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16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醒了吗?」

 

刚睁开眼睛的人顺着声源转了过去,自己躺在检修部门的工作床上,那个人就坐在离自己稍微有一段距离的地方。

 

「前次的任务里你的记忆区块有些受损,现在的记忆会有些混乱。」

「没事就下来吧,别占了检修部门的位置,随时都还会有人送回来呢。」

 

不发一语的跟着那个黑发身影来到地堡配给的房间,套着S型制服的男人退下那件有些磨损的黑色外套挂上,这才看出了男人其实是B型义体。

 

「在意这个?」男人看他的视线停留在那件外套之上,被透视黑布给遮住的眼睛平淡无波,却用着打趣的口吻开口。

「那是你之前借我的外套,在上次任务之前你还是S型,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跑去申请换成B型和我一起执行任务。」

「然后因为用上了身为S型的战斗习惯在跟近期发现的异常机械生命体的战斗中受到了严重的损伤。」

「看来你需要点特训去熟悉下新的义体啊。」

 

 

看似没有破绽的说明,男人不知为什么的就觉得眼前的寄叶义体有哪里不对劲。

 

「还没醒吗?苏沐秋?」见他一直没有反应,黑发的B型义体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你」浅发的寄叶义体只说了一个字之后就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他的问句,紧锁着的眉头昭示着男人并不全盘接受他的说法。

「看来你真的忘得很彻底啊,让你平时不备份档案上地堡。」男人只简单的说了这里是他们两个的卧房,让苏沐秋休息一下等重新调整后的不适应感褪去之后再重新回归任务。

然后就自顾自地躺上了床,连面上的透视黑布也没有摘下。

 

 

「你暂时跟25B分开执行任务吧,你得熟悉下B型义体的运作。」

坐在反抗军营地里的苏沐秋打磨着自己的白色长刀,想起离开地堡前司令官对他所说的话。最初他并没有什么疑问,但在移动到反抗军营地前所遭受到的几次袭击中,他并不觉得自己跟这个『新义体』有什么磨合上的问题。

 

感觉就象是其实B型义体才是他最一开始的模样似的。

 

 

吵吵嚷嚷的声音像一阵风一样的自眼前刮过,眼角余光似乎看见了寄叶的制式配备跑了过去。在他现有的记忆之中,老魏所率领的这个反抗军的驻地里应该只有他才会过来。

 

嗯,现在可能得在算上一个听说是他搭档的25B。

 

抬起头看向老魏平时所待的地方,在他面前站着两个寄叶的队员。其中一个一说起话感觉就停不下来的家伙几乎是在他看过去的瞬间就将视线转了过来跟他直直对上。

 

「哎你不是那个老叶的搭档吗,被司令官扔出来重新熟悉战斗模式的。怎么之前跟的上结果换了个义体就跟不上老叶的速度了啊?这样不对啊理论上来说B型可要跑得比S型义体来的快才正常啊你是不是哪个区块出了问题地堡有没有给你维修好啊?」

「......你谁。」突如其来被连珠炮似的问题袭击的苏沐秋面上疏离却难掩嫌弃,抬着头看像窜至他面前的寄叶队员没有任何迂回的吐出了打算中断对话的话语。

「什么你谁!!!我地堡大名鼎鼎任务达成率名列前矛的8B你居然不认识还问我『你谁。』?!有没有搞错啊你这肯定是记忆区块受损太严重只记得自己名字了吧这样老叶根司令部还敢放你自己一个在地面上乱跑?老叶不亲自跟着好歹也另外配一个人跟着不然你又把自己给整....」

「少天。」从魏琛那儿慢慢踱步过来的另一个黑发寄叶队员一句话就阻止了眼前喋喋不休的8B。「19B估计还没恢复状态,你别太影响他。」

「呿,还没恢复状态是吧?来来来武器拿着跟我来上一场我来看看你现在跟义体的磨合怎么样了。外边那些杂鱼你根本没法练手吧,本少就大发慈悲的抽时间出来给你做陪练检定检定。」

「不需要。」觉得有些烦躁的苏沐秋起身就算离开,但8B并没打算就这么放他离开,漆黑的长刀划出一道锋利的轨迹直直劈向苏沐秋。

 

突然遭受袭击的苏沐秋也没怎么讶异,侧过身子避开了那明显带着试探的攻击。

 

「喔?这样能避开是吗?那这样呢?看剑看剑!」

「你拿的是刀。」面对提了速的攻击,苏沐秋抽出了自己的白色长刀挡下了瞄着颈子挥来的黑刃,即使不愿意也没法轻易的脱身,只得跟着8B缠斗起来。

「你们怎么对他起了兴趣。」看了好一会儿戏的魏琛慢吞吞地走了上来,站在黑发的寄叶队员身边问道。「之前也没看你们跟其他人主动接触过。」

「少天一直都对他挺感兴趣,只是没碰上而已。」黑发的寄叶队员轻笑。「那个传闻能跟25B比拚的B型义体。」

「这一个可不比那一个温柔啊,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别把人给惹到动真格了。」

「...是吗?我会让少天注意的。」

 

 

正全神贯注的应付8B的凶刃及言语攻击的苏沐秋没有注意到旁边两人的对话,原本嫌弃不耐的表情逐渐转为凝重。眼前正跟他交手的人不停的在提速,比起他口中的『练手』更象是『试探』。

 

刀刃间的碰撞越发激烈,甚至开始波及到附近的反抗军摊位。原本拿这场比拚当娱乐的反抗军首领这才想起眼前的两人若是动了真格闹起来那破坏力有多么的可怕,连忙出声喊停。

然而已经进入深度集中状态的两个人都没有理会魏琛跳脚似的大吼,直到他身侧的男人不紧不慢的朝8B喊了声「别给魏队造成困扰。」,打的十分来劲的8B在剎那间收了武器翻身跃离至苏沐秋的攻击范围之外。

 

没把魏琛嚷嚷着「你不早帮我阻止。」的抱怨放在心上,黑发的寄叶队员对着一脸凝重从外头走进来的叶修露出了微笑。

 

 

「你们在干什么。」


评论
热度 ( 56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