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Camouflage - 上

 @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  点文


特工paro

前文 > Aemulus > 留有余温的外套 > Doctrina > 信任构筑




-------------------------------------------------------------


“上头让你在外头待着凉快等整顿结束再说。”

 

耳机里传来了叶秋将资料一路送上总部搞来了稽查员调查整顿後仍然忿忿不平的声音,而炸垮了几座大楼,还胆敢在对方眼皮底下的住宅区里『避风头』的叶修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不是很在意的应了一声。

 

预料到会有这个状况的人独自出了门去补充日用品和食料,留下一个人生地不熟还被重点关注的伤患留在家里看门。虽然身上多处挂彩被裹上了十足的绷带,看上去十分惨烈但其实并没怎麽影响到行动的叶修对於这个安排略为不满却也没有反驳。

 

“你自己想想怎麽跟上头交待你藏了个全世界都在找的人在家里这麽久。”

「有什麽好解释的,人想来想待着也愿意待着,还做家务抵房租我没事赶人干什麽。」

“......好好一个特务被你当管家糟蹋。”

「你情我愿的事情怎麽说的像我是个渣男一样。」

 

 

「你是渣男?」

 

在兄弟俩话题即将歪到天边的时候,外出补给的屋主开了门,正巧赶上了叶修摸不着头尾的一句话。

 

「渣了谁?说来听听?」

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的叶修稳住身体摸了摸鼻子没赶把那句『渣了你。』讲给本人听,线在要是对方想对他做点什麽报复他可不觉得自己能带伤打赢。

「叶秋开玩笑呢,你在我家住了这麽久有见过我有那种能给我渣的对象?」没有任何犹豫的掐断通讯并且迅速推锅。「叶秋让我俩在外边凉快着结束了再回去。」

 

让『我俩』?是让『你』凉快吧。

 

苏沐秋没有戳破叶修擅自更改主词的事,更没有应了叶修口中的那句『回去』。自顾自的从房间里拿出笔记本当回了沈默寡言的工程师和键盘语代码交起了手,而没有料到会被无视的叶修尴尬的转过头和『千机』玩起大眼瞪小眼的游戏。

 

在苏沐秋家『凉快』了几天的叶修没有等到叶秋通知他可以回去了,等到的是直接按着叶秋给的定位找上门来的领导。

 

「你就是秋木苏?这麽年轻,真不简单。」

打开门就被直接叫出身份的苏沐秋回头看了一眼表情从些微错愕转换成明显有谱的叶修,听见男人没怎麽正经的开口喊「老冯,怎麽你亲自来?」後才侧过身让对方进屋。

进了门的领导瞪了眼自己的属下,没好气的纠正了对方的没大没小。

「喊冯局。」

 

远道而来的冯宪君谢绝了苏沐秋问他要茶还是咖啡的提议坐在两人对面,先是数落了一顿叶修屡屡在任务中遭受不合理对待却不上报的举动,再回头来感谢苏沐秋这次出手相救让叶修有办法脱身的事。

 

听惯了数落的叶修掏了掏耳朵不给面子的打了个呵欠,前一晚在苏沐秋看他无聊到不行终於大发慈悲的指示下翻出男人以前的游戏机和人工智能打了个通霄的黑发特工没有跟上司绕圈打太极的兴趣,直接了当的摊牌。

 

「行了老冯你都亲自来了不可能是来颁感谢状的吧,讲重点。」

「臭小子,你还记不记得我是你上司。」

「你在继续说废话的话就不记得。」

 

从头到尾没说话的苏沐秋听着又要被叶修满嘴跑火车带偏的对话叹了口气,自己接过了那个迟迟没被摊在抬面上的话题。

 

「我有几个条件。」打了个响指让隐去身形的『千机』重新出现在萤幕上头,在冯宪君将视线看过去的时候开口并竖起了一根手指。「一、不准打千機主義。」

「可以。」冯局长爽快的答应。

「二、我還有自己的事要做,可以以編外人員的方式協助你們。」男人竖起第二根手指。「我不隶属於你们机构,任务的参与与否也由我自己决定。」

「当然,我自己惹的麻烦我自己处理。」在冯宪君思考的过程中,苏沐秋又补上了一句。

「行。」

「第三。」苏沐秋竖起三根手指。「我不需要碍手碍脚的搭档和後勤。」

 

「行了,那也不用挑了,就你俩凑堆吧。」

「你要是连这货都嫌碍手碍脚,我这可真没人高攀的起秋木苏的搭档了。」

 

苏沐秋看向自他开口後就不发一语的叶修,看到冯宪君面部微微抽动觉得下一秒就要糟拒的时候才平平淡淡的吐出了一句「勉强凑合吧。」

 

 

等到结束这一次的交涉,感觉要操心的对象只多不少的冯宪君扶了扶额头,很是疲惫的对着叶修说了句「你再待上一阵,等裁罚整顿都结束之後叶秋在通知你回国。」

「带薪假吗?」安生了一阵子没说话的叶修一开口又让冯宪君觉得要拿要。

「带薪假!」甩下这麽一句,冯宪君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苏沐秋的住处。

 

 

我行我素惯了的两个人没怎麽在意那被大力甩上的门,坐回电视机前拿起摇杆准备继续和『千机』在游戏中分个高下的叶修在竞争正激烈的时候突然朝着坐在他身後沙发上的男人开口。

 

「千机?」

 

随口的像是再喊那开心的和他一起玩游戏的人工智能,坐在後边百般无聊的看着他俩玩乐的苏沐秋却很清楚对方是在问他方才和冯宪君提的那一句『我还有自己的事要做。』。

直到这一局游戏又在『千机』的获胜下做结,苏沐秋才轻飘飘的应了声「你说呢?」

 

叶修闻声回头看了苏沐秋一眼,把另一只游戏摇杆朝男人的方向扔去,咧开了有些挑衅的笑容。

「那就来加深一下对彼此的了解吧,搭档。」

 

「用游戏?」浅发的男人拾起了砸到腿上的游戏手柄,扬起了眉毛觉得叶修这话有些有趣。

「不见血不受伤的良性竞争。」熟练的从选单上点进了对战模式,叶修很快的选择好了自己的角色後放下摇杆等待苏沐秋慢悠悠的设定。「应对输赢的反应可是很真实的。」

「像你昨晚不服输的缠着沐橙一局接一局打通霄?」

「我那叫做高难度挑战。」


tbc.



归档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