻站起身子拉着苏沐秋往外头的冰晶之林走去。

 

「苏大大,你真是天才。」

「那还不快跪谢本天才愿意不求回报的当你后援。」

 

听见男人邀功的叶修斜着眼瞟了对方一眼。

 

「跪谢是不可能的,我还没跟你算你让我替你背锅的帐呢。」

 

说着就同时驱动两种不同属性的魔力灌注进千机当中,倾刻之间便毁了大半片以难以伤及分毫为名的冰晶森林。

 

预料之外的威力让两人沉默的看了眼叶修手中曾被他们判定为失败作的法器。

半晌,叶修无比自然的将千机的形体化小收进了自己的口袋。

 

「正好,因为替你背锅害我丢了却邪。现在千机归我了。」

「丢了却邪是怎么回事!?」听见叶修前半句话的苏沐秋整个人跳了起来,那可是他亲自替叶修打造、男人从不离身的法器。不论是对谁都意义非凡,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离手。

「这就是我要跟你算帐的部分。」

 

对于苏沐秋的跳脚,失了法器的当事人倒是显得平静许多。

朝着男人勾了勾手指把人引到自己身边,叶修一把揪住苏沐秋的衣领在那还在不停吐出追问的唇上啃了一口。

 

「不过在算帐之前,倒是可以先给你点重新完成千机的奖赏。」

「进洞窟里收拾下,我们回镇上吧。」


评论
热度 ( 140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