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尋覓 ﹒上

 @Anna绛琪   絳絳點的600FO民國PARO

覺得給我寫到有點不倫不類阿...

貨品售出既不退貨!!!絳絳收貨!!!!!!!!!!!!(不要強買強賣


恩對他變成上篇了(?)

---------------------------------------------------------------




细长葱白的手指沿着瓷杯边缘绕圈,直到手指被香茗蒸腾的热气打溼才缓慢地端起温热的茶茗凑近嘴边。

「明明我才是客人为什么是我替你泡茶?」

「因为你手艺比较好啊,既然能有比较好的享受那为什么要放着不用呢?」

「你...」

「噢你可别说什么『你手艺也不错。』的恭维话,这种品一口就分得出差别的话你敢说我可不敢听阿,叶二少。」

 

被堵得无话可说的叶秋闷着一张表情,忿忿地放下茶壶在苏沐秋对面的座位坐下拿起自己方沏好的茶大口饮尽。

 

「啧啧,浪费一杯好茶阿。」

「我带来的茶叶!」

「行行行,金主说了算。」

「......你还要在这待多久?」

「有那里的消息能比这流通?」

 

百乐门第一驻唱歌手 ─ 苏沐秋捧着茶杯弯着眼对着眼前名义上包养他的金主笑。如果没有叶秋这样出资协助他不晓得要被多少心思不正的达官贵人给缠上,那对他想做的事可是个大阻碍。

 

「......」叶秋一边神色复杂的想着要是他哥知道他包养他哥们 ─ 虽然只是名义上的 ─ 不晓得会不会气死,但想想又觉得这个说失踪就失踪六七年的家伙气死也好,跳出来揍他一顿也好过音讯全无。

苏沐秋捧着茶杯看着叶秋变了又变的表情出神,跟叶修沐橙分开之后过了多少年了呢?


自从令他們分離的那阵混乱之后过了两三年,苏沐秋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投身百乐门从中累积人脉来寻找失散的友人与家人。写词谱曲在背后推波助澜的把几位女性捧红,让她们去替他询问替他留意但始终效果不彰。

 

尝到甜头姑娘们站在了顶端久了就忘了约定,不再记得要替少年寻找他的少年与他的女孩。

害怕着少年寻到后毫不留恋的离开百乐门、不再有人替她们谱出能让她们享乐奢华的名曲。

 

在苏沐秋一边推辞看上他姣好外貌想让他到前台用不同的噱头吸引客流的百乐门老板一边苦恼着该从何突破目前他所撞上的高墙。

 

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留意着每一个擦身而过的行人是他在离开他与她之后养成的习惯。即使知道机率渺茫,但仍然不愿意错过这么一点微笑的可能性。

坐在石桥上晃着腿、怀念着过去那温馨吵闹的画面深怕他与她的容颜在记忆中褪色淡却让他再也找不着痕迹。

抬手使劲的在脸上揉了揉,准备打起精神回去回绝掉百乐门老板的盛情时眼前走过了个跟他年纪相仿的黑发青年。

 

是他吗?

会是那个他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他吗?

 

「叶..!叶修!」

好不容易挤过人群捉住那道身影、对方一转过头苏沐秋就知道自己认错人了,即使那人的面孔与他那朝思暮想的人如出一彻。

「不好意思,你是谁。」

「抱歉,我认错人了。」略显失望的放开捉着对方的手,苏沐秋垂下脑袋。「你跟我一直在找的人很像。」

青年很认真的看了他一会,然后整理了下被苏沐秋扯得有些凌乱的衣物朝他伸出了右手。

「我是叶秋。」那张相同的面孔扯出的笑意截然不同。笑容很快的敛去、取而代之的是凝重与一点的咬牙切齿。

「你在找的那个人、是我哥哥。」

 

意外的相识后,每隔个两周两人便会相约在某处的茶馆交换着近期的情报。哪个区块清查过没有消息,哪个领域是他与她可能会踏足而他们还没清查的。

多了叶秋、叶家的势力一同在人海中找寻却仍然没有任何的回音任何的消息让苏沐秋开始焦躁。手指在桌上一点一点的敲响着、刚把侍者招呼出去的叶秋一回头就是苏沐秋揪在一起的表情。

「你在焦躁什么,我们本来就不期望能立刻找到不是吗。」

「...我开始害怕,连叶家的势力找了这么久都无消无息的...我害怕最后找到的是我宁愿不要听到的消息。」

「所以你要放弃了?」

「不、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回答的这么斩钉截铁那你刚才在纠结个什么劲啊你。」

「我嫌速度慢啊!」

「那你上啊!你以为我不想快吗!」

「行、我上。」苏沐秋一拍桌站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带着一丝的不怀好意。「那叶二少你出资包养我吧。」

「.......哈?」


百乐门新进驻唱是个男人、歌嗓顶尖以及叶家二少出手迅速的在歌手开始驻场前就与百乐门老板谈妥包养不让任何达官贵人接近骚扰宣示主权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

叶修扔下嘴里叼着的烟一点都没有想去深入了解胞弟的意图、全身心的注意力都放在眼前这间他寻寻觅觅许久,才终于找到一点痕迹的屋舍。

 

里头,可能就待着他跟他挂心、捧在掌心的那个她。

 

一身笔挺军装的男子没个正形的站在店门口,让附近的行人纷纷绕道。里头的人终于忍无可忍的走出来,一头色泽美丽的发盘在后脑、精致的妆容,手拿一管长烟的美艳慵懒让行人都忍不住驻足多看两眼。

「大人站在我们店门口外头也有段时间了,看起来也不象是想订制礼服的样子,敢问有什么事呢?」

对着眼前女子的锐利且不悦的口吻,叶修也没多在意,摸了摸口袋又叼上了新一只的洋烟,点燃。

「找人。」

「我可不记得我们店里有哪个姑娘哪个裁缝有认识军里的大人啊,大人这是找错地方了吧。我们还要做生意,大人若没事就请回吧。」

「七年前、妳收留的女孩在哪?」

「我是那女孩的哥哥。」

女子脸上的讶异一闪而过,很快地又恢复原先的表情。

「口说无凭,你有什么证据你是那女孩的哥哥?更何况你跟她一点都不像。」

「妳让沐橙出来见我便是。」

「我店内的姑娘都是我的人、你认为我会随便让姑娘见一个不知道真假的人?」

叶修看着眼前的女子一会、没多说什么从颈子上摘下了一个木雕项鍊扔给对方然后自顾自的靠着店门口抽烟。

女子看着眼前叶修没有要离开的打算,只能拿着项鍊进门。不一会就有人从里头跌跌撞撞的冲了出来直扑叶修怀里。

「哎呦哎呦,我的大姑娘妳这样也不怕会被烫着啊,这要是让妳哥知道我弄伤妳了还不拆了我的骨头?」

苏沐橙没有回话、只是一个劲的揪着叶修的胸口把脸往里头埋。

感受到衣襟濡湿一片的叶修抬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发。

 

「我找到妳了。」





从回忆中抽回思绪、苏沐秋喝掉手中的香茗。

「还没到我们约定的日子吧、你来找我有事吗?」

「今晚几个位阶高的军方人要来,指名要你上去。高层的几个听说都有那方面的兴趣看上了就强,我能不来给点暗示让老板别随便把你推去让那群军旅乱来吗?」

虽然我觉得要是他们敢乱来惨的绝对不是你...

「噢,那还真是多谢叶二少的贴心。」装作没听见叶秋的小咕哝,苏沐秋又给自己斟了杯茶。「所以你有要出席那场酒会?」

「没有,一会就要回叶家,好像有查到什么了。今晚的酒会怎么应付你自己跟喻文州商量着办吧。」

听见叶秋的话本来歪在椅子上的苏沐秋立刻坐直了身体。

「『他』的?」

叶秋点了点头,捞起搁在一旁的外衣就准备要离去,苏沐秋跟着站起身替叶秋开门。在表面上做出如同外界传言的『包养』与『被包养』的关系。

「我等你消息。」

 

陆陆续续抵达百乐门的军官们表情不一,有兴奋、有沈稳、有不当回事、也有着排斥。然而高层举办的活动也不能随便推辞,各个军装笔挺的跨入舞厅。

其中有个充满活力的青年掐着另一个进了门就想往外走的青年嚷嚷着。

 

「一放假就只知道满世界跑的找那个不知道是死是活的哥们你偶尔也要知道放松啊!难得上头肯慰劳我们听说第一二红牌同台演出啊你那什么嫌弃的表情!!!」

「你这是要我听曲还是听你啊、黄少天?」

「滚滚滚!这叫说话的艺术!对了听说那红牌被叶家二少给包养你也姓叶有没有知道点什么啊,我只知道那人是个美人现在不随便出来唱的真不知道上头用什么手段把人家给弄出来。」

「还能有什么手段,不是钱就是枪杆子啊。我姓叶不代表跟叶家有关系,懂不?」叶家大少扯着谎面皮都不动半下。

 

叶秋包养的男人跟他能有什么关系,被扣留在这声色场所的时间简直浪费。

他可还没找到苏沐秋的下落───

 

「各位官人...」

上头有个长相清秀的黑发青年一袭唐装身姿优雅的说着欢迎的场面话,莫名有些焦虑的叶修甩开扣着他的黄少天的手就往外头去了庭院,错过了后来带着浅笑上台的身影。

 

待在外头吞云吐雾的叶修看着路过的百乐门工作人员一个个面色古怪的跟他弯腰致意,叶修都只是夹着烟随意的摆手当是招呼过了。正当他算算时间觉得差不多该回舞厅露个脸然后就脚底抹油的离开会场时有人急匆匆地朝着他冲了过来。

「叶少爷您在这怎么不跟我们说一声呢,这要是怠慢您了可怎么着?」完全不给叶修开口说明自己并不是他口中的那个『叶少爷』,就拉着叶修一路到了某个房间把人给推了进去。

「叶少请您在这稍候,我这就去请人上来。」

被误认为叶秋的叶修也没有愚蠢到去问那个要被请上来的『人』是谁,肯定是那个蠢弟弟砸重金砸名声去包养的人。

环顾了一下自己所身处的房间,大概也是那个人的住所吧。所有东西都有条有理的摆设,只有桌上散乱着写到一半的五线谱跟没填完的词。叶修笑着摇了摇头,想起了以前苏沐秋也是所有东西都收拾得妥妥当当的只有工作桌杂乱的不像话,乐谱、雕刻工具、画具什么都胡乱地堆在桌上。

 

这么一想起苏沐秋,叶修就突然对这个叶秋所包养的人有了点兴趣。

拿起了桌上的乐谱,看着上头的字迹有些恍然。

犯了相思看什么都像他。

 

房门外头响起一阵奔跑的足音,来人毫不客气地就打开了房门脸上带着欣喜地朝着里头大喊着「找到他了吗!?叶秋!」

叶修嘴里的菸手里的乐谱落了一地,那人维持著表情沉默了两秒后关上门。然后象是终于反应过来一样的爆出了一声很大声的「卧槽!」后又猛地把门打开。

直直地冲进来狠狠抱住还没回过神来的叶修。

 

被这么一撞的叶修没站稳脚步整个人向后退了一步连忙用手撑在一片混乱的桌上。缓慢地眨了眨眼,才抖着手揪住眼前人的衣物。

带着茫然、带着期待的喊了一声。

「沐秋...?」

苏沐秋放开终于反应过来的叶修拉开两人的距离,让彼此都可以好好地把对方映入眼里。一袭米白色唐装的苏沐秋带着笑,眼角有些红,胸前挂着那个他当年亲手雕刻而出、三个孩子一人一个,他俩私下交换了的木雕项鍊。

把叶修从头到脚给扫了一遍,黑色的短发一如记忆中的服贴、身形拔高了、也成熟了。军装的衣领也给他开了几个扣显得没什么纪律,熟悉的木雕项鍊就挂在其中。


「结果我用了这么大的人脉、用了这么多年最后却没想到你这个懒虫居然会藏在军里。」

「哥这可是为了方便收集情报找到你兄妹俩牺牲小我阿,你又怎么藏在百乐门,还被我弟包养?」

「情报流通当然是这种声色场所最快,混进来建立人脉找你们啊不然你以为我想吗?」

叶修推开苏沐秋,皱眉绕着对方转了一圈看上看下。

「看来是没少胳膊少腿,贞操还在吗?没给潜规则掉吧?」

「我可没那么没原则。」说罢就把叶修给推到床上,自己也跟着压了上去。

「那叶秋又是怎么一回事?」叶修推拒着苏沐秋凑上来的亲吻,一副事情没问清楚就别想的态度。

「那是合作关系。」苏沐秋怎可能不明白这是在吃醋,身子往旁边一偏侧躺着看着叶修。「要不你自己检查?」

 

叶修没理苏沐秋那耍流氓的话语,从床上坐起身子看着苏沐秋。

「我找到沐橙了,她很好。」

 

苏沐秋笑了,满足的开心的毫无阴霾的。

没有再抗拒苏沐秋凑上来的亲吻,叶修闭上眼睛主动的张开双唇搂上苏沐秋的肩颈。

 

「我让叶秋把你弄出军队吧,我可受不了好不容易把你找回来的却又要哪天听到你死在战场上这种事。」

「...那你也给我离开这个鬼地方。」

苏沐秋笑了两声被怀中的人一个肘击直击胸口,摀着胸口咳了两声嘴角依旧挂着褪不去的笑容。凑上前鼻尖蹭着鼻尖,让彼此的气味盈满嗅觉,亲暱而满足的叹息。

「好。」



评论 ( 15 )
热度 ( 17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