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Unlight】告別之後04

邊疆的戰局本就膠著,就算加入了戰力出眾的傭兵團破壞了平衡,極少數的精英在戰場上能造成的影響依舊不大。艾依查庫一邊過著三不五時被部下襲擊與上戰場攪和的日常,思考著該如何破這層膠著。


盧比歐納的軍團並不讓傭兵團參與戰術討論,被邀請上軍事會議也只是形式。花錢請來的雇傭兵,只需要服從戰術在戰場上殺敵即可。即使艾依查庫對盧比歐納的邊境領導的這番舉動嗤之以鼻,手下的傭兵團確實還沒有強大到能夠讓一國的軍隊警惕甚至重視意見的地步,但光憑邊境的這群將領大概一輩子也破不了那位元帥遠在首都所指示下來的戰術。

待在自己營帳的艾依查庫看著眼前的軍力佈署圖思考著,如果是那人會如何佈署、有多少方案、多少變通、又該如何突破。
直到副團長前來告知該是時間去參與軍事會議,艾依查庫的眼睛沒有離開佈署圖,嘴裡還抱怨著。

「阿阿真是麻煩死了直接衝進敵陣一劍砍了領將還不成。」
「如果辦得到的話這戰況就不會這麼膠著這麼久了。」

面對副團長冷靜的反駁,艾依查庫僅是挑眉。

「那是這群盧比歐納兵太弱才做不到。」
「是是是我們偉大的團長什麼都做的到,但是、該開會了。」

根本沒將艾依查庫的言論放在心上,副團長應付式的糊弄過去後緊接著催促著眼前的男子動身。嘟嚷著與其去開會浪費時間不如讓他自己推演戰況,艾依查庫拉起了風衣的帽子將自己給牢牢遮掩住,待在一旁的副團長終究沒忍住開口。

「我不明白為何團長需要這樣遮遮掩掩。」
「因為我身份敏感阿。」不太正經的語調讓副團長認不住翻了個白眼,當是眼前的人不願意回答就這麼跟在後頭一同參加會議。


卻沒料到、人講的是千真萬確的實話。


艾伯李斯特.巴爾茲的傳聞永遠不會缺少著對他那強力的『軍犬』的高度評價。數年前王妃身亡與宮殿的崩塌中,艾伯李斯特.巴爾茲與他的軍犬一同杳無音訊。也曾有過傳言是那兩人夥同導都的審判官一同毀滅帝國中樞,在幾年後,艾伯李斯特.巴爾茲再一次的出現,雷風厲行的重整了地國內部,當上了元帥,廢除了帝國的皇室制度,但他身後的軍犬卻消失無蹤。

即使如此,曾打過帝國元帥主意的人都不會遺漏該去注意這麼一個危險對象,艾依查庫生前並未刻意遮掩,要查出『軍犬』的外貌並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雖然身處在最為混亂的前線戰場,但難保不會有被認出來的可能性,金髮、獨眼這麼明顯的特徵就算盧比歐那軍的將領一時間不會聯想到元帥曾經的『軍犬』,在古朗德利尼亞那端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艾依查庫不想惹出這些不必要的麻煩,也不想這麼快引起艾伯李斯特的注意。
就算盧比歐納那邊的人有意見又怎樣,不理就是。

想著這些與戰場完全無關的瑣事,艾依查庫踏進了即將舉行會議的營帳之中。

评论
热度 ( 8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