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在相逢19

整理繁→简

---------------------------------------------------------------------

送走了该去比赛的一行人之后,叶修转头看向仍然盯着出境通道看的苏沐秋。


「接下来呢。」

「先照着那天做过的事再做一次看看吧。」

在的士的后座上,各怀心事的两个人分别看着窗外,沈默的气氛中很快的就到了南山公墓。

两个快奔三的青年就这么并肩站在墓园门口迟迟没有动作,僵持了好一会后看着彼此脸上的表情都是苦笑。

叶修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率先迈出步伐。


缓缓的走在走了十年的熟悉的小道上,在快抵达那偏远的角落时两人默契的放缓了脚步。

映入眼帘的仍是冰冷生硬的碑文。

苏沐秋之墓。

站在墓前的两人接是长吁了一口气。既然来都来了,叶修也就很自然的蹲了下去仔细的清除上一次来没有时间清掉的杂草。

苏沐秋站在一旁看着叶修熟练的动做心情复杂了一会也蹲了下去跟墓碑上的照片大眼瞪小眼。

「......不是我要说、给自己扫墓可真是怪别扭的。」苏沐秋听见了叶修浅浅的笑了一声,头也没抬继续动做流利的拔草。

「这可不是谁都能有的体验啊,等回去了还可以炫耀一番呢。」

「这种东西炫耀来做什么。」先是反射性的真对垃圾话吐了回去,苏沐秋这才维持着蹲在地上的动做支着脸开始认真思考。「果然没那么容易就找到回去的路吗...到底触发点在哪...」

「说不准是你没在的士上打盹。」

「.........」浅发的青年以沉默表达自己对于方才的发言的鄙视。拔完草的叶修把手上的土随意的拍一拍、掏出了在路上随手摘下的花搁在墓前。

「这次沐橙没来,我给忘了要买花这件事、随意点我知道你不介意的。」

「真没诚意。」

「又不是给你的你有啥意见。」

苏沐秋哼了一声听着叶修对着石碑简短的唠叨一些他都清楚的近期,耐心的等着对方讲述完想说的事情。

等到叶修终于停了下来,苏沐秋这才从后方搂上好友的腰身。

「把本人晾一旁只顾着跟石碑说话算什么、嗯?」

叶修闻言对苏沐秋翻了一个白眼,然后拖着脚步拖着身上的人朝外走。胡乱扯着一些象是「不是说要照着那时做过的事重来一遍你看看你连衣服都穿不对怎可能就一次成功嘛。」「你少来搞不好触发点根本不在这儿我才不信跟穿着有多大的关系。」的胡话来到公墓门口时,叶修摸了摸口袋停了下来。


「沐秋你在这等我一会。」

「怎么了。」

「我打火机好像落在里头。」

「我跟你一起回去找吧。」

「不用、我一会就出来,你先打车等我吧。」


当苏沐秋拦着的士半天都等不到那个说一会就出来的人时只是皱了皱眉,等到他一路走回了那个熟悉的角落,捡起搁在墓前的打火机却看到那个黑发青年一脸认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时没好气的一拳敲在对方的肩膀上。



站在墓前找半天找不到自己疑惑的打火机而抬头扫视着似乎有哪里违和的环境时、叶修才注意到了异样。他随手摘下的野花不见了、而冰冷的碑文不再是他看惯的样子。

叶修之墓。


好啊刚刚才吐槽过的苏沐秋的体验现在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即使是意识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换了个世界叶修也没有表现的多紧张,只是对于找不回惯用的打火机这件事觉得不满。

摸了摸口袋里头还有些纸钞,估量着应该够搭打车到上林苑去找这边的苏沐橙,就是不知到苏沐秋有没有跟着穿过来、以及有点担心那头的苏沐橙在知道自己不见后的反应。

有着兴欣的那帮人在,应该不会出什么大蛾子吧。

叶修一边这么对自己做心理建设一边想着自己该怎么跟这头的沐橙说明状况然后求收留的时候突然被敲了一下肩膀。

转过头对上的是苏沐秋带着一点探询的目光。

「让我在外头等半天结果你站在这发呆?」

叶修将视线转回到石碑之上,发现上头又成了自己熟悉的、看了十来年的碑文。

见叶修没有反应,又看着墓碑不知到魂游到哪里去,苏沐秋干脆直接拖着对方往外走。

开玩笑、刚才招的车还在外头等着呢。

至于叶修在不正常什么,等他想说了他自然会说,硬要逼问的话苏沐秋自认自己可禁不起上次的那种再来一次。


直到回到了上林苑,看着苏沐秋在厨房忙活着张罗两人晚餐的背影叶修一脸的复杂。


却仍是只字未提。

评论 ( 2 )
热度 ( 181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