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 巧克力蛋糕

200fo点文   @金丸  太太点的年龄差伞修!

情人节快到了我就跟着情人节一起写啦~

希望太太喜欢耶XDD


--------------------------------------------------------------------

清脆的風鈴聲迴盪在屋內,少年習慣性地扔下書包套上素色圍裙鑽進了烘焙房裡。

「來啦。」

「嗯。」

簡單的招呼,叶修拿起了桌上擱著的刮刀開始幫蛋糕抹上一層層散發著甜膩氣味的巧克力。

安靜的工作環境中,響起了糕點出爐的提示音。叮的一聲中斷了兩人手上的工作。將還散發著熱氣的糕點放到冷卻架上,苏沐秋一回頭就看見叶修沒注意到手上沾了巧克力,抬手想擦臉卻把巧克力給抹了上去。

「噗。」

毫不客氣的笑了出聲,苏沐秋笑著幫叶修把臉給擦乾淨。指腹擦過臉頰抹去黑色的巧克力,叶修這才發現對方在笑的是什麼。快狠準的一口將那手指含入口中,把巧克力給舔吃入腹,鬆口前還咬了一下那帶著甜味的手指。

一臉『讓你笑我,活該!』的表情。

突然被这麽一舔一咬的苏沐秋觉得不能好了,连忙找了个藉口说是材料放在外头没拿进来溜出了烘焙房,看着还带着牙印的手指觉得这世界真是充满了恶意。

「卧曹...苏沐秋你醒醒对方是个未成年的小孩阿...」


苏沐秋、蛋糕店老板、27岁。

叶修、蛋糕店工读生、17岁。

这边苏沐秋在外头陷入了自我厌恶,那边的叶修边替蛋糕抹装饰边砸舌。咬一下就吓跑了?苏沐秋你还是不是男人!带着点赌气意味,叶修扔下手中的刚处理好的巧克力蛋糕,对着门外吼了一嗓子。

「苏沐秋你拿个材料是要拿多久?还要不要开店了阿!」

在外头的苏沐秋没法子,一边想着到底怎麽被这一小子给摊上了随手捡了几包装饰用的水果回了烘焙房。



叶家双子在放学回家了路上发现了一间原本没人居住的屋子不知何时有人住了进去,而且外头还飘着刚出炉的糕点特有的香味,让刚放学的两人原本不是很明显的饥饿感一下子跳了出来强调自己的存在。

「哥、这里什麽时候开了间糕饼店你知道吗?」

「不知道。」叶修耸耸肩,直接推开大门。「直接问不就好了。」

「喂、哥哥!」

「欸?哪位?我们明天才开始营业喔?」店门被推开的铃声让苏沐秋从烘焙房探了脑袋出来,就瞧见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男孩好奇的打量着店里。「有什麽事吗?小弟弟?」

被高出他们一大截、明显看起来就是店主的人这麽一问,叶秋立刻就推了推直闯人家店面的叶修表达不满。叶修则是打量了一下堆着笑的苏沐秋,然後在心底嫌弃躲到自己身後的胞弟。

「来跟不知道什麽时候搬来的新邻居打招呼。」

像是没料到会有这麽一个答案,苏沐秋着实愣了一下,随後便哈哈大笑了起来。

「哎呀看看我还真忘了该打招呼这回事。」说着就回身进了烘焙房,不一会手上提了个纸盒出来。

给了叶修叶秋一人一个巧克力蛋糕。

「刚放学吧?饿了先吃点蛋糕垫垫肚子。」苏沐秋眯着眼睛笑的好不亲切。「来吧,我送你们回家,顺便作为新邻居跟你们父母打个招呼。」

到了家,叶秋立刻就从叶修身後换躲到母亲身後,叶修站在苏沐秋身边看着母亲跟青年笑谈着请多照顾,然後看到那一盒充满香气的纸盒被交到了母亲手上。


隔天的同个时间,放学了的叶修无视抗议的叶秋又推开了糕饼店的门。看见里头满满的人潮有些吓到,苏沐秋瞧见了他俩,笑了下就回过头继续替客人结帐。等到出炉的糕点都卖完了後,发现俩小孩还在店里,一个盯着他瞧一个一脸不满。

「怎麽还在这?不想回家?」

「我很想回家!可是哥哥怎样都拉不动!」一提到这个,叶秋立刻就愤怒的向青年告状,忘记了昨天是自己对着人家满脸的警戒。

苏沐秋觉得好笑,摇摇头拍了拍双生子的头。「走吧,我要关店了,正好送你们回去。」

不知道为什麽,苏沐秋觉得每天都会看到那对双胞胎踩着点推开门,然後就一路待到他关店在被他送回家,这麽一来一往苏沐秋默默的就跟叶家家长混了个熟。

某天,叶修在回程的路上问苏沐秋。

「明明很快就卖完了,这麽早就关店为什麽不多做点?」

一手牵着一个的苏沐秋看着左手边右手边都在脸上写着一样疑问的叶家双子,放慢了脚步。

「没办法人手不够阿,我要是进去烤蛋糕了,外头客人不就没人顾了吗?」

叶家双子了然的点了点头,然後从隔天开始一样踩着点推开门的两人一起挤进了收银台。

刚替客人结完帐的苏沐秋好气又好笑。

「你们两个小家伙这是做什麽呢?」

「帮你。」

「这样你就可以多烤点蛋糕了。」

苏沐秋抬了抬眉毛、放大绝。

「作业呢?做完了吗?」

沉默。


然後叶家双子就被赶去一边做作业了,客人推开门就看见店老板挂着迷死人的笑容趴在收银台上摇摇手打招呼,叶宅的两个孩子肩并着肩在收银台边的小桌子上做作业。等到写完苏沐秋都已经收完店搬了椅子坐在两人面前了。把早就准备好的两块巧克力蛋糕往前推了推,然後一脸认真的对着两个小孩。


「想帮忙,可以。但是功课得顾好。」

当叶家家长发现他们家长子的课业成绩突飞猛进时都觉得世界似乎画风不太对。叶秋一脸复杂的瞪着成绩单看着叶修原本在他之後的成绩一下超越了他,然後对父母说出了他们跟苏沐秋的约法三章。

一听见苏沐秋的名字叶家家长立刻就放了心。也没去追究俩小孩在外头打零工的这回事,既然是在那个有为青年那里那就不用担心了,还顺便替他们把那谁都管不动的叶修给管束好了乖乖念书那更是狠狠的刷了一把好感度。


这麽过了一两年,叶秋迷上了别的事情一下課就跑不见人影,踩着点进店里的人剩下了叶修一人。苏沐秋在收银台上撑着脸看叶修熟练的把包一扔套上围裙然後钻进收银台里。

「我一直很好奇。」

叶修抬了眼边整理制服边等苏沐秋的下文。

「你怎麽老爱往我这跑。你看看叶秋都腻了跑去玩摄影,你就没别的兴趣?」

「有阿,打游戏。不过游戏可以回家再打。」

「你还是没回答我为什麽老往我这跑阿,喜欢吃蛋糕?」

叶修想了一下,摇头。

「想体验工作的滋味?」

还是摇头。

「喜欢的人是常客?」

沉默。

「......我猜中了?」叶修的反应让苏沐秋惊的坐直了起来。「是哪个妹子阿快跟沐秋哥哥说说好让沐秋哥哥帮你追心上人阿,恩?」

「沐秋哥哥你恶不恶心阿,客人来了还不快招呼去?」叶修给苏沐秋一个嫌弃的白眼,把苏沐秋给推出了收银台。

「卧曹叶修我才是店长!」

「呵呵。」

客人们对於店主与年轻的小工读生每天必定发生的拌嘴习以为常,带着了然的笑容挑选着店里按材料每天都不一样的各种甜点。


叶修这工读生一做就做了五年,就算大考了也是雷打不动的每天报到。叶家家长跟苏沐秋都觉得反正叶修确实有把成绩给顾好也就随他去了。

到了长身体年纪的男孩那抽高都是一眨眼的,苏沐秋看着本来连他胸口都不到的软糯小男孩一眨眼就拔高到他肩膀左右的高度,店内招呼的工作做的有模有样的,几个小女孩躲在角落抱着甜点时不时的偷瞧他一下,不禁感叹着果然男孩子就是长的快。

就在苏沐秋闭着眼连连点头感慨着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时候,招呼完客人的叶修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苏沐秋,在苏沐秋看过来前移开了视线。


在固定量的糕点卖完了之後,苏沐秋关上了店门,叶修熟练的泡了两杯茶拿到以前被他和叶秋用来写作业、现在成了他和苏沐秋在关店後喝茶聊天的桌上。

看着苏沐秋端出了俩小块的巧克力蛋糕叶修不免一脸嫌弃。

「做了整天的巧克力蛋糕了还让我吃巧克力,很腻阿。」

「可我记得你这不嗜甜的家伙就只爱吃我做的巧克力蛋糕阿。」苏沐秋笑笑,在叶修对面坐了下来。「而且最近情人节要到了,女孩们可钟意巧克力的糕点了,当然得多做些。」


叶修不可至否,确实巧克力在这充满粉红色泡泡的季节里就算再难吃也是销量最好的,哪怕苏沐秋经手过的东西根本不可能会难吃。

拿起叉子戳了戳面前的黑色甜点,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让苏沐秋好气又好笑。

「我调整过砂糖的量了,没你下午经手的那些那麽甜。试试?」

切了一小块递到叶修嘴边,下意识的就张嘴吃了下去。味道确实跟以往吃过得不太一样,不若一般巧克力的甜腻,微苦微甜的味道让叶修很是喜欢。

「新产品?」

苏沐秋没有回答,撑着脸笑看叶修拿起叉子一口接着一口的消灭完了面前的蛋糕,然後把自己的份也推给叶修。

「你不吃?」

「给你的。」

等叶修消灭掉两个蛋糕,心满意足的捧起茶杯。苏沐秋才眯着眼,心情很好的开口。

「如何?」

「还不错,打算什麽时候上市?」

没等到苏沐秋的回应,叶修把视线从茶杯上挪开就看到眼前苏沐秋突然放大的脸,然後感受到嘴角的一阵湿热。


苏沐秋用舔的把他嘴角上的巧克力给舔了乾净。


看着叶修明显石化当机的表情,苏沐秋露出了狭促的笑容。

「下午的、回礼。」

过了好一会叶修才反应过来是在指自己下午咬了苏沐秋一口的事情,抄起椅子上的书包就往苏沐秋脸上砸。


「苏沐秋你个大白痴!!!!!!!!」


被脑羞成怒的叶修追着打的苏沐秋笑的更开心了,在店内跑来跑去的还不忘言语上逗弄一下後头满脸通红的小家伙。

苏沐秋想着小家伙肯定不会懂吧,等他成年了在告诉他好了。

那是苏沐秋只做给叶修的,

情人节巧克力。


--------------------------------------------------------------------



是说我200fo还没写完就250真是....吓坏我OTLLL

只好赶紧噜完再来开250点文!

感谢大家不嫌弃阿Q口QQQQQQQQQQQQQQQQQQ


一样此篇首杀者带梗点文、有写过得CP都可点 ///


评论 ( 14 )
热度 ( 1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