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 誑言 16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18/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苏沐秋又开始了时不时把自己塞进工作室里对着一大锅的晶矿捣鼓特殊金属的模式,有过一次经验知道对方不会把自己饿死在里头的叶修倒是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成年后也跑去协会递交申请然后通过的可能性。

 

叶修瞥了一眼传出敲打声的工作室门板,在看向在外头满身大汗坚持着训练的小姑娘。不得不说苏沐秋对苏沐橙还是投注了非常多的,虽然早先用的方式不怎么妥当。散落在工作室各处的武器设计图改了又改,直到少年满意了才开始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最重要的原料加工。

 

捡来搭档的果然比不过亲的妹妹。

曾这么笑过苏沐秋的叶修不意外的挨了一腿,被踢出工作室的少年大摇大摆的上街找老熟人接了私活就往城外跑。

 

苏沐秋之前说过的,嘉世城遭到血族袭击的事情他越想越觉得奇怪。

一般血族的人不会刻意的进入有人居住的城邦之中,最多也就是派血奴进来处理整个大队的补给,更何况是进城来进行烧杀掳掠。

 

除非是有人特地的下令。

 

但是扫荡一个没多少武力值的城镇有什么好处,除了唯二的血猎之外仅有几个野路子的猎人。叶修怎么想都不觉的这几个人有什么东西值得上头特地下令让人来进行灭口,除非苏沐秋提过的双亲进行的调查内有什么不得告人的秘密。

 

两个没有资源的血猎能查到什么足以影响到血族上层的东西?

总不会是不小心猎了哪个上头老不死的的小情儿被报复了吧?

 

想想那群小心眼的老头子还真有可能这么干的叶修没敢把这不靠谱的猜测告诉苏沐秋,自己一个人脑内风暴刮得不亦乐乎。突然想起之前在虚空见到的那个长老会的人员,叶修思考了一下也许未来那个情报所真的能派上用场。

 

得让苏沐秋跟那黑发的负责人打好关系才是。

 

 

叶修还没打好腹稿去鼓吹苏沐秋,那人就自己勤劳的往虚空跑了。

连续看了他们几天的店主撑着脸很是有趣地看着两半大不小的家伙准时往他面前报到,也不找他讨情报就是问有没有什么需要解决的活可以给他们干。

 

「你这是想干什么?这么急着被坑?」

「我知道你这里的情报价格不斐,提前攒点情报费。」苏沐秋说。「我相信你这儿也不缺高报酬的活。」

「确实,我是有不少比你私下接的黑活要好的委托。但我为什么要给你?这些委托主的要求自然比你的黑活要高,我也是有招牌要顾的。」

苏沐秋点点头表示理解。

「得先有足以让你信服的名声和实力才行是吧。」

「理解的很快,我喜欢。」那人朝着苏沐秋伸出手。「吴羽策。」

「苏沐秋。」少年回握住对方朝他伸来的手,对自己身侧的人扬了扬下巴算是顺带介绍。「叶修。」

 

 

 

「苏沐秋。」

「嗯?」

来来回回完成了几次协会任务确实的将评等往上升迁的苏沐秋物色着哪几个任务能够更快的获得他所需要的评价,跟着对方蹭进协会里的叶修在新鲜感过去之后晃悠到了少年的身边,问出他早就想问的问题。

「你想找那个吴羽策问什么?」

「还能问什么。」

「万一得到的答案真的是场意外呢?」

「那就继续养家活口,就算省了时间不用报仇,生活还是要过。」选定了目标将任务数据从布告栏上撕下的苏沐秋揉了一把叶修的脑袋,心情看似不错的勾住少年的颈子。「走了。」

 

 

使用枪刃的血猎,秋木苏的名号很快的在血族以及血猎的圈子里传开。刚录入协会不过几个月的新手以极快的速度攀升到高评等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对着这个少年多留了点心眼,很快地便有人发现少年是某对殉职的血猎夫妻遗子的关系。

 

苏沐秋用笑容遮掩嫌弃的看那些试图以和双亲有过合作关系来向他套交情的『长辈』,在他爬到这个评等之前对他不屑一顾的人开始试着打探合作意愿的人开始一股脑的凑近。被烦透了的人开始往交好的虚空那儿跑,颇有拿对方的地盘当庇护所的意思。

 

「出名了啊,秋木苏。」

「要不是为了接你这的活,我用的着这么显眼。」

「唉呦,那还真是感谢你的器重了。」

 

吴羽策闷笑着让苏沐秋拎着叶修躲进了他的休息室,意外的在里头发现了偷懒的另一位虚空之主。两人有些诧异的看向原本在打盹的人立刻就睁开了眼睛,颇为自在地朝他们身前的男人喊了一声「阿策。」

 

吴羽策看起来很想把这人给一巴掌糊到墙上,最终也只是捏了捏眉心叹息。

「李轩。」吴羽策说,勉强算是一个介绍。「你以后有什么情报想问来找我,想接私活的话找他。」

苏沐秋打量了一下意思意思跟他握了下手就打算继续打盹的家伙被吴羽策给掐住颈脖就着偷懒这件事情教训了一番,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地苏沐秋模糊地感觉到自己这才算是窥得了『虚空』的全貌。

 

按着李轩一起坐下的吴羽策也不拐弯抹角,直接的切入主题。

「所以你想问什么。」

「嘉世城被血族袭击的真正原因。」

 

吴羽策跟李轩都是一愣。

 

「你怀疑,那次袭击不是巧合?」李轩像是觉得这说法有趣一样的坐直了身子,而提出要求的人只是耸了耸肩。

「也不排除可能是我自己神经过敏。」看的出来其实苏沐秋也并不是十分肯定。「我只是想求一个答案,什么都没有的话我也放下一个心结。」

「要是背后真有什么的话,我自然是有仇报仇。」

 

虚空的两位主人互看了一眼,由李轩爽快地拍桌表示接下苏沐秋的这个委托。但委托费可没得打折,两人得给虚空打工好一阵子。

 

而问及打工内容的时候,却是由吴羽策摸了摸下巴看着苏沐秋表示「你先给我们两个升级一下武装吧。」

 

 

看来真的是被查的很透彻啊。

 


评论
热度 ( 60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