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12.31 冤家路窄

 @伞修深夜60分 


特工paro....吧?

完全没想到想把人凑成竞争对手最後却把人凑成对的教官表示胃痛。

-----------------------------------------------------------------------

在接受特工训练时,各地区的教官最喜欢的就是拿其他训练区的TOP1来刺激手下的学生。

为此苏沐秋听过太多次远方B市总部训练营的一叶之秋的近战成绩如何、任务评价如何。

 

看着自己的任务评价,苏沐秋也只是哼哼两声不以为然的继续投入射击训练。一点都没有要依教官明示暗示里的意思分一点时间去做近战训练,即使只要他想他也能够拿到跟隔壁一叶之秋同等的成绩。

 

身在B市的叶修自然也没少听到遥远那端的H市的秋木苏远程成绩何如,任务评价何如。但是任凭教官怎么说破口本人都只是伸手掏了掏耳朵打个哈欠就窝去一旁的咖啡厅打盹,完全没有加强训练强度的意思。即使如此叶修也能在训练中轻松拿下B市的TOP1成绩让不少训练生都分外眼红。

 

然而本意是想激起竞争意识的教官们看着手下一点反应都没有的资优生,最终是协议在结业任务上来个合同任务。所有训练营成绩前三的训练生全被聚集在一起,随机两两分组的发派任务。

 

叶修与苏沐秋自然在私底下通过气的教官手下被分发到了同一组。

苏沐秋看着一脸没精神打着呵欠的叶修不顺眼。

叶修看着一脸嫌弃的瞪他的苏沐秋觉得很麻烦。

 

换组员的要求被无条件驳回还被硬塞了最高难度任务的两人并肩躲在英国街角的隐蔽处。

苏沐秋紧紧盯着眼前要追踪的人物,叶修则亦步亦趋的跟着苏沐秋的脚步一同追踪。正当苏沐秋因约觉得有些不对时,身边的叶修一个掠身踏着小巷中的砖墙来回蹦跳就翻上了屋顶直接朝着苏沐秋觉得不对的点冲去。

 

苏沐秋掏出别在邀后的配枪,手指一滑就卸掉了保险。瞇细眼睛压低身子就疾冲而出,装了消音器的手枪弹无虚发的穿透近四方跟着他疾冲而出的人影,等到他抵达目标身侧打起接近战时开始陆续的有东西从上而下的摔落。

闪避攻击的同时用眼角余光瞄了下,噢、那狙击枪的部件有点高级阿,一会顺走好了。

与被拆掉的狙击枪部件和前几个用背部着地的人不同,最后落下的身影稳稳地踏在地上然后一个急冲就切着苏沐秋的那短到可以忽略不计的瞬间空白加入了战局。

 

明明没有过任何的配合跟交谈,却能够准确地抓住彼此呼吸跟动作的节奏。

苏沐秋收拳的同时叶修的腿就撞了出去。

叶修后退的当下苏沐秋的拳紧接着补上。

 

一直以来都是独来独往的两个县市TOP1都觉得不可思议,下意识地各自加快了速度把人伪装成目标的评分教官给制伏在地。

 

各自拿到了合格评价的两人并肩跟在教官身后准备返回英国的据点,苏沐秋这才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

「咳,你的身手比我想象中的好啊。」

「...那是。」一直以来若有似无的敌意突然消失无踪让叶修顿了一下。「一叶之秋。」

原本走在叶修身侧的苏沐秋听到叶修报出自己的代号时倏地停下脚步,为了避开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以及考验对于搭档的信任程度与观察能力,所有训练生都被要求不能在任务结束前告知搭档自己的代号。

 

「卧曹...这什么冤家路窄的节奏...」

「?」叶修不明所以的也跟着停下。

「H市的秋木苏。」

「......老冯一天到晚给我耳提面命的那个远程满分?」叶修脸上难掩错愕。「我好像没见你在这任务中碰过几次枪啊?我还以为你专长是搏击。」

「谁跟你说我搏击不擅长的,啊?」

「没说你不擅长,不过还不够流畅阿。」

「滚你ㄚ的,不服阿来战!」

「我累了不跟你战。」叶修毫不领情的重新提起脚步朝着在领事馆前等着他们的教官走去。「我要洗洗睡了有什么事都明天再说。」

 

一路争吵到进了领事馆的两人在各自领回自己的行李依着指示摸到房间前头又意外的碰头的时候同时沉默了。

 

「你走错了吧。」

「这是我的房间,你才走错了吧。」

「刚才领事馆的人跟我说是这里。」

「教官跟我说..........要不要这么故意。」

 

打开房门,房间里头客厅卫浴一应具全。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床只有一张,King Size。

 

「教官吃饱太闲嫌我们关系不够恶劣吗?」

「......呵。」


评论 ( 7 )
热度 ( 127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