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14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16/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跟在苏沐秋身后踏进虚空的叶修有些好奇的张望着来往的人流,暗暗撞了下走在他前头的血猎少年。

「你不是接了个猎杀指定目标的任务,跑来这做什么?」

「什么情报都没有你上哪找去?」少年将手中记画着此处简笔地图的纸条塞进口袋,目光来回寻找着能够做咨询的人。「听说是个能办很多事的情报流通场所。」

「...看来你听到的消息不假。」叶修默默的挨到苏沐秋身边,压低了音量示意对方朝角落看去。「血族都敢大摇大摆的跑来呢。」

「你不是说没那么容易分辨?」瞧了一眼叶修所指的方向,苏沐秋同样压低了音量响应。

「那家伙根本没有要藏的意思,手里握着血晶玩呢。」说着叶修突然一顿,在那个血族将注意力转过来之前拉着苏沐秋往反方向移动。

「干什么?」

「长老会的人,少跟他扯上关系。」

 

听见叶修略带僵硬的这么解释,苏沐秋重新将视线放回那个血族身上。既然叶修能这么笃定的说出对方的身分,那么对方身上一定有足以辨认其身分的信物。

掌控着血族的长老会相关人员这么大摇大摆的进出血猎聚集的情报交换地?看来这个虚空确实有两把刷子能够让不共戴天的两个阵营都不敢造次。

 

「生面孔?刚接到任务的新手血猎是吧?踩着年龄限制登记的?」

各自抱着不同的心事终于找到一个看起来像是负责人的家伙的苏沐秋还没开口,对方一眼扫来就直接的下了结论。

「......」苏沐秋面无表情的踩了别过脸明显在憋笑的叶修一脚,朝对方说出自己的需求。

「你哪个前辈坑你来这的,不知道虚空的规矩?」黑发的男人双腿交迭的坐在椅上,似是对于许久未出现的新手感到好奇。「你口袋里的东西挺有趣的,第一次消费给你点折扣,拿那东西来换。」

 

苏沐秋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把子弹。

 

算是顺利换到情报的两人到外头找了间店坐下,憋了很久始终没机会开口询问的叶修这会终于是忍不住的向苏沐秋问起那堆子弹。

「那些就是你之前说不小心弄出来老是让枪炸膛搞的你不得不自己打造武器的『小玩意』吧?」

「我都把家底老实交代给你了,我居然还不比那个情报贩子了解你手中的东西?」

 

少年想了想、确实。

于是他从口袋里又掏了一个子弹出来扔到叶修手里,自己端起刚上桌的茶水往嘴边凑。

 

「我某次在填弹药的时候不小心把结晶碎块混进的火药里,那时觉得没什么影响就继续弄了。确实那一整批的子弹里也只有一颗装填到了足量的结晶,在我差点被魔兽咬掉一只手臂的时候炸开了那东西的肚子。」苏沐秋耸耸肩。「当然,我那时带出去的枪也报废了。」

 

「后来我就开始研究火药跟结晶的比例怎么调配才能保证威力的同时不把我的手连着枪一起给炸了。」苏沐秋亮出了手上淡到不怎么明显的烧伤痕迹。「最后发现要保持威力就只能加强武器的耐受性,一般的枪根本无法承受结晶中带有的属性威力,哪怕只是研磨过后的少量粉末。」

「所以你根本是笃定把东西交出去也没人能用才这么大方吧。」

 

苏沐秋不屑的笑了声。

 

「好奇心满足了的话就收拾收拾上路吧,谁知道这个倒霉蛋要浪费我们多少时间。沐橙还等着我们把任务结束后回去验收她的训练成果呢。」

「真没想到小姑娘看着安安静静的,怎么会选了手炮当主武器。你这哥哥这几年怎么教的妹妹啊?」讲到苏沐橙叶修就想扶着脑袋叹息,而女孩的兄长居然没半点意见就开始了脑力激荡想着怎么能将手炮最大程度的轻量化给女孩挥舞。

「能把敌人在远距离就用高杀伤力驱赶,重量跟反作用力的问题解决掉的话近战也未必会吃亏,没什么问题。」

「我不该征询你的意见的。」

 

轻车熟路的挑翻不带脑子太过嚣张导致被协会盯上的低阶血族,在苏沐秋蹲在被揍趴的倒霉蛋身前心理斗争这是要直接灭了还是要绑回协会去交差的时候,在少年后头的叶修放下了自己盯着看了一会的手。

 

「喂、苏沐秋你说你那批子弹是混了磨碎的属性结晶是吧。」

「然后?」

「加入血晶的话会怎么样?」

 

年轻的血猎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瞪大眼睛倒霉血族。

看来他不用烦脑要不要把人带回协会交差了。

 

显然也意识到自己祸事了的叶修看了眼用鄙视眼神瞪他的苏沐秋、以及看起来下一秒就会肾上腺素爆发挣脱苏沐秋压制扑上来咬他的血族愤恨的目光。

 

「放心吧,你看起来就是没能力结出强力血晶的家伙,我可没兴趣帮你放血。」叶修说。「不过这下可不能留你一命到扔给协会处理,只能让你在这里歇菜。」

 

在偏向里围着一具尸体的两人各自将沾了血的武器擦拭干净,苏沐秋皱着眉头指责叶修让他拿什么东西回去交差。

 

「我就不信每个血族都绑着个活人或拖一具尸体回去交差了事,协会总是会有自己的管道确认目标死透了没吧?像那个虚空的家伙就肯定有法子知道。」

 

想想觉得有理的苏沐秋果断的决定弃尸,回到嘉世城的协会回报时受付的人员指抬头看了他一眼就将早准备好的酬劳交到苏沐秋的手上。

 

早一步回家跟苏沐橙报平安的叶修看着苏沐秋一回家就朝他伸出的手十分不解,迟疑了半天还是将自己的手放上去后才慢半拍问了句「要什么?」

而浅发少年听见叶修茫然地提问时恨铁不成钢的从腰间抽出小刀塞到对方的手中,一字一顿的。

「血晶。」

 

叶修沉默了会想起了自己不久之前的提问,在配合的割腕取血之前,他觉得他有必要提醒对方一下。

 

「我说,未成年幼崽的血就算结成了血晶也无法维持太久,你不考虑等到我成年再来做这个尝试吗?」

 

少年偏头想了想,换了个要求。

 

「那我直接把你的血混进火药里,不需要结晶了。」


评论
热度 ( 69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