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在相逢04

总觉得、剧情推进的好慢阿(喷哭)

稳定周更的节奏(不)


有感身体太差开始上健身房运动,结果才一小时的跑步机+重训就让身体酸疼的不像话。上下楼梯、站起坐下都是虐。

感觉好像能够体会被这样那样後下不了床会是个怎样的状况了(咦)

有点想练练炖肉的文笔但总抓不到窍门的累感不爱。

  

 

 

----------------------------------------------------------------------------



苏沐秋偷偷爬起来打算替睡着的两人披被的举动惊醒了趴在床边的叶修与苏沐橙,面面相觑了一会後三个人索性反锁了房门开起了小型会议。

「好了说吧到底怎麽一回事。」

「妈蛋这什麽审问的语气...」

「没拉着沐橙一起揍你一顿已经不错了,坦白从宽、速速的。」

「我自个儿都没搞懂状况你是要我坦白个屁。」夺下叶修手里尚未燃起的烟扔进垃圾桶,苏沐秋这才转向坐在床沿的苏沐橙。「沐橙你不是七点的飞机回来吗,班机提早了怎麽不跟我说好让我去接你。」


苏沐橙跟叶修都愣了一下,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从前天就一直都待在H市了啊,怎麽会搭七点的飞机呢。」

苏沐澄一脸困惑的回答让苏沐秋张着嘴好半天反应不过来,直到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晃阿晃。

「苏沐秋你要傻多久,既然我们现在没办法理清情况,不如说说你这十年来怎麽过的看看我们到底从哪开始认知上出了问题你才会觉得十年前死的是我。」

苏沐秋看了看叶修与苏沐澄後从床上站起开始在房间内来回踱步,思考着要怎麽挑重点来浓缩十年内发生的所有事情。


「十年前跟嘉世签约之前,你在路口救下了差点出车祸的我,可是.........」说到这边苏沐秋梗了一下,跳过了细节的描述。「後来我就拿着秋木苏进了联盟,拿了三连冠後来被霸图给破了。第六赛季沐橙到了B市去念书,嘉世...遇上了一点瓶颈不过後来让老陶把一些不适任的人换掉了勉强算安然渡过,第十赛季又拿了个冠军,前几天刚拿下世界邀请赛的冠军,开完庆祝会我今早才回到H市直接打了车到南山,在车上小睡了一下,然後你都知道了。」


一口气说完的苏沐秋发现一次说太多话喉咙有点乾,深感佩服黄少天每每扔文字泡都不带喘息的居然不觉得累。


「......沐秋阿,我今天才發現原来你也能这麽话捞。」叶修沉默了两秒後一脸凝重的吐出感言被两兄妹一人搧了一拳,只好揉了揉被搧的脑袋摆起了认真的姿态。「沐橙,你跟楚云秀在苏黎世看的那什麽电视剧,是不是跟这状况有点类似?」

「唔、好像真有那麽点。」

「没想到居然要拿电视剧才能解释...我认真的觉得三观崩坏了。」

「你俩在打什麽哑谜。」看着叶修与苏沐橙自个儿说了起来,苏沐秋觉得有点不是滋味,怎麽好端端的妹妹就不理自己了。「我说完了该换你说了吧?」


叶修与苏沐橙一起盯着苏沐秋看了好一会,叶修才避重就轻的把这些年的事情说了一遍。苏沐秋的反应也一如预料中,在听见退役离开嘉世时瞪大了眼睛,听见君莫笑在第十区闹腾时笑了起来,听见挑战赛时脸色阴沉了下来,翻了翻自己的外套摸出了帐号卡就想往外头跑却被拦了下来。


「话都还没说完呢上哪去。」

「妈蛋敢欺负我的人不楱到他吞卡我不姓苏!」

「人不认识你呢谁理你阿,你妹已经打到人家昏倒去了放过成不。」

「不成。」

简单暴力的拒绝。

「......算了反正遭殃的不是我,所以苏沐秋你搞清楚你的状况了没。」

「你刚才问在苏黎世看的电视剧我好像也有点印象...那什麽穿越回古代的那篇?」讲着讲着苏沐秋自己声音就小了下去。「......我不过在的士上睡了一会就这麽碰上了?」

「目前似乎也只有这解释说得通。」叶修耸耸肩。「你打算怎麽办。」

「还能怎麽办,看有没有机会回去阿。」

「哥哥你不留下吗?」苏沐橙抿了抿唇,轻轻揪住苏沐秋的衣服。

「我根本搞不清楚为什麽会跑过来,也不知道会不会又睡了一觉发现自己回去了....」握起妹妹的手,视线却有些茫然的看着叶修。「留下也不是不成...但...那头的沐橙该怎麽办...」


苏沐秋的茫然让两人一同沉默了下来。叶修与苏沐澄的私心自然是希望苏沐秋能就这样在也不离开,但是经他这麽一提起,另一个世界的苏沐澄不若这边还的沐澄有着楚云秀以及欣兴一帮家人,若是苏沐秋就这麽留下那那头的苏沐澄就真的会变成只身一人。


窒碍的气氛在三人之间沈淀没多久,就被毫无节奏的拍门声以及大嗓门给拍了碎。


「老叶你跟苏沐橙还有捡回来的小白脸在房里搞什麽饭都不吃啦!老板娘在外头急着转圈包子都快拆房子了!卧曹还锁门!这房我也有一半的份金屋藏娇也不带你这样玩的阿!还不快上缴两条烟来当房租让我考虑考虑出租这档事!」

评论 ( 3 )
热度 ( 2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