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Unlight】告別之後10

耍賴似的兩人又在駐地蹭吃蹭住多待了幾天,直到傭兵團接到了盧比歐納的戰場支援要求才表示不打擾了準備告辭,讓正聽著副團長與來使交談的艾依查庫忍不住一臉嫌棄的大翻白眼。

「別又重蹈覆轍阿。」離開前、利恩拍了拍艾依查庫的肩。對於彼此的死因,一同待過星幽的人們多半都是知道些的。
「就是為了不重蹈覆轍,我才站在這裡。」
「沒跟我分出勝負前可別隨便就死在戰場上阿。」
艾依查庫抬手拍開阿貝爾朝他伸出的拳頭,臉上罕見的帶了點嘲諷。
「滾吧你。」

一旁的副團長瞅著這景色滿腦子疑惑著這三人究竟是感情好還是感情差,沒等他想出個答案團長就擺擺手讓他去整軍準備朝戰場出發。


待手中的軍事文件閱讀告一段落,視線落向擱在一旁的傭兵團資訊,已經粗略翻閱過內文的艾伯李斯特皺起了好看的面孔。迅速壯大的傭兵團在地圖上曾屬於弗雷斯特希爾的土地上建起了駐地,據報告傳來也有些厭戰的人民或逃兵朝著傭兵團駐地的方向尋求庇護。

傭兵團的基本資訊如人數、組織構成、高層人員與普遍接受委託的內容都輕易的被查了出來,
唯獨團長的資訊無論如何刺探都無法有比『穿著連帽風衣的男子』更進一步的消息、無論是姓名或是樣貌特徵。

很顯然這名傭兵團團長非常清楚各國情報的運作方式,這點倒是完全超出了艾伯李斯特的設想。確實、這隻傭兵團的發展速度與手法都很令人訝異,不難理解盧比歐納會特地切讓出一塊領地來試圖維持長久的友好關係,即使那塊切讓出來的腹地是座死城。而在看見那塊切讓出去成為駐地的腹地正以穩定的速度脫離死城之名,即使是艾伯李斯特也不免楞神。

弗雷斯特希爾。

彷彿是追隨著他們的復生一般,原以為永遠消失的故鄉正一步步的復興。艾伯李斯特不免朝著盧比歐納打探到他的過去這點做設想,但很快的又搖頭驅散掉這連自己都覺得荒唐的想法。連席道爾和卡斯托特都查不出的過去,又有誰有能耐去挖出這早已被自己親手捨棄、埋葬的資訊呢。

除了那個與他共享、也與他一同捨去這資訊的那個人。
但艾伯李斯特認為就算那個人離開了星幽,重返常世也不會無聊到去宣揚這份過去。
伸出手揉了揉酸澀的眉眼,強迫自己停止去思考與那個人有關的一切。

『如果他還在的話在情報上就不會出現紕漏。』
『如果他還在的話戰術的運用就能夠更靈活。』
『如果他還在的話帝國的整頓就能夠更順利。』
『如果他還在的話。』

艾伯李斯特將這些想法都從腦海中除去,自己什麼時候開始也學會了這種不切實際的設想。
站起身走向窗邊,讓視線離開了一桌子的文件。

再次膠著的戰線中盧比歐納向傭兵團求援的消息已經傳入帝國,傭兵團位於盧比歐納領土內的駐地固然是不能輕易出手,艾伯李斯特也不想貿然的對故鄉土地出手。


這新起的傭兵團是否真的擁有能夠輕易左右戰況的實力,看來只能從最前線的戰局中來試探了。

评论
热度 ( 15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