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世界頻道:大神大神求刷新

整理繁→简

這篇是 系統提示:登錯號  的續寫,  @水色原墨 姑娘的350FO點文

不得不說這本來是單篇結束阿為什麼又寫下去了



-------------------------------------------------------------------------

荣耀网站设立多年,唱见版块人气始终高居不下。

商人们自然是不会放过这可以拿来赚钱或赚知名度的大商机,赞助商蜂拥而至。

荣耀网站的创办人冯宪君自然是把主意打到了唱见版块上的众歌手身上,性格各个特立独行的歌手们要怎么搞定这是烦恼了冯宪君好几个月,最后为了不气死自己决定交给看上去感情不好时时刻刻互掐互喷的歌手们自己解决。

歌手们之中谁最适合出来主持活动?

冯宪君想都没想的就决定交给石不转来操刀企划。这么想着的冯大老板喜滋滋的跑去找石不转却因为过了人家的睡眠时间吃了一次闭门羹。

被门甩了一脸的冯宪君倒也没生气,反倒不停的「好,好,注重时间观念非常好。」

最后找个白天逮着人家一鼓作气的谈好了所有细节的冯大老板表示有人可用就是好。担下重责大任的石不转-张新杰一点也不浪费时间,找了几个感情较好的歌手就开起了小组会议。

被找来的韩文清自然是没什么反对意见,既然力有所及,那就做。

倒是张佳乐不负他的活力开始哇哇大叫。

「冯老头要你邀到所有版块上的一线人气歌手,又不是不知道一叶之秋跟秋木苏那俩根本不理这事,虽然不想承认但这最大的两个不来的话怎么办啊。」

「发邀请给沐雨澄风,她来了那俩就会来。」张新杰完全没有犹豫的开口。

「至于怎么把那俩给坑上台,就交给你跟林敬言了,没问题吧?」

张佳乐先是愣了一会,然后咧出了大大的笑容。

被点名的林敬言也笑着推了推眼镜。

「当然没问题。」

哈、你俩终于有天要落到我手上了吧、坑死你!!!!!


苏沐秋跟叶修看着手里妹妹递上来的全明星召集令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骨子里就是个宅的两人一点也不想站到大舞台上去卖脸卖唱,但自家妹妹受哥哥们影响也跳入了唱见还混的不错自然是也在召集名单里头。

本来都通好气准备一同翘头的两个哥哥这下陷入了两难。


不想上台。

可是沐橙要上台。

交给风城烟雨?

你让两女孩一起面对那群豺狼虎豹?

苏大大你烦不烦啊不然你亲自当保镖啊。

感觉去了就会被逮上台,不是很想去。

你有本事拦住沐橙不去的话你上。

........好像没本事。


一起蹲在角落嘀咕的苏沐秋跟叶修一脸壮烈的转过身来面对坐在沙发上撑脸看着他俩的苏沐橙。

「沐橙啊,我们陪妳去但不上台成不?」

「你们两个觉得有可能吗?」

「沐橙妳别说出我俩有去就成。」

「所以不进后台?当观众?」

「......这两张脸能不能混在观众里不被发现倒是个问题。」

于是本来能直接进后台的两个一线大神自掏腰包买票在摇滚区当观众最后还是被发现逮上台的行为后来被众人给狠狠的嘲笑了一番。

活动开始当天,张新杰拿着时程表跟每个人核对上台的时段,苏沐橙看到在沐雨澄风之后,最后面画了一段注明着『一叶之秋』跟『秋木苏』的时间就在心里替两个早就行迹败露的哥哥点蜡。然后凑过去跟楚云秀一起咬耳朵。

「欸欸欸欸欸沐雨啊沐雨妳家那两个过保护的监护人没来吗没来吗我在行程表上有看到他俩的名字啊这是跑到哪个角落去混了哎呦我说摇滚区的那两个人有点奇怪啊演唱会挂那么大副的眼镜还戴口罩怎么看都是可疑份子吧石不转你不考虑叫保安?欸不对让大漠去可能效果还比保安好大漠人呢人呢人呢!」

「夜雨你别吵,口水省起来一会上台没人阻止你唱RAP唸个够。」

「卧槽百花缭乱你别仗着落花狼藉在你旁边我不敢揍你啊说谁吵你又多安分了从刚刚就看你这边跑哪边跑的转的我头都要晕了能找个地方安静的待好别到处碰倒东西吗你!」

「你ㄚ的以为我想跑来跑去吗!我是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整个被激到炸毛的张佳乐不能忍啊,立刻停下手边的事就要跟黄少天对喷起来,旁边一只手伸了过来拿走张佳乐手上的清单拉着人就走。

「你不是还有事没忙完别理那只柯基犬。」

「欸欸欸大孙等等别拽我衣领!」


后台的混乱从光鲜亮丽的舞台上是看不到的,完全没发现自己其实从另一方面引人注目被当成可疑份子的苏沐秋跟叶修还在下头对着舞台指指点点。

「哎呦,看来老冯下血本啦这舞台搭的挺壮观。」

「是赞助商下血本,老冯根本都丢给石不转去筹备了他哪来的血本好下。」

「啧啧,老冯这是压榨手下歌手啊。不可取。」

「上位者嘛。」

这边两人交换着要是被当事人听见肯定一发不可收拾的言论,台上主持的石不转视线扫到两人的座位暗自记下号码后微不可见的勾了勾嘴角。

等到时间越来越接近行程表上划分给一叶之秋跟秋木苏的时间段,苏沐橙就越来越期待这些人要怎么把那两个人给拎上台。

当苏沐橙演唱完毕收获了满场的尖叫与掌声之后,被张佳乐跟林敬言给联手拦在了台上。

张佳乐拿起话筒,中气十足的对着全场放送。

「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一次的全明星演唱会名单里头没有一叶之秋跟秋木苏对吧!」

「可是,大家应该也知道,沐雨澄风跟一叶之秋还有秋木苏是绑定在一起的对吧!!!」


在下头的苏沐秋与叶修听着这放送觉得有点不妙。


「所以,那两个不要脸的家伙怎么可能不在呢!!!」

「一叶之秋跟秋木苏!两个人就混在观众席之中!!大家一起把他们揪上台吧!!!」

响彻会场的尖叫盖过了张佳乐的放送,在所有人都激动万分时一点都不激动的人反而容易引人注目。


亏得自己票买在摇滚区离舞台近。不过是不是也因为买太近才被抓到啊?


这么想着的苏沐秋在暴动开始之前一个骨碌的爬上台顺手把叶修也给捎了上来。

见到本来以为不会出现的大神的观众们简直要疯了,尖叫与掌声好长一段时间都停不下来。也因为这样没人听见台上有损形象互喷的的垃圾话。

「好啊张佳乐林敬言你们俩算计我们啊。」

「终于让我坑到你们了吧!被追着跑的感觉如何啊?」

「我把你扔下去你就会懂了。」睚眦必报的苏沐秋作势就要把张佳乐给扔下台,立刻被林敬言跟苏沐橙给阻止了。苏沐橙还笑个不停的对着两个幸灾乐祸。

「一开始就跟我来就好了嘛,非要多受一次罪。」

苏沐秋没能反驳什么,因为观众们终于喊累了安静下来,于是不能再没形象的互喷了。摘掉眼镜口罩,以大神面目示人的苏沐秋接过林敬言递来的麦克风。

「本来跟一叶真没打算上来的,算是误交损友被坑了吧。」苏沐秋对着叶修招手,一把勾住会意的靠过来的叶修肩膀。

「因为太突然的被赶鸭子上架,我们什么都没准备啊。」

「卧槽不要乱来跟偷放闪啊!」

没了麦克风的张佳乐怒吼也盖不过拿着麦克风的苏叶二人与台下的尖叫,勾着叶修肩膀的苏沐秋露出了坏笑。

「所以就让我俩接手主持让所有歌手搭档出来再唱一次吧。」

「当然,我们也会一起唱。只是会随机改点调子,要是歌手被我们的调子或合音给带跑了,那就要罚,如何?」

夜雨声烦立刻就捉着索克萨尔冲了出来。

「来来来来战来战来战这么有趣的事怎么可以错过来啊来啊来啊要唱哪首都成让我看看你们俩跟不跟的上本少的速度!」

「谁说要跟上了,蠢货。」

「你还是担心你家唱蓝调的索克萨尔跟不跟得上你的舌头吧。」

「夜雨,我不觉得我们走的路线适合合唱。」

会心一击 x3。


结果自然是黄少天与喻文州的落败,两种风格截然不同的歌手要合作没有那么容易,才开始没多久夜雨声烦就被一同唱起RAP的一叶之秋激起竞争心越唱越快默默的就被勾的跑了调,完全忘了后头还有两个合音的秋木苏跟索克萨尔。

追上速度对秋木苏来说不算是什么难事,对不熟悉合音这领域的索克萨尔可就没这么简单,何况专攻蓝调的他本还就不谙RAP这种风格,合作默契怎么可能比得上没事就各风格唱着玩还随时会改调玩的苏叶二人。

「烦烦输了啊,怎么罚呢?」

「罚夜雨唱蓝调,索克萨尔唱RAP。」在一旁从头笑到尾的苏沐橙此时跳了出来。

「大家都听到啦,回去记得找两位大大要音档啊!」

「靠靠靠靠靠沐雨我们跟妳有仇吗有仇吗犯得着这样坑我们!!!」

「呵呵。」

长期接受兄长熏陶的沐雨澄风,放起嘲讽来也是不遑多让。


把几组默认绑定的歌手都给坑过一遍的苏沐秋跟叶修终于也累了正准备把麦克风丢还给原工作人员-刚输了比试的张佳乐。

石不转在此时掐着时间点拿走麦克风接下主持的任务宣布活动结束。随意的挥手告别下头依依不舍但还是乖乖离开的观众们,叶修这才对着张新杰笑道。

「连我们临时起意的胡闹时间都掐的这么准,该说不愧是石不转吗?」

「嫌麻烦没特别掐时间,直接多划。」

「就不担心我们没来你没人填这段时间?」

「沐雨澄风来了。」

「......」


活动结束后,论坛各处都在repo心得与照片,被放的最多的就是苏沐秋在舞台边拉着叶修的手帮他上台以及两人拿着话筒勾肩搭背的唱着混声的照片。苏沐秋一边啧啧啧这角度抓得真好一边把每一张照片都存了下来,叶修抱着沙发抱枕靠在抱着笔电的苏沐秋身上时不时的瞟一眼荧幕。

「他们交音档了没啊?」叶修指的自然是那天被处罚的音档,苏沐秋上唱见页面搜了一圈摇摇头。

「还没,哪那么快。」

「噢。」这么听着的叶修伸手探向键盘,劈哩啪啦的打上一串字后按发送,苏沐秋笑的止不住肩膀的颤抖险些把搁腿上的计算机给抖了下去。


「要不要笑的这么夸张啊苏大大。」

「你啊...」


3037 # 秋木苏

别只顾着贴照片忘了追音档啊,那几个被罚的自觉点快快交档啊欠债欠的好意思吗你们。

3038 # 夜雨声烦

滚滚滚滚滚!这欠揍的语气是一叶之秋吧躲在秋木苏的账号背后算什么英雄好汉快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3039  # 百花缭乱

.

.

.

评论 ( 12 )
热度 ( 2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