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 Biohazard 03

整理繁→简


* 預警一下 not HE  

不過結尾在我個人的認知裡也不能算是BE,硬要說大概會是NE(?)

*這章繁簡字混亂,因為有部分是之前電腦壞掉前寫的(ry

我真的有在寫這篇啦,真的我沒有忘記它(笑哭)


01 / 02 


------------------------------------------------------

陶轩办公室所在的楼层有实验室这件事,全嘉世都是知道的。

但是从来没有人去深究过嘉世最顶尖的两个研究人员共同霸占了一整层最高端的实验室之后,嘉世老板才有权限开启的那间实验室究竟还有没有在运作,又是在做着哪些项目。

叶修跟着陶轩跨进了他本来以为已经完全停止运作的实验室,走道中只有最低限度的照明,沿着灯光走了一小会后,开始出现了一个个大的足以放进成年人的玻璃柱,而里头泡在液体中的是一个个外型怪异扭曲的生物。

叶修看着一路上圆柱下头标示着的『病毒样本α』、『病毒样本β』的名卡表情忍不住的扭曲。

病毒在怎么变异,原生宿主的体型大小都不可能会改变的太多。

最有可能的推论就是这些『生物』的宿主原本都是人类。

叶修按不住从心底开始窜起的对嘉世能面不改色的进行非人道实验的寒意与害怕苏沐秋已经成为这些失去人形的生物之中一员恐惧。

紧绷着一张脸跟被带到了实验人员所在的区块,叶修先是松了口气还好陶轩没指着其中一个柱体说「这就是你要找的苏沐秋。」,然后眼神便迅速的在所有人员中寻找那张熟悉的面孔。

没有。

没有在实验人员里头。

感受到叶修忽然全身僵硬的把视线死死定在一处,首次瞧见这位菁英显露出类似惊慌失措的情绪嘉世领导人莫名的觉得心情很好。

眼看着叶修很快的收拾好面部表情,强装镇定却又止不住手指颤抖的模样,陶轩拉起笑容看似温柔的问着。

「看来找到你要找的苏研究员了,不进去打声招呼吗?」

叶修的视线扫了过来,毫不掩饰眼底的愤怒、担心、失望与嫌恶。

「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你说呢?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

「混蛋!」一路上过来瞧见的东西,失踪的人口,原本就不愿意协助执行项目的苏沐秋要是瞧见这些事『实验成果』肯定是会拒绝陶轩的要求并且要阻止、甚至是向其他城市举发。

然而陶轩又怎可能让知道了一切却又不合作的苏沐秋就这么离开,肯定是发生了争执然后一不作二不休的按住了人打了病毒扔进去。

想活命、那你只剩下协助项目的这条选择。

看着被套上拘束衣靠在隔离室一角的苏沐秋,叶修攒紧了拳头,怎么自己就没在早一些来找人呢。


「那么,叶研究员。」

「你现在知道你想知道的事,也找到了你要找到人。」

「你的选择呢?」

「为了救他、协助我们的项目,完成病毒?」

「还是跟他一样对着正在发狂变异的实验体皱眉,然后拒绝合作呢?」

「你简直是个混蛋。」

陶轩从鼻子深处发出了鄙视似的哼笑,抬手指了指实验玻璃后头的苏沐秋。

「上一个这么说的人,现在在那里头呢。」

叶修绕过陶轩走向了隔离室的门,拍了几个按键后发现这间他曾经熟悉过的实验室里头的密码全改了,指纹扫瞄仪也将他的权限给全数革除,叶修也不意外,正准备回头继续跟陶轩谈判时,一只手从他身后探了过来,搭在指纹扫描仪上头。

「看来你是拒绝合作呢。」


实验室的隔离门突然打开,趴伏在上的叶修一个措手不及就被推进了隔离室。稳住脚步后回过头看见的是陶轩脸上扭曲的笑容与隔离门落锁的声响。

「你这麽想救他的话,那就跟他一起吧。」

陶轩透过实验室的隔离窗看着里头的苏沐秋与叶修,语调平稳的好似眼前正在发生的并不是惨无人道的人体实验,而被实验的对象也不是他最值得自豪的两大菁英。

没了隔绝两人距离的隔离窗,苏沐秋隐忍不住的呜咽声清晰的传入了叶修耳中。

「苏沐秋!」叶修伸手扶起苏沐秋,并试着解开对方身上的拘束服。

「喔、我劝你最好别解开。」 陶轩的声音透过扩音器传来。

「那东西,一方面是阻止他伤害自己,一方面是保护进去采样实验人员的安全。」

「这次的实验测试的是新种病毒,会不会与他身体里注射过得其他病毒引发什麽反应我们都不知道呢。」

「混蛋...」叶修咬牙切齿的瞪着那面只反射出自己与苏沐秋身形的特殊隔离窗,手上的动作不停、甚至可以说是慌乱的解着苏沐秋身上一层层的禁锢。


苏沐秋的后颈上有着好几个青青紫紫的注射痕迹,让叶修觉得无比的刺眼。

一手揽过苏沐秋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胸前,叶修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抖着手一层一层的解开扣的死紧的皮带。

感觉到被另一个不属于他的温暖体温给包围住,不停冒着冷汗呻吟着的苏沐秋微微睁开闭的死紧的眼睛,却又无法准确的定焦在任何一个定点。

「沐秋!」在苏沐秋的手脱离禁锢的那一刹那,挣扎着的双手以不似外表那般虚弱痛苦的强大力道将叶修给牢牢按在地上、随着断断续续的痛楚呻吟一阵一阵的收紧压制的力道,让叶修有种骨头都要被捏碎了的错觉。

因疼痛而皱起的眉眼中那双失去焦距的双眼直对着叶修却又没有看着叶修。

穿透过扩音器传进来的声线失真而又残酷。

「那麽你就努力的别让苏沐秋在清醒过后看见的是被他亲手扼杀的你的尸体。」

 「然后,再来好好考虑要不要协助项目的进行吧。」

陶轩自顾自的说完后就切断了单方面的对讲机,但叶修现在哪有精力去管他在外头是笑看着他与苏沐秋的挣扎又或者是直接转身离去。

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眼前这个正被体内各种未知化学反应折腾的人来的重要。

被牢牢按在地上的叶修一试图挣扎着抬起手就被更大的力道给掐住,剧烈的疼痛让叶修皱起了五官,一咬牙屈膝就往苏沐秋的腹侧撞去。

谁知道这么没有多少希望能把人给直接压制住的一撞直接把苏沐秋给从自己身上给撞了下去,不知是因为身体已经成受不住更多的外加疼痛又或者是早就被折腾到体力用尽一般的紧闭着双眼短促的呼吸。

叶修立刻翻起身探了下苏沐秋的体温,冷的吓人,二话不说就脱下自己身上的白袍盖在苏沐秋身上连人带衣服的紧紧搂着靠再实验台的一角。等到苏沐秋的呼吸不在那么的短促之后才有余力打量这间隔离室,被堆放在各个角落的高阶检验器材、映在投影仪上的实验数据。

根本是笃定了他会找过来、并且一定会拒绝合作被推进这隔离室。

看准他根本不可能放着苏沐秋不管而特地准备的实验器具,就算再不愿意为了救苏沐秋他还是得分析出所有数据才能制造血清。


看着手里面无血色的人,叶修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该死。」后伸出一只手探向了方才被他们撞落一地的实验器具。


评论 ( 3 )
热度 ( 50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