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动态摄影

 @折霜 

最近是很流行生日当天才说生日吗(笑哭)

临时码一篇出来,锦寒生快。


时尚圈ABO paro

A模特伞 x O摄影叶


----------------------------------------------------------------------------


「苏沐秋,你明天有空吧。」

正保养着相机的人头也不抬的对身後刚出浴的Alpha说,直接替人决定了休假的行程。裸着上身的苏沐秋靠在沙发边缘拿毛巾擦的颈子上的水珠,一点也没在意自己的Omega把注意力全给了手里的东西,哼哼两声就当答应。

 

虽然猜得到是要给对方的小徒弟练手,但当苏沐秋跟着叶修到达摄影棚的时候看到战战兢兢等在那儿的人时还是狠狠的愣了一下。

「叶神好,苏神好。」

「呦,小乔来真早。」

 

「叶修。」从愣神中反应过来的苏沐秋摘下脸上的墨镜,看着走上前去摆弄器材灯光的叶修。「这不是微草的打光师吗?不是给邱非练习?」

「呃...是的,苏神我是乔一帆。」

看着明显有些局促的後辈,苏沐秋先是反射性的微笑安抚然後转过头继续看着自己的Omega等待答案。

「我看小乔动态布局、色感跟空间概念挺好的,就拐来了。」调整好灯光的摄影师笑了笑,朝着名模招了招手让对方站到纯白的摄影棚正中央。

「之前提过得动态摄影,我觉得这孩子能胜任。」

「真亏你能从魔术师手上抢人。」

「那也要小乔有精进的心我才能成功,你也知道大眼重点培养的是那个小摄助。」拍了拍专注的调整着摄影机的乔一帆,叶修朝着苏沐秋努了努嘴。

「行了小乔,最大牌的练习对象我也给你搞来了,就放手试吧。」

「可是...让苏神给我当练习对象...还是...」

「他乐意的呢。」对於乔一帆的不安,叶修无所谓的笑笑。

「不要紧,叶修会付我酬劳的。」搬了张高脚椅坐在摄影棚中样的苏沐秋弯了弯眼睛,噎了叶修一脸。「喊苏神多疏离,换个称呼吧。」

 

听见大名模不是无偿帮忙的乔一帆终於松了口气,拿起了手中的摄影器材认认真真的对着苏沐秋说了声「那就谢谢苏前辈了。」,漏看了身旁叶修一脸失策的表情。

 

叶修告诉乔一帆,只要他跟苏沐秋踏进摄影棚的范围里,不论做什麽都可以拍摄。完全放手让乔一帆去思考、选择要用哪种拍摄手法及角度,在拍摄完毕之後剪辑过在拿给他讨论该朝着哪个方向修正。

 

动态摄影不只对於原本只是个打光师的乔一帆是个没接触过的挑战,对於叶修和苏沐秋来说也是的新领域。早在之前苏沐秋替时装秀拍摄宣传片的时候乐於挑战的两人就打下主意要跨领域挑战不熟悉的动态摄影。

 

「哎、苏沐秋你别只顾着维持营业微笑啊!小桥这是拍动态不是拍平面的多给点表情动作啊!」站在乔一帆身後的叶修晃着手中的棒棒糖,对着惯性摆出微笑的苏沐秋指手画脚。

「你让我一个人坐在棚中央没给个主题没给个分镜要我怎麽有其他表情动作,为难小乔跟我不带这样玩的。」

「这不是相信苏大名模经验丰富吗?你又没少拍过动态宣传,不然你走个台步也行。」

微笑着的Alpha停顿了几秒,然後走出摄影棚的范围把人给扯了进去。搂着Omega的腰摆出了华尔兹的预备姿势。

「既然如此,那你也进来陪我吧。」

「喂、等等——」

 

强势的Alpha不容反抗,带着手中的人就踏起了舞步在摄影棚的范围里转着圈,在视线对上镜头的时候还很配合的多做了些融化人心的表情,让近距离看着的叶修灭了抗议的声音。

 

苏沐秋带着叶修跳了好一会,没什麽体力的人一下就喘着气要求暂停看了看时间就让乔一帆先休息下午在继续。

 

「苏大大心真脏啊,跳什麽华尔兹。」

「怎麽,不然你想跳拉丁还是探戈吗?行阿。」

「滚蛋。」

 

半坐在摄影棚地上的叶修挥了挥手想让苏沐秋离远点,却被欺身过来的Alpha给直接按躺在地。

 

「你让谁滚蛋呢。」

「让工作中发情的Alpha滚蛋。」躺平在地,整个人被垄罩在苏沐秋影子里的叶修笑。

「今天是休假,不算工作。」

「那就让跳之舞就发情的Alpha滚蛋。」

「发情期远着呢,而且,我这可是在索要报酬。」苏沐秋压下身子,用唇瓣磨蹭着叶修的脸颊。

「在小乔随时会回来的摄影棚里?这麽急色啊啧啧。」调侃着的摄影师动作语言语相反,配合的搂上了模特的肩头。

「先拿点头款,剩的回家在让你付。」

 

等到乔一帆带着三人份的餐点赶回摄影棚,看见两个前辈仍然维持着他离开前的位置坐在摄影棚的位置有些疑惑。苏沐秋笑的比稍早温和许多,叶修朝他挥挥手,嘴唇似乎有些肿。

很快反应过来想起眼前两人关系的的乔一帆红了脸,匆匆把手中的餐点递给两位前辈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摆。

 

看着乔一帆青涩纯情的反应,叶修跟苏沐秋都乐了。

拐了个有趣的孩子回来啊。

 

 

 

 

 


评论 ( 9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