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Slept Beast 2

带一点林方,不占tag


前文 》Hunt Beauty  》Slept Beast



CWT順利結束,謝謝各位

百日本只剩下最後一本啦~ 灣家餘本通販點我

----------------------------------------------------------


拿着汤勺的苏沐秋看了眼端着餐盘来到在他面前的人,很快的把视线放回方才发话的叶修身上用目光示意对方继续说。

 

「这是委托人,林敬言。」叶修将手中的餐具朝着对方随意一指后被苏沐秋以不礼貌给按了下来。「简单的护卫任务,陪着咒术师大人跑一趟荒郊野岭而已。」

「咒术师?」捕捉到关键词的苏沐秋看向叶修重复了一次。

「对,你想的那一个。」

「对自己下咒的人的委托你也接?心这么大?」

「毕竟是点心有错在先,老林都不计前嫌来委托了,推掉不是才显得我们小心眼嘛。」

突然被喊做『老林』的咒术师微微一笑表明自己并没有恶意或是其他企图,只是为了自己的研究探索需要有专业的人士进行周遭警戒,恰巧兴欣的人有本事从他身上摸走东西,也算是另类的展现了自身身手。

 

「这位就是你昨天提到的副团长了吧,你好,我是林敬言。」

「苏沐秋。」松开礼貌性回握住林敬言的手,苏沐秋便不作声的听对方和叶修你一言我一语的说明委托内容。

 

一切的源头都是方锐摸回来的那颗宝石。

为了研究,林敬言花了很多时间与心力终于在黑市内找到了他那颗藏着特殊魔力的宝石,却不料东西才刚到手不久就被迫易了主。发现宝石消失的林敬言追踪自己施加在宝石上的术法一路探查到了兴欣,在无法更细的追查事主的状况下,咒术师果断地朝着最大的目标将下了诅咒.

 

冒险团内部一阵得鸡飞狗跳之后的事情,苏沐秋基本都知道甚至还有亲身参与,叶修便三两语的将之带过。

 

「所以,就是要去这个宝石的出处探索就是了。」看着林敬言掏出的宝石,苏沐秋略为皱眉的做出结论。

「就结论来说,没错。」林敬言微笑。「苏副团长,你的脸色似乎不太好。」

「没什么,只是昨晚没睡好。」

闻言,导致对方没睡好的罪魁祸首看了会男人的脸色接着跟林敬言敲定出发时间后就拖着苏沐秋回房。

 

「心理素质这么差?」把人按进被子里的叶修坐在床边,嘴角略带着点戏谑。「不过就一晚没睡好,能影响这么大?」

「一般来说只是一晚不会怎么样,也不是没守着猎物蹲点过...可能不太习惯,新环境吧。」

「行吧,你睡会。」叶修揉了揉男人的浅色短发。「我在这陪着。」

「……你这么闲吗?」

「你说这话就太让人伤心了,男朋友。」挑起半边眉毛这么说着的叶修面上没有半点难过的成分,拨弄着发梢的手指蹭到了男人耳际摩挲。「就待到你睡着,一会还得去打点明日出发要用的东西。」

 

叶修都说到这份上了,苏沐秋也没打算再拒绝。抓住在自己脸边到处作怪的手包覆在掌心中,老老实实地闭上眼。

 

「我不太习惯接受这种纯粹的关心。」安静了一会,苏沐秋解释般地小声的呢喃。

「谁说我没对你打什么歪主意呢。」黑发的团长牢牢握住男人的手,轻笑着应答。「你会习惯的。」



「不觉得人有点太多?」苏沐秋看着一同聚在遗迹入口的叶修、苏沐橙、方锐及林敬言,不太理解不过就是个护卫任务有什么必要同时用上这么多人。

「是有点多。」叶修点点头,不否认这人员编制确实比正常状况要多。「但考虑你跟沐橙经验不足,安全起见还是多捎上了一个方锐。」

 

「是我提议的,在这种地方多带个对小偷小摸行径熟悉的人比较好。」伴随着开门的声音,在前方捣鼓遗迹大门的林敬言这才回过头来加入话题。

「阿、哈哈...多谢林大大抬爱。」在对方面前略不自在的方锐干笑着退后几步,就差没有躲到苏沐秋身后去。「不过我们不是来探索又不是盗墓,我这点伎俩也不是很能派上用场吧。」

 

虽然相处时间不算长,但基本也了解方锐没脸没皮性格的苏家兄妹同时将视线放到了反应不太正常的盗贼身上,叶修更是不客气的直接开口调侃。

「怎么,点心你这么怕老林?这是在登门谢罪的时候被做了什么羞于见人的事吗?」

 

被正面调侃的方锐露出一脸被噎住的表情催促着众人赶紧开始探索,另一当事人则微笑不发一语的跟上。从中窥探出什么的叶修扯了扯嘴角,推着没什么表示的苏家兄妹一同跟了进去。



靠着方锐的加入冒险团前的盗贼经验,接连避开几个陷阱的众人维持着稳定地推进速度,逐渐脱离紧张的苏沐橙开始对于周遭展现好奇。

 

「所以这个遗迹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呢?」

「根据传说的内容,居住在这个地方的人们有特殊的能力能够驱使魔兽。」同样正在观察周遭的林敬言向方锐指示了接下来的方向后,简略的对苏沐橙解说。「也有传闻说他们能够改变自身的外貌,拥有近似于魔兽的特征及力量。」

「所以你是想要探究那份没记录在正史内,尚不知虚实的力量吗?」

「不,已经知道是实际存在了。」黑发的咒术师斩钉截铁地答复,是陷落在走在后头的叶修身上。「曾经让叶团长改变外貌的诅咒,并不是现存的咒术。」

 

「那是从这里取得的那颗宝石内藏的力量。」

 

遗迹内的构造比想象中还要复杂,探索了好一段时间却一直无法触及核心的众人在某个空旷的空间内打算稍作修整。

 

「感觉一直在外部打转,目前探索过的房间应该都没有遗漏吧,方锐。」

「浑蛋老叶你这是怀疑我老本行的技术吗!?」

无视于一边拌起嘴来的两人,动作利落生完火的苏沐秋在苏沐橙的帮助下开始简单的处理一行人的伙食。

 

昨日的不适感并没有消退,男人深吸口气强硬压下堵在胸口的那股郁结感随意地朝林敬言的方向一看,而他们的委托人正一脸认真的在现居的空间内来回走动。

 

「确实没有遗漏...」咒术师的手指滑过墙上刻印着的文字,下意识地将视线对上正看往这个方向的苏家兄妹。「还是有什么触发条件...」

 


tbc.

评论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