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在相逢24

整理繁→简


------------------------------------------------------------

苏沐秋并不意外自己的妹妹知道他跟叶修的关系,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对叶修的心意会遭受到质疑的青年先是停顿了一下。

接着整个人狂躁了起来。


「怎么可能只有这么一点份量!」无暇顾及突然抬高的音量跟狂躁的语气会不会吓到苏沐橙,苏沐秋急切且带着悲痛的情绪就这么硬生倾泻。

「这十年来我不只一次想过要是那时出事的不是叶修而是我的话会怎么样!他还在我身边的话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啊!不可能!」

「即使多么的美好,就算他就在我身边!但那里终究不是我的世界!」

「我也不是...那个让他记在心底十年的苏沐秋啊...」

「那哥哥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叶修有跟你说『你不是我的苏沐秋。』吗!」

「他有在意过这些吗!有拒绝过你吗!」

「不要为了自己的胆小逃避拿我或是叶修来当借口!」

象是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的苏沐秋顿时哑火。


不愿意承认不愿意承诺不愿意面对留下与否的话题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的摇摆不定。

不想回来,却又放不下。

不能留下,却又无法舍弃。

明知道无法兼得却又贪心的什么都要,最终让自己深泥沼,伸出的手什么都勾不到。

见不到叶修,却也回不了家。

这不上不下的状态,不正就是他自己不上不下的决心吗。


好半天没听见苏沐秋的声音,苏沐橙也不着急。

拿起了自己的东西就回了房间让苏沐秋自己去琢磨刚才那番争吵。她的哥哥才不是会一蹶不振的那种人。所以她只需要等待他琢磨出答案就好。


苏沐秋一个人呆站了好一段时间,才跌跌撞撞的推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看着本该是熟悉的摆设却觉得无比陌生。

那里应该堆着叶修从来没叠好的被褥,那里应该并排着摆着从来没分清楚是谁用的水杯,那里该有张桌子放着十数张的账号卡跟设计图。

而叶修应该站在窗边吐着烟圈冲他笑。


就连这世界的叶修离世的那会也因为背负着生活压力而没有时间跟本钱纵情哭泣的苏沐秋这时完全压抑不住猛然涌上的鼻酸,从十年前就被刨空的那块一直被他忽视的伤痕猛然的叫嚣起它的存在,疼的他止不住眼泪。

苏沐秋想起了叶修曾经说过的『你有没有想过沐橙失而复得再失去了之后会多难过。』


不,叶修。

结果承受不了这份伤痛的人,不是沐橙。是我啊。


苏沐秋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时外头天色已经暗了,茫然的望了一下自己的房间才想起来自己现在身在何处又发生了什么事。

哭到睡过去简直不能更耻,幸好现在谁都看不到他所以也不会有人知道这件事。客厅好像有谁在交谈的声音,按了按还有点胀痛的眼睛,苏沐秋看到了自家妹妹在门口送邱非离开的画面。

「刚刚那是,邱非?」

「哥哥你什么时候在的?」

「刚刚才从房里出来。」

「喔,自从哥哥你不见之后,邱非每天都会来陪我说个几句话。」

苏沐秋点点头,然后才想起来现在苏沐橙看不到他的动作又补上了一句。

「邱非是个好孩子,两边的都是。」

苏沐橙笑着表示同意,又说了些这阵子邱非为了让她打起精神做出了多少原本不是他会做的事情。

「嘉世主场的时候其他人也都会过来住上一晚,大家也都会拉着邱非打个几场指导赛。王队还问过邱非有没有意愿去微草不过被拒绝了。」

「嗯。」

「果果她们是这几周才认识的,人就跟另一头的果果一样,是个很照顾人的大姊。果果一直嚷着我一个人住太寂寞要我搬去跟她们俩一起住呢。」

「嗯。」

「所以哥哥,我真的没问题的。」

「......嗯。」

兄长没什么力气的声音让苏沐橙有些紧张,现在不能透过表情只能透过声音来推测苏沐秋的精神状态,而这显然还没恢复过来的语调让她忍不住的有了点罪恶感。

「哥哥,我下午说的那些...」

「饿了吗?我煮点东西给妳吃吧。很久没跟妳一起吃饭了,想吃点什么?我去看看家里还有没有材料。」

突兀的转移话题,明摆着不想谈论。

苏沐橙也只能顺着兄长的意的将话题转到晚餐之上。久违好一阵子的熟悉手艺很快的就堆上了餐桌,但餐桌上的两个人都没将多少心思放在佳肴的味道上。

苏沐橙咬着餐具心不在焉的一口一口扒饭,眼神时不时的飘向被放在一旁的笔记本。而垂着眼食不知味的苏沐秋更是完全没注意到眼前的妹妹根本没认真在吃饭只是一个劲的出神。

不知不觉习惯了在欣兴的吵闹用餐时段,就连跟叶修两个人开小灶也是垃圾话喷的好不热闹,这么安静的进食反而让他浑身不对劲。

越想越没胃口的苏沐秋吃没几口就搁下筷子没精神的对着苏沐橙说了声「抱歉,我没胃口。」就踏着脚步声回房间休息。

苏沐橙听着拖拖沓沓的脚步声远去和房门关上的声音,也没什么心情吃饭的她立刻收拾起餐桌。在收拾的过程中不停反覆的想着一会要怎么把苏沐秋的状态简洁明了的告知给另一边的苏沐橙。


是不是该让沐沐问下叶修要怎么才能让哥哥打起精神?

评论 ( 4 )
热度 ( 2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