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再相逢28

整理繁→简

---------------------------------------------

经过了几次的折返,总算大约估算出准确的时间段,苏沐秋与苏沐橙两人一同站在南山墓园的门口。

没有想象中的离情依依,却也难得的相顾无言。

「沐橙...」

「哥哥你别担心,我跟果果她们说好了过一段时间就搬过去跟她们一起的。」

苏沐橙感受到有着一股力道轻轻的抚着她的长发,近在身边的声音带着点苦笑。

「你知道我不是要说这个。」

「如果是要说对不起,我会打你喔。」

「......」

「行了哥哥你去吧,好不容易掐准时间,要是错过了就不好了。」

「...这么希望赶我走?妹妹养大了就不要哥哥了啊。」

「你少来,明明自己也急着想回去。」

对于兄长一听就知道是装出来的委屈苏沐橙一点儿也不领情,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就伸出手推攘着看不见的兄长身躯。

「行了快去吧,别磨磨蹭蹭的。」

「那...哥哥我走了?」

「嗯。

」听见悉悉簌簌的脚步声慢慢远去,即使看不见,苏沐橙也是将自己的视线下压在自己的鞋尖上。

一双手藏在身后紧紧捉着长裙的下襬,就怕被一向护着她的哥哥瞧见了又要折返。

许久没听到声音,想着兄长大概是顺利的离开了,怯怯的抬起头却看见墓园门口站着一个有着模糊轮廓的青年朝着她笑,许久未见的面孔上带着宠溺与自豪,越见清晰的手朝着她伸来。

鬼使神差的,苏沐橙忘记了自己挣扎了许久才做下的决定。

跨出了步伐追上那道等待着的身影,紧紧的握住了朝着她伸来的那双手。



「怎么了?」

「......」坐在车上的苏沐橙没有反应,早一步下了车的叶修伸手拍了一下妹妹的肩膀。

「沐橙?」

「啊?叶修你刚才说什么?」

「我们到了。」没好气的重复了一次,在苏沐橙下车之后顺手关上了车门。

「怎么,紧张的昨晚没睡好?」

「可能有一点吧,哈哈。」

「可我看妳不太象是紧张,相反的心情好像很好?」

「秘─密─!」

「行了你俩想打情骂俏到什么时候还不快进家门!」

充当司机的叶秋看着眼前感情甚好的两兄妹一脸不是滋味,忍无可忍的打断了不知到什么时候才会结束的对话。

「你可以先进去阿蠢弟弟。」

「混帐哥哥你说谁!」

在一旁嘻嘻笑着的的苏沐橙听够了兄弟俩情势一面倒的垃圾话,这才开口拯救叶秋的窘境。

「不过,怎么突然想到邀请我来你门家过年呢?」

讲到这个双生子两个就一同露出了沉痛的表情。

「沐橙你也知道,我爸现在不反对我打游戏了。」叶修一脸悲痛。

「恩。」苏沐橙点点头。

「然后我爸就跑去把他这十年间的所有消息都给补完了。」叶秋一脸沉痛。


「所以是把我当成未来媳妇了吗?」苏沐橙想了一下这些年没被少传的留言,笑着戳了戳叶修的手臂。

「我跟他们两老说过你是我妹妹,结果被骂了一顿『你给我们叶家乱收女儿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带回来瞧瞧!这要传出去其他人不就要说我们委屈一个女孩儿跟你在外吃苦流浪!』之类的我拿着话筒耳朵都痛。」

「浑蛋哥哥你隔着话筒我可是听现场好吗!然后我就被扔出家门说没把你俩带回来别想回家,你说气不气人?」

苏沐橙又笑了一会儿,这才带着点揶揄的看着两兄弟。

「真不把我当媳妇?」

「妳是我妹怎么当媳妇?」叶修不以为然的耸肩。

「我妈挺想要个女儿,真的。」叶秋一脸诚恳的替家人做担保。


「那我们快进去吧别让叶爸爸叶妈妈等了。」苏沐橙对着车上的后照镜再次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乖乖的到叶修身边站好,一副乖巧好妹妹的模样。

「你今天心情真的很好。」

「你爸妈愿意邀我来你家,当然心情要好阿。」

「那也该是前几天心情好而不是都到了我家门口了才心情好。」

「呵呵,因为我觉得有好事要发生了。」

「喔?什么好事?」

「不告诉你。」

「如果是莫凡要求婚的话那还真拜托你别告诉我。」

「讨厌!」

「你俩还要磨机多久!快点行不!」撑着家门站在门边的叶秋看着两人又嘻闹起来,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到底要被这俩无视多少次阿!


苏沐橙走到了门前才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

「对了,出门前果果让我跟你说难得回家就待久点,让我们全明星举办当天再回去。」

「行,我妈巴不得妳多住几天。」

闻言苏沐橙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叶修看着那明亮的笑容觉得,也许这从小没了爹娘只有哥哥的姑娘真是紧张吧。

才这么想着,就见眼前的姑娘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停在门框外的脚元气十足的对着里头等着的叶家长辈打招呼。


「打扰了──」

评论 ( 3 )
热度 ( 1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