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Unlight】告別之後

復活所需的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了。」人偶抱著那紅色的集卡冊,在所有人面前宣佈著。

「只要完整找回了自己的記憶與力量,就可即刻返回現世。」
精緻而無表情的面孔一一掃過在場的所有戰士,最後落在已經完成追尋的三位戰士身上。

「歸還與否,就由你們自己決定。」

反正尚與未蒐集齊全的自己無關,艾依查庫聳了聳肩就要離去。不管那道墨色人影最終的抉擇是什麼,都不會是他所能夠干涉的。


很快的,艾依查庫便知曉了那人所做下的決定。
沒有知會、沒有告別。

如同他所預想,干涉不了的決定。

當人偶來到他身前告知這結果時,艾依查庫並不太訝異。畢竟那個人可是艾伯李斯特,就是那麼的行動力十足。

不曉得又過了多少時日,在星幽界,時間的流逝一直都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當艾依查庫完整的取回了自己的所有力量與記憶,站在侍僧所開啟的那道通往現世的門前,人偶問著他是否會繼續追逐著那人的腳步。


「......誰知道呢。」艾依查庫聳了聳肩,給予了模稜兩可的回答,腳步堅定的告別對他而言一切都是那麼的莫名其妙的星幽界,踏入了那道門之中。

從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並沒有想像中的那種詭奇的感覺。艾依查庫只覺得眼前一亮,然後風景就全都不同了。悉來攘往的街道與吵雜的人聲都與安靜的星幽界是那樣的不同,讓他一時間不太習慣。也不確定自己在現世死後究竟過了多久,在一切都不明朗的狀況下,艾依查庫決定先蒐集情報在來歸畫接下來的行動。


偽裝成旅行者混入酒吧之中,聽著其他旅行者的對話內容,大致可推敲出時間距離自己與艾伯李斯特身亡之後過了三年左右,而自己所在的這個城鎮位於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邊境。


「真是不可小瞧呢...已經變成元帥了嗎?」隨意掃了一眼擱在吧台上的報紙,在熟悉不過的容顏就這麼印在頭版,伴隨著鼓舞帝國的話語,一如數年前仍身為准將之時。
「這就是你的選擇嗎、艾伯。」一口飲盡杯中僅剩的烈酒,摘下右眼上的眼罩,細細的撫摸著上頭的紋路。「那麼、我也有我的打算。」


艾依查庫將眼罩與酒杯一同擱置在吧台上,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吧台,朝著角落一桌談論正歡的酒客走去。


「看來帝國又打算開戰了阿,我說我們不如組個傭兵團吧,趁著戰爭混亂的時後接點大生意大賺一筆如何?」

「喔這主意不錯阿,可就咱們幾個三腳貓功夫的能有多少人敢派工作給我們。」

「這酒吧這麼大總是能找到不少好手的吧哈哈,如何?做不做?」幾個酒客雖互相打趣的嘻嘻哈哈,與口氣不同的銳利眼神正掃視著酒吧當中有自行攜帶武器的旅客。


「呦,似乎再說著什麼有趣的事阿,要好手這裡就有一個,算我一個、如何?」


帶著猖狂的嗓音突兀的切進對話之中,金髮單眼的男子拉起了不敵的笑容。

评论
热度 ( 6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