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雨後天青

 @死宅懒废   宅总生快~

罪恶之城 世界观续篇


是說我自己都不知道這世界觀到底是個什麼鬼,哪天腦子又開洞了再來好好思考


& 這又是一個,定時更新(。

--------------------------------------------------------------------------


「行了,东西送到了你可回去了。」

「喂、我大老远的替你送东西过来还差点死掉你就这样敢我走?」

「呵、被追杀是因为你一副『快来抢我』的姿态啊,怪我咯?」

「混蛋哥哥你在说一次———」

 

在住所里翻弄着叶秋带来的素材的苏沐秋就这样边听着兄弟两拌嘴边把材料根据需要分类摆好,然後按住搭档的黑色脑袋使劲往下按。

 

「行了别太欺负你弟,就算被追着跑过了大半个城市还让我两专程去救,看在这堆东西分上没功劳也有苦劳啊。」

「这位先生你讲的话一点都没有发挥安慰的作用,谢谢。」本来听着苏沐秋第一句话还有点感动的叶秋在听完全文後不禁黑了脸,但良好的家教让他硬撑着维持了一个不怎麽自然的笑容。

 

「啊?我没有在安慰你啊?」

「你怎麽会觉得他在安慰你?」

 

被同时反驳的叶秋憋着一口气看着眼前的两人自顾自的打闹起来,自从兄长离家出走之後一直积压在心里的不平衡终於忍不住的爆发了出来。

 

「喂、你。」

「苏沐秋。」青年头也没抬的报上自己的名字。

「你什麽时候要把我哥还给我。」

 

听见问句的两个人互看了一眼,苏沐秋耸了耸肩表示『你自己处理』就拿起工具开始对着桌上的材料打磨,一点都没有要回答叶秋的意思。

叶修则是拉了张椅子在叶秋面前坐下,恨铁不成钢的摇头。

 

「你怎麽就觉得你哥是他的呢。」

「那不然你待在这里做什麽,还不回家。」

「当然是因为我想在这啊,我不想走谁都赶不走我。」

 

磨着材料的苏沐秋再这时候开口槽了句「是啊你哥死赖脸皮的功夫厉害着呢,赶都赶不走。」

 

「呦,苏大大你想干我走啊?你舍得?」

「我巴不得你快出去给我多卷点材料回来。」

「虐待劳工啊啧啧。」

「那是伙食费。」

 

又被冷落下来的叶秋死盯着眼前的两人,确认了自家哥哥并不是被捉住什麽把柄强迫留下做苦力後也不想管了。

 

自己的双生兄弟什麽性格他清楚得很,认定了什麽谁说破嘴皮都没有用。

 

 

硬是在苏家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要被两个人一起护送出城的时候不意外的又在大雨中被一群人给堵在了路上。

 

「又要跑?」叶秋面无表情。

「没办法你哥特别拉仇恨。」苏沐秋耸肩。

「呵呵。」叶修冷笑。

 

像是看准的苏沐秋跟叶修要护着多出来的另一个人肯定无法像平时一样的施展手脚,来了比平时更多人数的人挥舞着手中的武器笑的十分没格调的朝着三人逼近。

 

怎麽办。

办了呗,还能怎麽办。

多了个人肯定不能像平时一样比人头数吧。

唔、叶秋你真麻烦。

混蛋哥哥这是我的错吗!!!??

行了别吵了,分开跑吧。我引走一部分你送你弟出城。

那就有劳苏大大全部引走了。

不可能。

 

拿出枪矛的两人舒展了下身体,没有任何招呼就在同一瞬间朝的不同的方向冲去。

苏沐秋翻上缺了一角的墙面举着双枪替双生子开路,扯着胞弟的青年挥舞着手中的矛将苏沐秋打出的缺口越撕越大,在雷雨血沫之中护着没经历过如此场面的血肉至亲突围。

 

只是一昧的被扯着跑的叶秋看着他那在厮杀中仍带着兴奋笑容的表情,忘记了自己还身处在多麽危险的境地。

 

等一路跑出城到了拦的到车的大路,叶秋在叶修离开前拉住了对方。

「混蛋哥哥。」

「嗯?我可不给什麽离别的拥抱啊?」

「不回家就算了,不准死啊。」

「跟他一起,不会的。」

「嗯。」

 

 

慢悠悠的踱步回到勉强能称得上是城门的范围,就看见原本坐在墙上的苏沐秋一跃而下的朝他走来。

 

「回去了?」

「嗯。」叶修看着苏沐秋撕开衣物的下摆替他处理因为护着叶秋而弄出来的伤口。「特地来接我啊?」

苏沐秋没有回答。

「怕我跟他走了?」

「......」

「沐秋~?」刻意的搭在对方肩上,拉长了语尾的呼喊。

「闭嘴。」

 

苏沐秋掐了一下包紮好的伤处,疼的叶修呲牙咧嘴。

 

「回去了。」

「行行行都听你的。」叶修耸耸肩,猜想大概是身上的伤口让对方不高兴。

看着打在对方身上的光线察觉到了不对,抬起头看了看天空。

「喔?放晴了?在这都市真难得。」

「是啊,真难得。」跟着抬起头的苏沐秋看着透过乌云洒落的阳光,眯了眯眼睛。

 

收拢手指回握住偷偷牵上他的手。

 

「那、苏大大你没受伤吧?」

「怎麽可能。」

「所以果然人都没被你引走嘛,啧。」

「谁让你仇恨拉的妥妥的,别贫了快回去我给你处理伤口。」

「都听你的都听你的。」

 

 

满地的积水清晰的映着,在罕有的阳光下笑语的两道身姿。


评论 ( 4 )
热度 ( 121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