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在相逢26

整理繁→简

是說接下來大概會有一堆胡扯的東西還請別跟我較真(笑哭)

------------------------------------------------------

花了一段时间冷静下来的苏沐秋坐到苏沐橙身边,不安份的动了动明显静不下来可就是不说半句话。

「哥哥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就算看不见扭来扭去的也是有点烦啊。」

而且如果真能看见的话画面大概也不怎么好看。苏沐橙默默的在心里补上一句。

苏沐秋深吸了几口气,缓了缓情绪才用退去颓丧的声音开口。

「我的这个透明人状态得想法子解决,估计是得再穿回那头一次。」

「所以,沐橙我...」

本来就希望兄长回去的苏沐橙直接了当的打断了苏沐秋未完的话语,早有准备的就拿出了纸笔搁苏沐秋眼前。

「嗯,好吧那我们来分析下。哥哥跟叶修你这几次穿来穿去有什么共通点?」

「叶修?他什么时候...原来那时的反常是因为这样吗...」

「沐沐说叶修有掉过来过一次,虽然时间很短就又回去了。」

在意很久的问题终于得到解惑,苏沐秋苦笑。

叶修不肯跟他说的原因大概也猜得到。

拿起搁在桌上的笔,在手上转了转之后开始写下脑袋里的想到的,这几次穿越时碰到的人事物跟之前和叶修讨论出来可能的触发点。

从机场打车

国家队

南山

单人

穿着

陶轩


写下了之后苏沐秋又很快的把其中几个画掉排除,盯着剩下的『南山』以及『一个人』发愁。

「只有这些吗?」苏沐橙在边上看着纸张被涂写,最近读了不少空间论宇宙论的她咬着唇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人...事...物...地点...」喃喃的念着印象中的几个概要,一个接着一个的筛选掉缺漏。「空间...时间!哥哥穿过来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苏沐秋愣了一下,他跟叶修还真没有往时间这里想过。当初他过去时是一大早抵达H市的班机后直接打车过去。

叶修开始不对劲,嗯现在看来是掉过来又掉回去后的那次也是一早送了战队搭机去外市比赛后直接打车过去,要离开时叶修又自己折返找打火机。

最后他不上不下的掉过来也是一大早趁着兴欣人都没醒时自己跑出去找自己抱怨。

最后一次在里头坐了很久也没掉过来的样子,跟陶轩见面后离开又有在折返一次,那时的时间大概是几点...?

抓到了共同点后苏沐秋立刻开始往别的地方做发想。

时间可能有关系,可总不可能每次在同个时间点过去就能穿吧?

那世界早就一团乱了。

当下的想法会不会也有所影响?刚穿过去那次自己着了魔似的满脑子强烈的『想见他。』的想法,叶修那会估计什么都没想。

而最近这次苏沐秋正想着要揍人一顿,念头在脑袋里转了一圈想起了叶修沐橙最后连到了这头的苏沐橙。

「沐橙。」

「嗯?」

「我可能需要做点实验。」搁下了笔的苏沐秋并不知道,他的眼中闪起了点点星芒。


「妳哥怎么样了?」

「好像打起精神来了。」

「才这样就不行了,欠磨练啊。」

「说的你好像没低落一样。」

苏沐橙听着叶修的言论咯咯的笑着,毫不客气的戳破对方的逞强。

另一边的苏沐橙透过文字找上他们俩的时候时候叶修可是一语不发的跑去阳台狠抽了好几只烟让这边的苏沐橙也担心了一把才回过头来开嘲讽。

「至少我没像妳哥那样夸张搞的人心惶惶的。」

「呵呵。」苏沐橙伸手拿起床头搁着的合照戳了戳,眼神微微的黯淡下去。

「跟叶修你说的一样,很突然呢。」怎么也没想过会这样连一声招呼来不及就再一次的离开,不论是『再见。』还是『不用担心我们能过得很好。』哪一句都来不及说出口。

「难过什么,妳哥能再那头过得很好的。」捻熄手中的菸头,叶修挨着苏沐橙一起坐在床边。

「只是我们都需要在花上一段时间重新习惯没有彼此的日子罢了。」

「听沐沐说起哥哥的样子不太象是能过得很好的样子阿...」

「妳哥偶尔犯蠢萌也不是第一天了。」

「叶修你什么时候学会蠢萌这个词了?」

听见意料外的形容词,想象了一下的苏沐橙忍不住笑的肩膀都一抖一抖的。

「邀请赛那会听妳跟楚云秀聊天时听到的,觉得有趣后来就去百度了。」

拿过苏沐橙手里的相框重新搁到床头上,调整了一下位置,里头的三人笑的就如同被仔细收藏在皮包里的老旧合照一般,明媚如光。叶修看了一会合照,又燃起了一只烟叼在嘴边。

「行了,走吧。比赛的时间快到了别让其他人等。」

「嗯。」


评论 ( 3 )
热度 ( 1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