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鶴一期】距離感

突然想寫點刀換點思路

-------------------------------------------------------------------

跟在近侍的山姥切國廣身後、鶴丸饒有興致的打量著這個本丸的環境。面前的青年一個個仔細的講解著各個處所的功用、繞過了馬廄、田地、廚房等地準備折返時雪白的附喪神已經將注意力從環境換到思考要如何摘下眼前近侍身上的白布之上。

在想出一個完美的方式驚嚇對方之前、本丸中傳來的嬉鬧聲拉走了青年的注意力。年幼的數個身影嬉笑著從他與山姥切面前奔走離開、稍為年長些的短刀胁差拉著另一青年的手跟在後頭走出本丸,並沒有注意到在稍遠距離處的他們。

「.....這可真是讓人驚訝阿。」

看著眼前笑的溫和的青年、鶴丸不自覺的低喃。身側的山姥切國廣瞥了他一眼、自顧自的介紹起方才經過的附喪神。

「剛才經過的是粟田口的作品、太刀一期一振、短刀們有機會你在自己去認識。」「啊啊。」

隨口的應付幾聲、鶴丸就靠著樑柱盯著眼前的附喪神嬉鬧。山姥切國廣見他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便自行離開了現場。

一期一振、粟田口的最高傑作、唯一的太刀。

被獻貢給皇室之後、鶴丸也沒什麼特別不自在的感覺。反正一直以來都不停的再更換持有者、也許皇室會是最後一個落腳點吧。這麼想著的他在新住所中隨意的晃著、直到看見了同為附喪神的另一青年才停下了腳步。

水藍色的頭髮乖順的貼著臉頰、青年坐在庭園中的畫面美的就像一幅名畫。即使青年那望向遠方的眼神不帶任何感情如同刺骨寒冰,鶴丸仍覺得那就是一生中見過最美的畫面。

青年的表情讓鶴丸久違的感到全身都在顫慄,說不出是遇見同類的興奮還是別種更深刻的感情。鬼使神差的,鶴丸朝著青年靠了過去。

「真有趣、即使成了皇家收藏的觀賞用刀這麼多年、仍舊沒有失去斬敵時的霸氣嗎。」

近在耳邊響起的陌生嗓音讓陷入自我世界中的青年回過神,方才的冰冷彷彿是錯覺一般的被收斂起來不復存在,只有不著痕跡的向後拉開的距離隱晦的傳達著青年對於不請自來的來客的抗拒。

鶴丸帶著有些玩味的表情抬起手撫著下巴。一雙眼毫不避諱的打量著眼前完美斂去寒意的附喪神。

「您是...?」

「鶴丸國永,今天剛被進貢過來的五条家銘刀。」

「鶴丸殿。」

彷彿是在記憶一般,青年重複了一次鶴丸的名字,然後禮貌性的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一期一振。」




「鶴丸殿?」近在耳邊的聲音拉回了鶴丸沈浸在回憶中的思緒,抬頭映入眼瞳裡的是方才回憶中的那個青年。

只是表情柔軟了一些,身後也多了不少小跟班。

「嗨,嚇到了嗎?」

「確實有些,鶴丸殿是什麼時候來到本丸的?」

「剛才。崛川的山姥切才帶我熟悉環境。」

鶴丸繞著一期一振轉了一圈,甚至直接動手捉起青年的手擺弄了幾下。

悠然自得的無視著對方弟弟們不悅的視線。

「嘖嘖、一期你說不見就不見可真是嚇到我了。而且...」

鶴丸指的是一期一振突然就從皇室領地中消失無蹤一事,任他走遍了領地每一個角落都找不到青年的身影,正焦急著是否是被賊人潛入帶走之時自己也被強硬的拉到了這個被稱作『本丸』的地方。

「在皇室同居了這麼久你可都沒對我露出過這種寵溺的表情吶。」

一期一振臉上的笑容不變,眼底卻閃過了一絲寒芒。

「突然被審神者召喚而來並不是能依照自我意願選擇接受與否的事情,我想鶴丸殿你也已經體會到了。」

「至於其他的,請您不要再我的弟弟們面前胡亂說話。」


鶴丸彎了彎唇角,一臉就是『你說你的,我做我的。』的不配合姿態。

「一期哥。」

比起太刀嬌小許多的附喪神們敏感的察覺到眼前兩把太刀似乎暗中交鋒了幾次,本能的對於面前這個讓兄長露出他們所不熟悉的面容的白衣青年有所牴觸,藥研藤一郎更是直接的伸手拉扯了下兄長的衣袖。

「審神者讓我們下午去一趟萬屋採買護身符。」

「那大家一起去吧。」沒有意願繼續在弟弟們面前跟鶴丸爭論的一期一振一左一右的牽起五虎退跟亂藤四郎的手,然後回過頭看了鶴丸一眼。「就不打擾鶴丸殿賞花的雅興,我們告辭了。」


被留在原地的鶴丸收回了搖晃著告別的手,樂呵的笑了幾聲。即使經過了幾百年能夠對話的對象只有彼此的同住,青年對他的態度早不若初見那般的抗拒,會聽他講些沒有邊際的事情,容忍他各種千奇百怪的捉弄。但果然只要扯上粟田口家的孩子們就會不留半點情面啊。

有一種自己的所有物被搶走的感覺。

突然冒出的想法讓鶴丸愣了一下,然後不可抑制地大笑出聲。

「這可真是...」

一期一振,你真是個帶給我無限驚喜的男人啊。

那麼,我要用什麼方法帶給你同等的驚喜呢。


评论
热度 ( 32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