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CWT44 - 《無神論者的捉迷藏》

開頭先說個題外話


在阿麥很開心的跟銀果說終於查到【覕】這字的讀音而且還查錯時我爆笑了很久,對不起除了我的名字之外我又整了個大家都不會念的字來當本子的名字(笑CRY)


 @marias 你为什麽不直接问我!!!!!!!



說文解字一下

【覕】這字有兩個讀音


(一)ㄇ一ㄝˋ / miè   
献隱而不相見。說文解字:「覕,蔽不相見也。」
珏覓。玉篇.見部:「覕,覓也。」


(二)ㄆ一ㄝ / piē
撯迅速的看一眼。通「瞥」。莊子.徐𠬍鬼:「是以一人之斷制利天下,譬之猶一覕也。」


在這邊取的是第一個讀音,呼應全文

覕 - 之於葉修為隱藏自身行蹤投身暗處

必見 - 之於蘇沐秋為必定尋出葉修行蹤


這樣╮(╯▽╰)╭ 


然後《Atheism》這就別問我發音了因為我沒搞清楚過,都直接喊無神論(你

有興趣的可以請估狗小姊念給你聽(X)


---------------------以下正文------------------


*刪*

评论 ( 20 )
热度 ( 54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