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08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9/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血猎协会中小有名气的苏家兄妹一个两个都冷着脸,刻意的避开了人群拐进了少有人烟的巷道。在砖墙上摸索了一阵之后,推开了不起眼的暗门。

 

猫着身子钻进矮小的入口,苏沐秋瞇起眼睛适应突然亮起的光线。跟在他身后的苏沐橙视线稍作巡梭,很快的就锁定了早就等在这狭小空间中的其中一人。

 

和她对上视线的短发女性点了点头,用手中的长矛杵了杵被她看管在中间的人。

 

「呦,这不是在协会里人气爆棚的兄妹档吗?两位大众情人怎么有空跑来我这了?」突然被人给逮住硬塞进这疑似是专门准备来做逼问的空间中,魏琛在试图扯出满不在乎的笑容的动作中扯动了被弄伤的嘴角疼的疵牙咧嘴。

对此苏沐秋不发一语,面无表情的等待魏琛结束他的自弹自唱。在他们的阶下囚短时间内不会停止的骂骂咧咧中,苏沐橙靠向了干脆的收起长矛的女性。

 

「不配合?」

「嗯,所以强行箝来。」

 

苏沐橙了然的点点头,拉了张椅子就在这位女性身边坐下。短发的女性也是在协会里小有名气的猎人,加入协会的理由却只是因为人生没有目标,在友人的建议下随便尝试看看。早期不懂得收敛锋芒的猎人风评毁誉参半,直来直往不懂的转圜的性子让她在无意识间树了不少敌人。

 

某次巧合之下,这位性烈的女性挥退了试图骚扰苏沐橙的协会人员。突来的发展让苏沐橙藏起了正要出手的凶刃,在短暂的观察之后笑着朝那位女性搭了话。

 

「他有你们之前说过的那个人的情报?」短发的女性──唐柔撑着脸一脸无趣的看着发现没人理他而渐渐安静下来的魏琛。她会愿意帮忙这对兄妹逮住魏琛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苏沐秋轻轻松松的就用随手捡来的长棍挑翻意欲挑战的她,在她不服的试图继续挑战时面色复杂的扔了长棍,说了句「有个人耍矛比他还厉害,要挑战的话找他去。」

「不完全是,但多少有关。」苏沐橙放开了自己用手指卷着完的头发,偷偷的觑了下兄长的脸色。「袭击其他协会的血族,跟他、也跟老魏有关。」

 

 

骂完街的魏琛瞇着眼睛跟苏沐秋大眼瞪小眼好一会,最终由他率先奈不住性子的打破沉默。

「看不出来你还会用这种手段,协会那群老爱追着你跑的女人们估计要幻灭。」

「只看表象被那种廉价温柔给骗得团团转的,幻灭又关我什么事。」

「本人亲自说出廉价温柔,性格真烂。」

「谢谢夸奖。」苏沐秋说。「但我不是来跟你讨论这个问题的。」

「我相信你也不会为了讨论这种破事大费周章的找人把我绑来。」被绑在椅子上的魏琛啐了口唾沫,一脸不屑的撇了撇嘴。「说吧,找我干什么。」

 

「你之前救下的两个狼崽子,是这次袭击的带头。」

苏沐秋的话让魏琛倏地一僵,坐在一旁的唐柔看见了那个从被她绑来开始就一直吊儿啷当的人露出了不一样的表情。

 

「我不管他们想干什么,但你最好负起责任收拾掉他们。」

「不然,不管是哪一个挡在我面前我都不会客气。」

「尤其是那个妖刀。」

 

双手抱胸的年轻猎人眼神锐利的直视着仍在试图掩饰什么的前辈,不留一丝余地的句句见血。

 

「你处理你留下的烂摊子,我会收拾我放跑的余孽。」

 

「你怎么...不、这已经不重要了。」本想问苏沐秋是如何知道的魏琛心念一转,都已经暴露了那问怎么暴露的也没有意义。「有多少人知道。」

「有其他人知道的话你以为你能安生到今天被小唐逮过来?」

「没想到老夫居然有被你这小子威胁的一天。」闻言魏琛卸下了肩膀紧绷的力道。「跟当初刚进协会的那个毛头小子简直天差地别。」

 

抽出小刀解开缚着魏琛的绳索,苏沐秋没有理他。

 

「当初的那个秋木苏啊...」

「闭嘴。」划开绳索的小刀转瞬顶到猎人的咽喉之上,苏沐秋眼神森冷。

但见过世面的魏琛并不吃他这套,动了动被缚了许久有些酸疼的手腕顶着那森冷的目光继续扯皮。

「怎么,只许你揭人疮疤不让人探究?其他人可能会被你那要把人生吞活剥的眼神给吓跑,我可不会。」

「突然的就在纪录上被登记成死亡,几年之后换个名字又进协会?你在打什么主意?」

「不关你的事。」

「别这么说,既然你说了你要收拾你放跑的『余孽』。代表这次协会被袭击的破事你也有份吧,不论是直接间接我们现在都是共犯的关系。」很快从苏沐秋泄漏的只言词组推敲出可能原因的猎人抹了抹嘴角上的伤,嘟哝了几句妹子下手真狠。

 

「坦诚相对是合作的基本。」

「我没有跟你合作的打算。」苏沐秋说。

「当初跟在你身边打下手的那个黑发小鬼───」

 

突兀的枪响之后,魏琛看向身旁墙面上多出的弹孔吹了声口哨。

「看来就是了?」

「我知道你这是嫌命长了。」高举着枪刃的苏沐秋指腹压在扳机之上,锋利的刃尖在猎人的颈子上划出一道血痕。

 

「哥哥。」

 

始终安静待在一旁看着的苏沐橙起身阻止了情绪恶劣的兄长失控,在男人不情愿的收起枪刃后才转头瞪向先后被唐柔和苏沐秋压迫一番的魏琛。

 

「老魏你也别这么不长眼,多大人了还这么爱往枪口上撞。」

「妳怎么不说说妳哥幼稚经不得人讲。」

「他是我哥。外人跟亲人,你说我帮谁?」

「行了我现在知道协会人人都想一亲芳泽的的兄妹档大众情人都不是好东西了。」

「谢谢夸奖。」苏沐橙用了跟苏沐秋相同的词句答复魏琛。「但我想这不是我们现在讨论的主题。」

 

苏沐橙微笑着无视魏琛一言难尽的表情,按着脾气又有爆起趋势的兄长,主动接过话语权。

 

「下一次,血族袭击协会又或是我们主动进攻的时候。」

「用你最擅长的猥琐引开你那两个崽子,要野放或是绑回家再教育我们都当没看到。」

 

「你也不想自己救下的人就这样轻易的死在我哥哥手上吧。」

 


评论
热度 ( 74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